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宣布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论坛上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他表示,中国5G商用进程正在加快,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城区已实现连片覆盖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宣布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论坛上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他表示,中国5G商用进程正在加快,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城区已实现连片覆盖,预计年底,全国将开通5G基站超过13万座。

据lplytics统计,中国厂商的5G标准必要专利(SEP)占36%,领先美国、韩国、芬兰等。其中,华为领跑5G标准必要专利及标准技术贡献量,其5G标准必要专利申请量为2,160件,占比18%,在所有厂商中排名第一。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专利名称中含“5G”的专利共有1,411件。其中,以公司为单位申请的5G专利数量最多,占比61.94%。以大学为单位申请的专利数量286件,共有71所大学持有5G专利。此外,也有多个5G专利为公司与大学共同申请。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5G大战已经在中美之间展开,尽管5G技术标准仍在制定中,但美国电信运营商AT&T近日宣布,已经推出了美国首例基于毫米波技术的5G商业客户试验服务。  5G已成

关键字: 5G 5g商用 关键技术 毫米波技术

在MWC 2018上,联发科不仅展示了最新一代智能手机芯片平台曦力P60,5G不同频段的产品进程及规划,联发科技总经理陈冠州更首次带队MWC,向包括集微网在内的媒体讲述了联发科未来1年、3年甚至

关键字: 5G 5g商用 mtk 物联网

  尽管消费者对5G的热情大减,但与5G相关的概念仍然是最火爆的话题。在各项5G核心标准即将出炉之际,国内三大运营商也公布了第一批5G试点城市。种种迹象显示,5G终于要来了。   在运营

关键字: 5g商用 智能手机

2019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正式颁发5G牌照。经过一年的发展,我国5G产业发展取得了突出的成效,应用场景不断扩延,带动传统产业升级,三大产业生态初具雏形。

关键字: 5G 5g商用 新产业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向四家运营商发放5G商用牌照,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一年来,无论是政策支撑、网络建设、市场竞争还是应用创新,中国5G产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引领全球信息通信建设高潮。

关键字: 5G 5g商用

虽然5G牌照尚未发放,但围绕5G应用场景的测试正在紧锣密鼓展开。多地针对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目标规划逐步清晰。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河南、北京、成都、深圳、江西

关键字: 5g商用 5g基站

2019年是5G元年,5G的商用将迎来相关设备和产品的爆发性增长,尤其是机器视觉领域。安森美半导体大中华区智能感知部工业市场营销经理颜凯就此主题接受了《视觉系统设计》杂志的采访,阐述了安森美半导体在机器视觉领域的相关建设...

关键字: 5g商用 机器视觉

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高管丁耘昨日透露,公司在全球已获91份5G商用合同。 华为 在华为伦敦产品与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发表了“5G创造新价值”主题演讲。截

关键字: 5G 5g商用 华为 华为发布会

微软失去了大客户! 韩国政府计划放弃Windows并转移到Linux阵营! 据媒体报道,在正式终止对Windows 7的技术支持后,韩国政府制定了一项战略,以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完全替代Windows 7。

关键字: 7 Linux win10 Windows 行业资讯

12月31日 文/辣椒客 备受关注的5G今年开始在部分国家商用,今年也是5G商用元年,目前已推出5G商用网络的国家包括韩国、美国、瑞士、意大利、英国、阿联酋、西班牙和科威特等,我国的5G商用也已启动

关键字: 5G 5g商用 5g手机 5g智能手机 华为5g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