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近日,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发布一则消息:中方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并点名提到了霍尼韦尔。

近日,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发布一则消息:中方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并点名提到了霍尼韦尔。

起因是美国五角大楼前几天对外表示,美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约22亿美元的武器装备。这不仅是特朗普政府上任以来对台军售最大的一笔,也是近些年来最大的一笔。

所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后,当有媒体问到这个问题时,耿爽霸气回复道: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损害中国主权和国家安全。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将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

文中提到了出售给台湾的“艾布兰”主战坦克最主要的零部件是AGT1500燃气涡轮机,生产商是霍尼韦尔。根据人民日报的说法:受制裁的美国企业将失去中国庞大的市场,其相关的民用业务板块也会在中国受到抵制,“名利双失”!

据官网资料显示,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是霍尼韦尔国际的一部分,霍尼韦尔是一家营业额达380亿美元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汽车产品、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殊材料。目前,霍尼韦尔在中国的投资总额超10亿美金。

在半导体制造领域,霍尼韦尔的产品有着广泛的应用。

1.半导体靶材

霍尼韦尔位于上海的电子材料部全球总部主要提供半导体制造业所需的电子化学品、金属及其他材料。其客户包括平板显示器、光电产品和印刷电路电子品制造等公司。

纯溅射靶材是技术密集型产业,对技术要求高,以美国、日本两国企业为代表的高纯溅射靶才在技术上拥有绝对领先地位。日矿金属、霍尼韦尔、东曹、普莱克斯、住友化学、爱发科等占据着靶材市场的主要份额,技术领先国内,短时间内市场难以改变。

全球主要溅射靶才企业

2.自动化控制系统

霍尼韦尔自动化控制系统集团主要为客户提供整套的创新产品、解决方案和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集团旗下约有55,000名员工,包括6个不同的业务部门,为全球各地的消费者、企业和各行各业销售、制造和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这6个业务部门包括:环境自控产品、建筑智能系统、过程控制、生命安全、安防集团和传感器与控制部。其产品、服务和技术在全球超过1.5亿个家庭和一千万座楼宇,以及成千上万的制造业和工业厂房中应用。世界最大的25个提炼厂中有24个安装了霍尼韦尔系统并由其提供全面的服务。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于9月20日和26日分别举办以"绿工厂、黑科技"为主题的高端制造业线上系列讲座。作为霍尼韦尔智能制造月的重要内容之一,系列讲...

关键字: 中国制造业 霍尼韦尔 数字化 可持续发展

上海2023年9月15日 /美通社/ -- 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进入50天倒计时之际,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宣布将以"引领数智低碳未来"为主题...

关键字: 霍尼韦尔 可持续发展 数字化 过程控制

厦门2023年9月13日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今日在厦门举办"数智未来 -- 2023霍尼韦尔科技创新大会",宣布推出多款工业数字化智能平台与系统,并在地热、氢能、天然气...

关键字: 数字化 霍尼韦尔 燃气 可持续发展

上海2023年9月13日 /美通社/ -- 全球化的数字工业高科技企业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今日亮相2023上海国际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展,集中展示公司在储能、新能源汽车、医疗与健康、工业安全、非公路车辆与自动驾驶...

关键字: 霍尼韦尔 传感器技术 传感技术 可持续发展

武汉2023年9月4日 /美通社/ -- 近日,湖北省首家“数字孪生智慧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杨春湖院区(以下简称“武汉市中心医院”)全面开诊。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智能建筑科技集团为武汉市中心医院提供了全面...

关键字: 霍尼韦尔 智慧医院 智能建筑 可持续发展

上海2023年8月24日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为近期正式交付的上海援藏公寓综合环境改善工程提供了整体智能建筑低碳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打造智慧宜居的低碳建筑示范项目,实现整体建筑设施的可持续数...

关键字: 霍尼韦尔 智能建筑 数字化 可持续发展

全年部门利润率和盈利超出预期 发布2023年业绩展望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2023年2月6日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近日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在充满挑战的外部环境下...

关键字: 霍尼韦尔 BSP 量子计算 智能建筑

特朗普先生有两件事一定会载入史册,一个是筑墙,一个是挖坑。在美墨边境筑墙的口号确保边境安全,降低因非法移民引起的犯罪率过高问题;在中美科技产业之间挖坑的口号也是安全,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电信设备,总统...

关键字: 特朗普 孤立主义 科技产业

霍尼韦尔的一系列电池监测产品和专业的制造工艺与Nexceris的Li-ion Tamer®气体检测解决方案相结合,致力于解决电动汽车电池的主要隐患之一 -- 可引发车辆故障和火灾的热失控问题 美国北卡...

关键字: 电动汽车 霍尼韦尔 汽车安全 NEX

上海2022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今日在“云端”启动为期三天的“元宇宙创新峰会”,发布8项重磅产品和解决方案,围绕创新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生态三大核心主题,邀请30多位在新能源...

关键字: 数字化 霍尼韦尔 可持续发展 软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