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今日讯,据外媒报道,包括苹果、宝马、戴尔、思科等一个 27 家公司组成的团体近日向欧盟委员会联合提出投诉,呼吁对专利垄断、封锁等滥用行为采取行动,这些滥用专利的行为

今日讯,据外媒报道,包括苹果、宝马、戴尔、思科等一个 27 家公司组成的团体近日向欧盟委员会联合提出投诉,呼吁对专利垄断、封锁等滥用行为采取行动,这些滥用专利的行为阻碍了自动驾驶汽车和物联网等其他相关设备的开发。据媒体称,这些科技公司投诉的对象极有可能是芬兰诺基亚公司。

 

 

据悉,在这些 27 家公司递交给欧盟的投诉信里写道:“一些(标准必需专利)拥有者只给某些特定的公司提供授权的做法……阻碍了物联网和相关创新科技公司研发部规划的投资。这种做法扼杀了创新,阻止了新的市场准入,破坏了供应商和老客户之间的关系。这种行为导致的是,欧洲企业和消费者也许要在竞争更激烈的市场里花费更高的价钱才能买到所需的东西。”

由于这封投诉信并没有指名道姓地指出所投诉的公司,因此具体被封锁的专利以及涉及的公司尚不得知。话虽如此,不过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当诺基亚因为拒绝给开展自动驾驶业务的公司授予许可之后,欧盟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欧盟工业政策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很快就收到了这封投诉信。

在戴姆勒、供应商伯里(Bury)以及其他相关公司的投诉之下,欧盟的监管部门已经承诺调查芬兰电信巨头诺基亚。对此,诺基亚称这样的调查是“不道德的”。

至于苹果希望从欧盟的调查中获取什么利益还无法得知,不过这个科技巨头致力于打造自家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Project Titan”并不是什么秘密。

早在 2015 年,苹果就雄心勃勃地开始了自动驾驶领域的布局,一度雇用了超过 1000 名员工开展各种各样的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可是现在只能在披露的专利中看得出来苹果在此领域的作为。后来,因为苹果的自动驾驶车辆在道路测试中发生了事故,导致苹果的上层出现了不一致的声音,也让苹果的自动驾驶项目在 2016 年底被迫搁浅。

尽管苹果继续重塑它的自动驾驶汽车团队,在加州建造了测试场地,但是面向消费群体的自动驾驶车辆恐怕在这几年还不会量产。

除了自动驾驶车辆,苹果通过这封递交欧盟的投诉信也有可能试图保护自身在移动设备中所拥有的有价值的技术。更具体地说,正如这些科技公司抱团签署投诉信暗示的一样,掌握 5G 的先进技术或许才是这封信的核心。对于自动驾驶车辆的操作来说,超快的无线协议至关重要,对于下一代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来说也不例外。

据报道,在 2018 年 9 月首次宣布 5G 标准后一年,诺基亚向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递交相关文件,声称其已经拥有 2000 多项 5G 必不可少的专利,这反映了诺基亚在 5G 技术开发和标准化方面的持续领先地位。

与此同时,持续的研发投资也加强了诺基亚的专利组合,使其成为业内最广泛和最强大的专利组合之一。

5G 标准化过程由 3GPP 管理,3GPP 是包括 ETSI 在内的七个标准开发组织的合作伙伴。在 3GPP 内,5G 通信的技术规范已被合作开发出来,并从一系列创新者的贡献中选择最佳技术。符合标准的产品可以与其他制造商的产品互操作,进而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

在诺基亚贝尔实验室(Bell Labs)等机构的支持下,诺基亚在为 5G 提供技术支持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并与 3GPP 组织合作建立 5G 标准并支持 5G 网络的推出。诺基亚在推动第一套全球可互操作的 5G 标准与 3GPP Release 15 完成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目前正在为下一套标准 Release 16 做出贡献。通过其研究创新和标准化领先地位,诺基亚确保了 5G 标准易于实施,并实现了更快的初始部署。

