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近期消息,思科已经开始向包括微软和 Facebook 在内的几大数据中心运营商供应交换机芯片,为赢得一些最大的网络设备客户的订单开辟了一条新途径。微软和 Facebook 在旧金山

近期消息,思科已经开始向包括微软和 Facebook 在内的几大数据中心运营商供应交换机芯片,为赢得一些最大的网络设备客户的订单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微软和 Facebook 在旧金山的一次活动中表示,思科 Silicon 1 是一种交换机半导体,已被这两家公司用于重要的网络设备。总部位于加州圣何塞的思科现正在为所有客户提供芯片(它声称其芯片是业内速度最快的),无论客户是不是购买思科网络设备。以前,思科的芯片只用于思科系统。

 

 

向独立销售芯片转变是思科又一次远离当初使它成为技术行业最大公司之一的商业模式。思科昂贵且专有的软硬件组合成为了许多互联网和公司网络的骨干系统,这些产品也为思科贡献了大部分收入。新计划有望从希望自行制造系统而不是购买整套产品的客户获得业务。新计划还使思科与其供应商英特尔和博通直接竞争,这些供应商也生产这家网络设备制造商用在其一些产品中的交换机芯片。

思科首席执行官 Chuck Robbins 在这次活动中说:“从今天开始,我们的一些客户可以购买我们的芯片并制造自己的产品,如果他们选择这么做的话,一些人以前根本不会想到我们会这么做。我们真的希望客户以他们想要的任何方式使用这项技术。”

随着互联网基础设施行业逐渐远离通过牢牢锁定的软硬件组合满足所有需求的供应商,Robbins 一直在推动思科与时俱进,成为更大的网络服务和软件供应商。他发现,软件提供的收入已增加到总收入的约 11%,硬件仍贡献一半以上的销售额。

思科股价在下午 2:02 上涨不到 1%,涨至每股 44.24 美元。截至周二收盘,该股今年累计上涨 1.8%。

转而销售部件是试图赢得微软、谷歌和亚马逊旗下 AWS 等超大规模提供商的订单,这批提供商越来越远离思科的产品,为其数据中心配备内部设计的计算机和网络设备。据华尔街投行 Raymond James 的分析师 Simon Leopold 声称,这些大型云计算供应商贡献的销售额仅占思科总销售额的 2%。

交换机芯片执行这项关键功能:决定数据包在计算机网络中应传送到哪里。它们旨在快速处理这项任务,只有少数几家公司在市场上取得了成功。Leopold 称,博通是此类芯片(作为独立部件)的最大供应商,占有高达 80%的市场份额。6 月份,英特尔收购了初创公司 Barefoot Networks,在市场上拥有较大的影响力。

思科称,该公司的新产品将结合交换机芯片和路由器芯片的特性。它可以非常快地传输数据,仍可以进行编程,并拥有改变功能的能力。在网络之间引导流量的路由操作通常由多组芯片来执行,这些芯片带来了其他属性,但是对现代互联网流量负载而言却无法足够快地引导数据。思科高管表示,提供所有功能的单单一块芯片不需要不同的软件层,因而简化了网络操作。

提供之前被认为是专有优势的技术表明了思科变得越来越灵活,Robins 在竭力领导公司转型。分析师们预测,大型云服务运营商率先采用的自行构建(DIY)网络方法将逐渐被希望降低数据中心支出成本的公司纷纷仿效。这个企业市场是思科最大的收入来源之一。

思科的设备(包括芯片)是该公司设计、第三方制造的,而第三方的身份尚未透露。

该公司还宣布了一款新的路由器机器,旨在更好地为新的第五代或 5G 蜂窝网络充当骨干。思科 8000 将基于这种新芯片。该公司还公布了生产通过光缆支持更快数据传输速度的产品的计划。与网络行业的其余公司一样,思科现在对自己的定位是成为一家主要的设备提供商,预计移动系统数量激增导致互联网流量和数据猛增。

思科这次发布的几项重要创新包括:

