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没有最低,只有更低。这句话用在存储领域最为合适。闪存与内存的价格持续下跌,目前在售固态硬盘已经来到了历史最低价位,甚至折算下来0.5元/GB的SSD型号也屡见不鲜。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这句话用在存储领域最为合适。闪存与内存的价格持续下跌,目前在售固态硬盘已经来到了历史最低价位,甚至折算下来0.5元/GB的SSD型号也屡见不鲜。至于内存,现在DDR4 2400MHz 8GB普遍已经来到了200元附近的价位,相比一年前700元的价格跌去了70%。三星公司也因此失去了半导体排名第一的宝座。

受到贸易摩擦的影响,个别禁售事件可能对全球智能手机及服务器产品总体出货量造成阻碍,并将冲击下半年DRAM产品的旺季需求与价格落底时间。三家大厂寡头竞争以及DRAM制程技术逼近物理极限的情况下,此前预估DRAM价格跌破供应商生产总成本(fully-loaded cost)的可能性极低。

 

但今年下半年需求急冻、不确定性氛围提高,使得资料中心的资本支出放缓,在今年年底前,承压能力差的DRAM供应商恐怕将认列账面上现有库存损失,财务报表正式转为亏损状况。

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美光为首的美国存储器厂商也正式发表声明,暂停向华为供应内存以及闪存颗粒。同时,美光也已经发函要求各大模组厂配合,不准将使用美光内存做成的模组、内存卡或固态硬盘等相关存储产品,直接或间接供货给华为及其关系企业。

按照一季度的销量预估,华为手机在2019年总销量预计可以达到2.5亿部,按照平均每部手机4GB容量计算,总共需求10亿GB内存。如果华为无法顺利获得这部分内存,将会造成内存厂商严重的库存积压,原本已经供大于求DRAM市场进一步失衡。而刺激市场需求,降价则是最直接的方法。预计,禁售华为导致第三季度DRAM价格下降高达15%。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3月27日上午,美光西安新封测厂奠基仪式成功召开。

关键字: DRAM NAND 美光 西安 封测

美光坚持多元、平等、包容的企业文化,携手社区推行公益

关键字: 内存 存储 美光

e络盟现可向全球客户供应Alliance Memory产品

关键字: 存储 eMMC 闪存IC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芯片作为现代电子设备的核心部件,其制作工艺流程的精密与复杂程度日益提高。芯片的制作,不仅仅是一系列技术操作的集合,更是一场探索微观世界的工艺之旅。本文将带领读者走进芯片制作的世界,揭示其大致工艺流...

关键字: 芯片 半导体

2024年3月20日,2024中国闪存市场峰会(CFMS2024)在深圳宝安前海·JW万豪酒店盛大举办。本次峰会以“存储周期、激发潜能”为主题,共同探讨在供需关系依然充满挑战的大环境下,未来存储市场的变化,以及如何挖掘产...

关键字: SSD 存储 AI

满足快速发展的半导体行业对高性能、效率和可持续性的综合需求。

关键字: 半导体

在今年的展会上,除了展出去年11月加入尼得科集团的车床厂商“TAKISAWA”的车床之外,还会为您展示更丰富的产品阵容“面向所有工业领域的尼得科的机床产品”。以OneNidec的方式,为汽车、机器人、半导体、能源、建筑机...

关键字: 机器人 半导体 能源

美光首个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彰显了公司对中国运营及本地社区的不懈承诺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DRAM 半导体

业内消息,日前美国半导体公司KLA(科磊)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决定在2024年底之前退出平板显示器(FPD)业务,上百名员工被解雇。但在2024年底停止生产后,将继续为其停产产品线的安装基础提供服务。

关键字: 半导体 裁员 科磊 KLA Orbotech 奥宝科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