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近期,据外媒报道,目前存储器投资的启动迟缓,但用于逻辑半导体的设备投资保持坚挺。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公布年度半导体设备预测报告,预估 2019 年全球半导体製造设

近期,据外媒报道,目前存储器投资的启动迟缓,但用于逻辑半导体的设备投资保持坚挺。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公布年度半导体设备预测报告,预估 2019 年全球半导体製造设备销售金额将达 576 亿美元,较去年 644 亿美元的历史高点下滑 10.5%,然 2020 年可望逐渐回温,并于 2021 年再创历史新高。

2020 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预期成长 5.5%,达 608 亿美元;此成长态势可望延续至 2021 年,创下 668 亿美元的历史新高。SEMI 全球行销长暨台湾区总裁曹世纶指出,此成长动能主要来自前段製造商投资 10 奈米以下先进製程设备,其中更以晶圆代工业者与逻辑晶片製造业者投资佔最大宗。

报告进一步显示,包括晶圆加工、晶圆厂设备,以及光罩 / 倍缩光罩设备在内的晶圆处理设备,2019 年销售下滑 9% 至 499 亿美元;组装与封装设备销售萎缩 26.1% 至 29 亿美元;半导体测试设备销售预计下降 14.0%至 48 亿美元。

 


 

综观 2019 年,台湾挤下韩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市场,成长率达 53.3%,北美的成长率居次,达 33.6%。中国连续第二年将排名第二大市场,韩国则因缩减资本支出将下滑至第三。除了台湾与北美外,调查涵盖的所有地区皆呈萎缩趋势。SEMI 预期半导体设备市场将于 2020 年回温,其成长动能来包括,先进的逻辑製程与晶圆代工、中国推出新工程,记忆体亦有小幅贡献。依地区来看,台湾将维持全球第一大设备市场的宝座,销售金额将达 154 亿美元,中国以 149 亿美元居次,韩国则以 103 亿美元排名第三。曹世纶总裁进一步指出,若 2020 年总体经济环境改善,且贸易衝突减缓,半导体销售市场仍有成长空间。

展望 2021 年,所有设备领域预计全面成长,记忆体支出回升力道将转强。中国预期以 160 亿美元的销售金额,跃升至全球第一大设备市场,其次为韩国与台湾,SEMI 年度半导体设备预测报告的数据来源包括全球晶圆厂预测报告(World Fab Forecast)资料库,以及由设备製造商所提供的资料。报告内容还盖晶圆处理、晶圆厂设备、光罩 / 倍缩光罩、整体测试,以及组装与封装设备。

SEMI 预测,全球半导体设备 2019 年销售额将比上年减少 10.5%,降至 576 亿美元,但 2020 年将比前一年增长 5.5%,恢复至 608 亿美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继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发声之后,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在其官网发布最新声明,请求美国商务部将华为禁令延长120天。 SEMI在声明中表示,认识到出口管制措施在应对美国国家安全威胁方面的

关键字: semi 国际半导体协会 华为

继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发声之后,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在其官网发布最新声明,请求美国商务部将华为禁令延长120天。SEMI在声明中表示,认识到出口管制措施在应对美国国家安全威胁方面的作用。

关键字: semi 华为 芯片禁令

7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晶圆的出货量,同比环比均有增加。 披露二季度全球晶圆出货数据的,是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二

关键字: semi 半导体晶圆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 晶圆 晶圆出货量

据报道,近日特斯拉宣布将会与百事公司和UPS ,也就是Semi 电动半挂卡车的首批试点客户进行合作,据悉合作内容是为他们在运输的途中打造充电站,并且是用太阳能电池板为卡车冲电。 斯拉将与

关键字: semi 特斯拉 电动卡车

7月23日,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预计,晶圆厂的设备,包括晶圆加工、工厂设备、掩膜等方面设备的销售额,今年预计增长5%,明年预计增长13%。在晶圆厂的设备支出中,芯片和逻辑设备的销售额预计会占到一半,今明年也都会保持增长。

关键字: semi 半导体产业 销售额

特斯拉势必要打造出一个庞大的汽车帝国来,除了涉足轿车、SUV、皮卡之外,还要制造卡车。尽管特斯拉半挂式电动卡车Semi已经跳票多次仍未量产。但当下,Semi实车却已经开始上路运输了。 据了解,按照此前

关键字: semi 卡车 特斯拉

6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从研究机构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前4个月,全球半导体产品的月度销售额均超过了340亿美元,近3个月同比均有增长。 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半导体产品明年依旧会有不错的销售状

关键字: semi 半导体 半导体设备 晶圆设备

6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相关行业机构预计,存储芯片厂商明年在设备方面的支出将达到300亿美元。 预计存储芯片厂商明年在设备方面的支出将达到300亿美元的,是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

关键字: semi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 存储芯片 芯片

3月9日,SEMI在其《世界晶圆厂预测》报告的最新更新中指出,全球晶圆厂设备支出有望从2019年的低迷中反弹,并在今年出现温和复苏,然后在2021年大幅增长,从而创下投资纪录。

关键字: fab semi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