推出 思科硅芯片一号(Cisco Silicon One), 这是目前业界匠心独运的一款网络芯片架构;

发布全新的思科 8000 系列 , 这是思科基于全新芯片打造的全球功能最强大的运营商级路由器;支持客户通过网络解耦模式来使用思科技术 ;

思科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卓克表示:创新需要重点投资、卓越团队和充满想象力的文化 。 思科致力于行业的转型 , 为 5G 时代打造一个全新的互联网 。 思科在芯片、光学和软件方面的最新解决方案彰显了思科在这些领域持续推动创新 , 思科致力于帮助客户保持领先地位 , 并在未来数十年为其客户和最终用户打造全新的突破性体验 。

未来互联网的构建

思科指出,在接下来的十年里 , 各种层出不穷的先进技术将不断革新数字化体验 , 包括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16K 视频流、人工智能、5G、10G、量子计算、自适应和可预测的网络安全、智能物联网以及其他尚未问世的技术 。 这些未来的应用让网络变得更加复杂 , 超出当前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承载能力 。

在过去的五年 , 思科一直在推动一项技术战略 , 致力于构建面向未来需求的互联网 , 以帮助客户在先进的数字化世界取得成功 。 数字化转型将当前网络基础设施的承载能力推至临界点 , 这一战略旨在解决随之而来的最棘手问题 , 打造出集思科全新芯片架构与下一代光模块于一体的下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 。 该战略将重塑构建互联网的经济性 , 全面满足未来数字化应用的需求 , 并使客户能够通过更简单、更加经济高效的网络来运营其业务 。

思科的战略基于其在三大关键技术领域的开发和投资 , 包括:芯片、光学和软件

首先,全新的 思科硅芯片一号将成为未来思科路由产品组合的基础 , 预期近期性能可高达每秒 25Tbps 。 这是业界首款设计可同时满足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运营商需求的网络芯片 。 它可用于固定和模块化平台 , 能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应对最具挑战的要求 。 思科硅芯片一号第一款产品‘Q100’在不牺牲可编程性、缓存、能效、可扩展性和功能灵活性的情况下 , 轻松超越了 10 Tbps 路由性能这一网络带宽标杆 。

思科指出,过去 , 在整个网络甚至单个设备中具有不同功能的多种类型的芯片 , 这导致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成本去开发并测试新的功能 。 统一的可编程芯片将能够支持网络运营商大幅降低运营成本 , 缩短新服务的上线时间 。

脸书网络工程副总裁 Najam Ahmad 表示:脸书一直以来大力倡导网络解耦和开放生态系统 , 发起了如开放计算项目和电信基础设施项目等重要行业举措 。 ‘思科硅芯片一号’架构与此愿景非常一致 ,他们相信 , 这种模式通过一种网络解耦方式 ,为网络运营商提供了多样化和灵活的选择 。

全新的思科 8000 系列是第一款使用 思科芯片一号 Q100 构建的平台 , 可以帮助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运营商降低为 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时代构建和运营大规模网络的成本 。 其出色特性包括:

针对 400 Gbps 及更高速率进行了优化 , 1RU 设备的性能便可达到 10.8 Tbps ,搭载全新的云增强 Cisco IOS XR7 网络操作系统软件 , 全面简化操作并降低运营成本。

通过集成的信任技术提供了增强的网络安全性 , 实时洞悉关键基础设施的可信赖性,即使在电源和空间都受限的网络位置 , 电信运营商都可获得更大的带宽和更高的可编程性 , 实现 Tbps 级性能 。

目前,思科正在与一些富有开创精神的客户合作 对思科 8000 系列进行部署和试用 。 沙特电信成为部署此新技术的首位客户 。 其他正在进行全球试用的企业还包括 Comcast 和日本 NTTCom 。

第二,面向 400G 及更高速率的光模块

随着端口速率从 100G 增加到 400G 甚至更高 , 光模块在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构建和运营成本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 。 思科正在进行有机的投资组合 , 以确保随着路由器和交换机端口速率的不断提高 , 为客户设计符合业界严格的可靠性和质量标准的光模块 。

