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近期根据外媒报道,英特尔是芯片市场毫无争议的巨头,近几年在全球 CPU 市场的份额高达 90%,CPU 也给英特尔带来了不菲的营收。AMD 再处理器市场上崛起是有目共睹的,reddi

近期根据外媒报道,英特尔是芯片市场毫无争议的巨头,近几年在全球 CPU 市场的份额高达 90%,CPU 也给英特尔带来了不菲的营收。

AMD 再处理器市场上崛起是有目共睹的,reddit 用户 ingebor(他已经汇编了我们迄今为止涵盖的所有 Mindfactory 数据)已经绘制了销售数据。过去五年来,令人难以置信地概述了 AMD 自 2017 年以来的崛起。

2014 年中,英特尔售出约 12,000 个处理器,而 AMD 则售出约 4,000 个处理器,这使英特尔对市场的控制力达到了 75%,而 AMD 仅占 25%。对于 AMD 而言不幸的是,由于两个主要原因,2015 年的情况变得更加糟糕(许多人都知道):首先,AMD 仍采用 2012 架构的 Vishera,该架构为为第二代 FX CPU(如 8350)所用;其次,英特尔即将发布采用当时新的 14 纳米工艺制造的 Skylake CPU。这两款芯片的时钟表现相当不错,投入了更现代的主板,并引入了 DDR4 内存支持。

Vishera 在 2012 年和 2013 年已经被 Ivy Bridge 和 Haswell 击败,它对 Skylake 供电的第六代 CPU 毫无挑战,后者的主要竞争对手不是 AMD FX 系列,而是英特尔自己的第四代 CPU。结果对 AMD 来说是灾难性的,AMD 的股价立即跌至 20%以下,甚至在 2016 年初甚至跌至 15%的份额。这种差距在 2015 年和 2016 年似乎缩小,直到 2016 年底英特尔由于销量不断增长,AMD 的市场份额再次降至 20%以下。

但是,这种胜利对英特尔来说是短暂的,因为众所周知,AMD 多年来一直在努力:Zen 微体系结构。

锐龙(Ryzen)于 2017 年初推出,不久之后 AMD 扭转了英特尔的增长。截至 2017 年中,AMD 在市场份额甚至收入方面均与英特尔持平。锐龙 1000 系列处理器成为 Mindfactory 上最受欢迎的芯片。当第八代(Coffee Lake)CPU 发布时,AMD 即将完全超越英特尔。Coffee Lake 为英特尔提供了一定的延缓,第 8 代 CPU 迅速减缓了 AMD 的发展势头,在销售和收入方面均领先。但是,不久之后 AMD 便以基于 Pinnacle Ridge 的 Ryzen 2000 芯片的形式做出了回应。

尽管对 Zen 进行了适度的更新,但 Pinnacle Ridge 还是将 AMD 推到了第一位。尽管 Coffee Lake 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但 AMD 几乎没有花时间就将其推向销售第一。截至 2018 年底,尽管 Coffee Lake 有所更新,但 AMD 还是占据了三分之二的市场。在此期间推出的八核 Core i9-9900K 带动了 AMD 的发展。AMD 也成功夺得了收入冠军,但这仅仅是因为 Ryzen 2000 最受青睐,因为它的价格低于 Ryzen 1000 系列处理器,这一举动对成功至关重要。

当我们查看有关为 Ryzen 3000 提供支持的体系结构 Matisse 的最新销售数据时,似乎 AMD 拥有了当今世界上最好的性能。与 Pinnacle Ridge 不同,销售和收入都很高。音量上升实际上可能是最令人惊讶的方面。Ryzen 2000 花了半年的时间每天才售出与 Ryzen 3000 发行之日一样多的 CPU.Ryzen 2000 仍然很受欢迎,但是次于 Ryzen 3000 芯片。

