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大族激光经营激光及相关产品、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生产激光雕刻机、激光焊接机、激光器及相关元件。近期,大族激光预测公司 2019 年全年预计实现净利润

大族激光经营激光及相关产品、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生产激光雕刻机、激光焊接机、激光器及相关元件。

近期,大族激光预测公司 2019 年全年预计实现净利润 7.73 亿元 -9.45 亿元,同比下降 45%-55%,降幅相较前三季度有所收窄。其中,第四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 1.73 亿元 -3.45 亿元,相较去年同期显著提升。还定下了 2020 年业绩目标,即明年全年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 15.3 亿元。

大族激光称,公司 2019 年 1-9 月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主要由于消费电子行业周期性下滑及中美贸易摩擦引起的部分行业客户资本开支趋向谨慎的影响,公司市场订单较同期有所下降。其中,盈利能力较强的消费电子业务较去年同期下滑较大;显示面板业务较上年增幅较大,但由于竞争激烈,其毛利率较低;高功率业务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其毛利率较去年有所下降。产品销售结构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降幅较大。

受到消费电子业务受周期性下滑影响,公司在激光及自动化配套设备领域,同比降幅明显。除消费电子业务的其它小功率激光业务同比小幅下降,其中,显视面板行业和新能源电池装备行业大客户拓展进展顺利,但由于竞争激烈,毛利率仍较低。大功率激光业务受宏观经济及行业客户资本开支趋向谨慎影响,毛利率有所下降。

全年来看,受消费电子行业周期性下滑及中美贸易摩擦引起的部分行业客户资本开支趋向谨慎的影响,公司营业收入以及市场订单较同期均有所下降。产品销售结构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降幅较大。

但从今年三季度开始,PCB 行业景气度及设备需求持续提升,订单量较前两季度增加明显。大族激光称,公司下游产品需求主要受科技行业创新周期和宏观经济形势影响。2020 年预计是创新大年,伴随 5G 网络相关技术的普及,将显著带动下游行业对激光加工设备的需求。

而且作为激光、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消费电子、显示面板和 PCB 等各板块业务均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加大对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皮秒激光器、超快激光器等核心器件的研发投入,在大功率业务、光伏、半导体领域也有望实现新的突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除了之前提到的惠州华颖电子、东莞云旷电子、昆山铨莹电子等,最近21ic又发现一家PCB企业出现了经营危机。

关键字: PCB

5-50瓦封装电源采用PCB和机箱安装封装的塑料外壳。机箱安装型号适用于螺丝端子或可选的JST连接器。它们扩展的输入范围 90-305 VAC使其成为众多工业和家庭/建筑应用的理想选择。

关键字: PCB 机箱 电源

虽然“破产”是市场经济优胜劣汰必然发生的社会现象,近几年因订单减少、竞争激烈等因素而停产、倒闭的工厂也不在少数,但像华颖电子这样有着近20年发展经历的PCB企业也摆脱不了破产的结局,这着实让人觉得惋惜。

关键字: PCB

春节在即,本应是充满欢笑和热闹的日子,然而,最近又有一家PCB电子厂因破产清算不得不遣散全部员工,他们注定要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了。

关键字: PCB

这是迄今为止市场上最小的 SIP 高压舌簧继电器,具有 5kV 隔离能力,PCB 面积仅为之前同类产品的 1/6。

关键字: 舌簧继电器 PCB 电动汽车

近日,昆山铨莹电子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清算”信息。对于这家在PCB行业里有着21年发展经历的老牌大厂,其破产的消息着实让人觉得惋惜。

关键字: PCB

Bourns® EdgMOV™ 压敏电阻采用单一外形尺寸,提供多款型号选项,让设计人员能够缩小其浪涌保护方案的尺寸或加强其保护效果

关键字: 浪涌保护 压敏电阻 PCB

为增进大家对柔性PCB的认识,本文将对柔性PCB电路的优点,以及设计柔性PCB的一些技巧予以介绍。

关键字: PCB 指数 柔性PCB

为增进大家对柔性PCB的认识,本文将对柔性PCB的常见基板材料类型予以介绍。

关键字: PCB 指数 柔性PCB

为增进大家对柔性PCB的认识,本文将对柔性PCB的类型以及柔性PCB的应用予以介绍。

关键字: PCB 指数 柔性PCB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