通过公司的质量认证计划 , 思科将测试其光模块使其在所有操作条件下均完全符合行业标准 , 并可在思科和非思科设备中运行 。 通过该计划 , 客户可以在部署了非思科设备的场景中使用思科光模块 , 并确信能够满足其所期望的可靠性和质量标准 。

此外 , 随着芯片和硅光技术的发展 , 传统上基于单独机箱的解决方案所提供的功能 , 将很快可以基于可插拔光模块提供 。 这一转变将能够在简化运营方面为网络运营商带来巨大的潜在优势 。 思科正在投资硅光技术 , 以推动数据中心网络和运营商网络的架构转型 , 从而降低成本 , 减少功耗和占地面积 , 同时简化网络运营 。

第三,通过灵活的业务模型变革互联网经济

思科还宣布计划提供灵活的使用模型 , 将 思科硅芯片一号也纳入其中 。 该模型最先应用于思科的光模块产品组合 , 之后又应用于支持网络解耦的 Cisco IOS-XR 软件 。 这一新模型具备出色的适应性 , 支持客户灵活选择组件、白牌产品或集成系统来构建其网络 。 该举措支持网络运营商选择解耦或集成的技术产品打造网络 , 也支持其创造新的互联网经济 , 实现巨大的商业价值 。

对于思科这一新战略,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发布会,思科虽然没有发布新的光模块产品,但是再次强调将进入商用光模块市场,并指出会重点发展基于可插拔模块的功能模块以及硅光技术。思科的这一发展战略值得全行业关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一名 VMWare 员工的网友在社交平台 Reddit 发帖,声称收到了博通公司的裁员邮件,但并未按标准流程,而是采用一些的做法变相逼迫员工离职。该员工表示,这个操作将至少导致大约 40% 的 VMWare...

关键字: 芯片 裁员 博通 VMware

业内消息,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称,芯片制造商博通即将达成一项38亿美元(当前约合273.5亿人民币)的交易,将其允许用户从任何设备访问台式机和应用程序的业务(远程接入业务)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KKR。

关键字: 博通

英伟达目前占据高端AI芯片市场约80%的份额,这一领先地位使其市值达到1.82万亿美元。

关键字: 英伟达 定制芯片 博通 Marvell

据外媒报道,近日世界最大的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系统公司计划裁员数千人,原因是企业技术支出放缓代替了其销售增长。该公司计划在全球裁员5%,即4000多个工作岗位,并降低了年度收入目标,由于预测还不急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导致股...

关键字: 思科 裁员

根据思科(Cisco)日前进行的一项调查,尽管很多员工了解生成式AI在数据隐私方面的缺陷,但许多人仍在向ChatGPT等类似的AI应用程序输入敏感的公司数据。

关键字: 思科 生成式AI

作为一种解决方案和应用,其核心内容是:让人们无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通过任何设备、任何网络,获得数据、图像和声音的自由通信。

关键字: 统一通信 图像 思科

12月13日消息,在被博通正式收购之后,VMware近日宣布全面取消VMware云服务永久许可证,将其改为订阅制。

关键字: 博通 VMware

近日,全球通信半导体巨头博通公司(Broadcom)在美国加州就业发展局提交的一份档案显示,下个月 26 日开始对旗下威睿公司(VMWare)约 1267 个职位进行裁员。本次裁减的职位均位于威睿公司加州帕洛阿尔托总部。...

关键字: 裁员 博通 Broadcom 威睿 VMWare

交换机:交换机是通信网络中实现数据交换功能的设备,可以实现电话通信和数据传输。

关键字: 通信设备 交换机 电话通信

业内消息,近日网传博通在完成对VMware的收购后对该公司部分员工进行了裁员。一些VMware员工本周收到了一份邮件显示,博通宣布收购该公司的交易已结束后,他们的职位将被取消。

关键字: 博通 收购 裁员 威睿 VMware Broadcom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