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8月26日讯,大家都知道高通、华为和三星的7nm芯片,却不知道国内还有另一家公司也有一款7nm芯片,只不过这块芯片并不是用在手机上的。

8月26日讯,大家都知道高通、华为和三星的7nm芯片,却不知道国内还有另一家公司也有一款7nm芯片,只不过这块芯片并不是用在手机上的。

据爆料,华米科技打造的智能穿戴设备领域首颗智能芯片——黄山1号实现商用后,其升级版黄山1S即将到来,这款芯片将采用极为先进的7nm工艺制程,这也使华米科技成为目前继华为后国内第二家可独立研发7nm芯片的科技厂商。根据网友爆料,黄山1S或许将搭载于明天发布的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中。

对于科技行业比较熟悉的人都知道,芯片的制程工艺越先进,性能表现就越出色,产品功耗也更低,现时7nm之于芯片行业无疑都属于旗舰水准。黄山1S采用7nm工艺制程,这也充分体验了华米科技超强的研发实力。

作为穿戴业界首颗人工智能核心,黄山1号的表现已经堪称出色,其采用RISC-V开源指令集打造,集成了心脏生物特征识别引擎、ECG、ECG Pro以及心律异常监测共四大核心AI引擎。假如黄山1号的升级版黄山1S会在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上搭载的话,芯片很可能有运动方面功能的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黄山1号不仅可以作为主处理器使用,也可作为协处理器使用,如Amazfit米动健康手表以及智能手表2ECG版则是当中代表。相信黄山1S也将继续延续这一特性,未来将被应用在不同种类的智能设备上,为用户带来更出色的体验。

黄山1S的出现也意味着华米科技的芯片商用速度开始加快,预计黄山1S将在明天举行的华米科技2019年度新品发布会正式亮相,显然这也会让发布会更有看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近日,米尔电子推出米尔基于NXP i.MX 93系列产品-MYC-LMX9X核心板及开发板。NXP i.MX 9系列在i.MX 6和i.MX 8系列产品市场验证的基础上,继承了前代产品的优点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性能、资源...

关键字: 核心板 开发板 处理器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子设备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这些电子设备的内部,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便是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源管理集成电路的核心,开关电源芯片在电子设备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子设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电源转换和管理的核心器件。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也在不断增加,各具特色,满足了不同设备和应用场景的需求。本文将深入探讨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及其科技应用,带领读...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2024年4月18日,重庆——今日,英特尔AI教育峰会暨OPS2.0全球发布活动在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顺利举行。峰会现场,英特尔携手视源股份、德晟达等合作伙伴正式发布新一代开放式可插拔标准——OPS 2.0,并...

关键字: OPS 2.0 显卡 处理器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4月17日消息,Intel官方宣布,工程师内部研发了一种新的AI增强工具,可以让系统级芯片设计师原本需要耗费6个星期才能完成的热敏传感器设计,缩短到区区几分钟。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设计公司 AMD 推出了锐龙PRO 8040/8000系列AI处理器芯片,为支持人工智能的PC提供动力,试图在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AI PC 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

关键字: AMD 锐龙 AI处理器 芯片

新型LPDDR5X是未来端侧人工智能的理想解决方案,预计将在个人电脑、加速器、服务器和汽车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关键字: 三星 人工智能 LPDDR5 处理器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