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媒体沟通会上,华为余承东公布了华为智慧屏战略——大屏设备在全场景智慧化时代全新升级:智慧交互中心、跨屏体验中心、IoT控制中心、影音娱乐中心。

媒体沟通会上,华为余承东公布了华为智慧屏战略——大屏设备在全场景智慧化时代全新升级:智慧交互中心、跨屏体验中心、IoT控制中心、影音娱乐中心。

与此同时,华为还公布了智慧屏的技术储备,包括:自研智慧芯片、OS级黑科技、HiAI引擎、HUAWEI Sound、AI画质引擎、丰富的云生态。

自研芯片方面,华为智慧屏将由麒麟AI芯片、凌霄Wi-Fi芯片以及鸿鹄智慧显示芯片支持。

华为麒麟、凌霄、鸿鹄三大芯片有什么区别?

据了解,华为智慧屏(荣耀智慧屏)将首发海思鸿鹄818智慧芯片,这是海思鸿鹄芯片第一次走向大众的视野,“鸿鹄”也成为继麒麟、巴龙、鲲鹏、昇腾、天罡等之后,海思芯片家族的拥有“国风”命名的最新成员。

事实上,海思在显示芯片领域已有多年技术积累,2014年海思就推出了首颗4K电视芯片,此后海思致力于打造引领大屏领域的智慧显示芯片。从2016年开始,海思显示芯片就在国内4k电视芯片行业领跑,众多电视厂商的高端产品都采用了海思的芯片。

此次公布的鸿鹄818智慧芯片,作为海思最新的旗舰显示芯片,拥有顶级的画质优化技术,可以为荣耀智慧屏带来极致的画质表现。它搭载魔法画质引擎,通过动态画面补偿(MEMC)、高动态范围成像(HDR)、超分算法(SR)、降噪算法(NR)、动态对比度增强(DCI)、自动色彩管理(ACM)、分区控光(LD)等7大画质技术,全方位提升画面清晰度、对比度,色彩表现等。

在视频解码上,鸿鹄818智慧芯片支持8K@30fps、4K@120fps的超强视频解码能力;在图形解码上,超前支持6400万像素的图片解码,超出现在手机拍照最高像素。而且,它还拥有让带宽有效利用率领先行业超过50%的多任务内存访问调度技术,在多任务并行的处理过程中,能始终保持快速响应流畅运行,极大改善用户体验。

不仅如此,鸿鹄818智慧芯片还集成了Histen音质优化技术,通过声场扩展、瞬态失真矫正、对白增强、响度自适应、智能低音等技术创造大屏音质体验优势。比如,声场扩展技术,可以营造出环绕立体声的听感,为用户打造如同声临其境的沉浸感;响度自适应,则可以自动调整音量,避免切换节目时的音量突然跳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正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操作系统作为智能设备的核心,其更新换代已成为推动行业前进的关键动力之一。华为在这场革新的浪潮中推出了自己的操作系统——鸿蒙(HarmonyOS)。自诞生之日起,鸿蒙系统便以其独特的分布式架构和全场景...

关键字: 鸿蒙系统 华为 安卓

在移动处理器的世界中,华为的麒麟系列和高通的骁龙系列无疑是两个响亮的名字。它们代表了当今智能手机中最先进的技术成就,也是消费者在选择手机时重点考虑的性能指标之一。本文将深入探讨麒麟950处理器的技术规格、性能特点,并以此...

关键字: 麒麟950 高通骁龙 华为 安卓

业内消息,近日被视为华为芯片“奠基人”的原海思总裁徐文伟近日在朋友圈宣布正式退休。徐文伟发文表示,自己在 33 年内,见证了一个伟大企业的发展和壮大。

关键字: 华为 芯片 海思 徐文伟

3月26日消息,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近日透露了与华为合作的最新进展。

关键字: 华为 12nm 手机 卫星通信

3月24日消息,今天数码博主“厂长是关同学”曝光了华为Mate 70系列手机的部分配置信息。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近日有媒体透露,华为去年三季度开售的 Mate60 系列已经停产。作为华为最新的旗舰机型,该系列停产可能预示着继任者即将到来。与此同时有数码博主称,停产 Mate60 系列是准备将精力转向发布即将推出的 P70 系列旗舰...

关键字: 华为 Mate60 P70

在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操作系统无疑是手机性能的基石,决定了用户体验的优劣。鸿蒙系统,作为华为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自诞生以来便引起了广泛关注。随着鸿蒙系统的不断成熟和完善,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心哪些手机可以升级鸿蒙系统。本...

关键字: 鸿蒙系统 华为 荣耀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和智能手机市场的不断演变,操作系统作为手机的核心组成部分,其升级与替换一直备受关注。近期,华为推出了自主研发的鸿蒙系统,并陆续在其部分手机型号上进行升级。这一变化引发了广泛讨论:华为升级鸿蒙后,用户是否...

关键字: 华为 鸿蒙OS 安卓

当地时间3月20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正在考虑将与华为有关的几家中国芯片公司列入制裁名单,包括由华为收购或正在建设的芯片制造厂。

关键字: 华为 芯片

3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华为正在积极研发一种前沿的“磁电”存储技术,该技术有望彻底改变数据存储行业的格局。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