诺基亚首席技术官兼诺基亚贝尔实验室总裁马库斯·韦尔登(Marcus Weldon)说:“在每一波数字变革中,诺基亚的创新、技术和研发都帮助改变了世界的联系方式。我们世界领先的研究人员帮助诺基亚建立了业界最强大的专利组合之一,而我们的 5G 标准化团队为 3GPP 标准化进程提供了关键的领导作用。”

他继续称:“我们是早期蜂窝技术创新的先驱,为整个行业奠定了基础,并继续开创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如 MIMO、海量 MIMO、mmWave 无线电技术、高级调制和编码方案以及移动边缘计算。而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发明的引领世界的技术传统,显然在 5G 时代将继续存在。”

诺基亚申请的第 2000 项 5G 专利包括美国专利 US9338、785B2 和欧洲专利 EP2848055B1,它们描述了一种为智能手机、工业设备和其他设备提供网络资源的发明,这些设备具有不同的能力和期望,以更短的等待时间、更高的可靠性和吞吐量提供访问服务。发明者是位于丹麦奥尔堡的诺基亚贝尔实验室。

加上最新的申报,诺基亚为 2G、3G、4G 和 5G 标准申请的蜂窝标准基本专利(SEP)涉及 2700 多项专利。诺基亚技术公司负责业务管理和授权诺基亚的专利组合,拥有包括大多数主要智能手机供应商在内的 150 多家授权公司。

诺基亚技术公司总裁詹尼·卢坎德说:“在诺基亚,我们早就明白开放标准化的重要性,使其他公司能够在我们的创新基础上继续进行技术开发,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创造新产品。通过专利授权,其他企业和行业可以从诺基亚的创新中受益,因为我们寻求打造一个更加互联的世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当地媒体报道,库克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与苹果用户、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会面。库克周一在x上发布了在河内与音乐家的照片,喝了一杯鸡蛋咖啡。

关键字: 苹果 CEO 库克 越南

据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最新公布的文件,苹果公司近日起诉了一位名为Andrew Aude的前员工,指控其向媒体和其他科技公司泄露敏感信息,违反了公司保密协议和劳工法,苹果寻求超过2.5万美元的损失赔偿。

关键字: 苹果

业内消息,根据苹果公司于4月5日提交给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的文件,其在加州解雇了600多名员工,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终止了汽车和智能手表显示屏项目。与此同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售了价值超过33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关键字: 苹果 裁员 库克 股票

人工智能冲击就业?大型科技企业开始行动。近日,思科、谷歌、IBM、Indeed、Eightfold、埃森哲、英特尔、微软和SAP等科技公司,以及6家顾问机构,联合成立了“AI使能的ICT劳动力联盟”。

关键字: 思科 IBM 英特尔 ICT人才联盟 AI

4月1日消息,戴尔在中国的PC销量持续下滑(份额已被华为超越),这迫使他们不得不采取更多的裁员措施。

关键字: 戴尔 PC 计算机

因为在AI上掌握先发优势,微软老树开新花,成为科技界当红明星。它的市值已经达到3.2万亿美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关键字: 谷歌 苹果 AI 微软 OpenAI

市场分析机构 Canalys 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 年中国大陆 PC 市场(不含平板)出货量前五的厂商中,除华为实现增长(11%)外其余均下跌,其中戴尔的出货量仅剩 314.8 万台,环比下滑 44%,近乎腰斩。

关键字: 裁员 芯片 戴尔

苹果手机作为现代科技产品的代表,其屏幕亮度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有时候,用户可能会遇到苹果手机屏幕突然变暗的情况,这不仅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还可能对视力造成不良影响。本文将从多个角度分析苹果手机屏幕突然变暗的原因,并提供相...

关键字: 苹果 手机屏幕

根据戴尔日前发布的一份文件,该公司在过去一年里裁掉了大约6000名员工,以改善财务状况。

关键字: 戴尔 AI

自3月20日起,库克先后到访上海,北京。期间亚洲最大苹果直营店在上海开门营业,库克亲临。此外,他还密会了比亚迪王传福,不知谈论些什么机要。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AI iPhone AI手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