Ryzen 3000 的平均售价也是一个有趣的数字:从 2014 年到 2017 年初,AMD CPU 的平均售价为 100 欧元,而英特尔 CPU 的零售价约为 250 欧元。当 Ryzen 1000 推出时,AMD 的平均售价也飙升至 250 欧元左右。 ,然后慢慢下降到 170 欧元左右,直到推出 Ryzen 3000。新的 Ryzen 芯片使 AMD 再次升至大约 250 欧元(尽管现在已经下降到 200 欧元左右)。另一方面,英特尔自 2017 年末以来一直将其平均销售价格从 250 欧元提高到今天的 300 欧元,由于 Coffee Lake 的更新,在 2019 年底达到了 350 欧元的峰值。

尽管此数据可能无法反映其他国家 / 地区甚至德国其他零售商的销售数据,但是即使英特尔仍是市场领导者,其他零售商也很有可能看到高于正常的 AMD 销售额和低于正常的英特尔销售额。我们很高兴看到 CPU 领域的这些有趣的发展,竞争对消费者有利,并且我们期待下一轮竞争。

AMD 当前在 x86 服务器市场的份额约 7%左右,历史上最辉煌时曾做到 26%。按照 Cotter 的说法,Rome 的部署速度比第一代霄龙(Naples)更快更优。

事实上,在桌面局部市场,AMD 甚至已经领先对手,比如包揽美亚黑五 CPU 销量 TOP10、在德国最大的硬件零售商 Mindfactory 那里,实现了销量和 Intel 八二开。

第二代霄龙“Rome”和三代锐龙、三代线程撕裂者一样共享 7nm Zen2 架构,未来还有基于 7nm+、Zen3 架构的第三代霄龙“Milan”和基于 5nm 工艺、Zen4 架构的 Genoa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教育数字化巨浪来袭,如何引领潮流、筑起行业壁垒? 成都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数字化已成为推动各行各业革新的强大引擎。特别是在教育领域,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正在悄然兴起...

关键字: AMD 数字化 智慧教育 集成

上周英伟达股价大跌,市值蒸发竟然超过AMD整个市值。所谓的“Magnificent Seven”市值蒸发合计达9500亿美元。如果单看股价跌幅,最大的是特斯拉;如果只看市值蒸发,苹果、微软、英伟达跌幅最大。

关键字: 英伟达 市值蒸发 AMD 市值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业内消息,近日英特尔表示其已成为第一家完成组装荷兰ASML的新型“High NA”(高数值孔径)EUV(极紫外)光刻设备的公司,目前已转向光学系统校准阶段。这是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超越竞争对手的重要举措。

关键字: 英特尔 ASML EUV 光刻机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设计公司 AMD 推出了锐龙PRO 8040/8000系列AI处理器芯片,为支持人工智能的PC提供动力,试图在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AI PC 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

关键字: AMD 锐龙 AI处理器 芯片

近日,英特尔联合华铭、锐宝智联和育脉共同打造了融合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方案,将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场景,实现了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英特尔 智慧交通

业内消息,继此前正式公布新一代AI加速芯片 Gaudi 3 之后,英特尔拟另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版”Gaudi 3,包括名为HL-328的OAM相容夹层卡(Mezzanine Card )和名为HL-388的PCl...

关键字: 英特尔 特供芯片 芯片 Gaudi3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2024年4月10日,苏州——英特尔与苏州阿普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4阿普奇生态大会暨新品发布会。会上,阿普奇携手英特尔及其他行业专家共同发布了阿普奇E-Smart IPC新一代旗舰产品AK系列,该系列采用英...

关键字: 数字化 英特尔 处理器

当地时间 4 月 9 日,英特尔在 Vision 2024 客户和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宣布推出最新的芯片产品 Gaudi 3 AI 加速卡及全新的Xeon 6 处理器。另外,英特尔还公布了针对边缘平台的新品发布计划与 AI...

关键字: 英特尔 AI 芯片 英伟达 H100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