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据 PassMark 数据库的统计显示,在运行 PassMark 基准测试工具的设备中,AMD 的 CPU 市场份额在 14 年来首次达到了 40%。 该图表仅包括 x86 处理器,不包括其他芯片体系结

据 PassMark 数据库的统计显示,在运行 PassMark 基准测试工具的设备中,AMD 的 CPU 市场份额在 14 年来首次达到了 40%。

 

 

该图表仅包括 x86 处理器,不包括其他芯片体系结构

从 2016 年 Zen 架构首次公布到 2017 年第一代锐龙上市,AMD 的市场份额一直在增加,甚至在 7nm Zen2 产品面世后,增速进一步提高。

对于 A Fan 来说,14 年前和 Intel 几乎平起平坐的辉煌几乎快要重现了。彼时,AMD 正靠着 K7/K8 架构、Athlon 64 位双核处理器和 Intel“厮杀”。而在 10nm 制程问世之前,英特尔需要更加谨慎地处理市场营销问题,否则可能会失去更多的市场份额。

由于抢占了越来越多的英特尔市场份额,AMD 使用掠夺性定价似乎很快见效。尽管英特尔仍然处于领先地位,但 AMD 在最新的 PassMark 报告中夺回了 40%的市场份额(这只是一个数据点,并且仅基于运行 PassMark 的设备。)。

AMD 先前曾承认,没想过有一天能够打败英特尔。但没想到因为英特尔在 10nm 制程的错误策略,使 AMD 得到了这项机会。AMD 在制程上跑得比较快,尽管英特尔希望可以维持 14 纳米制程的频率优势,不过与 AMD 不断完善的商品相比,英特尔可以获得的效益并不大。

当然,由于统计口径局限,Passmark 的数据也有片面之处,比如衡量的仅仅是全球范围内提交 Passmark 行处理器测试成绩的 Windows PC 用户。

不过,在韩国、德国、美亚等市场,AMD 锐龙的销量成绩也的确对 Intel 形成优势。考虑到上半年,AMD 还将推出 7nm APU“雷诺阿”、Intel 则会带来 10 代酷睿桌面 CPU,鹿死谁手仍未可知。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设计公司 AMD 推出了锐龙PRO 8040/8000系列AI处理器芯片,为支持人工智能的PC提供动力,试图在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AI PC 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

关键字: AMD 锐龙 AI处理器 芯片

近日,英特尔联合华铭、锐宝智联和育脉共同打造了融合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方案,将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场景,实现了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英特尔 智慧交通

业内消息,继此前正式公布新一代AI加速芯片 Gaudi 3 之后,英特尔拟另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版”Gaudi 3,包括名为HL-328的OAM相容夹层卡(Mezzanine Card )和名为HL-388的PCl...

关键字: 英特尔 特供芯片 芯片 Gaudi3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2024年4月10日,苏州——英特尔与苏州阿普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4阿普奇生态大会暨新品发布会。会上,阿普奇携手英特尔及其他行业专家共同发布了阿普奇E-Smart IPC新一代旗舰产品AK系列,该系列采用英...

关键字: 数字化 英特尔 处理器

当地时间 4 月 9 日,英特尔在 Vision 2024 客户和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宣布推出最新的芯片产品 Gaudi 3 AI 加速卡及全新的Xeon 6 处理器。另外,英特尔还公布了针对边缘平台的新品发布计划与 AI...

关键字: 英特尔 AI 芯片 英伟达 H100

为无处不在的端侧设备插上AI的翅膀,AMD发布第二代Versal™ 自适应 SoC

关键字: AMD FPGA 自适应SoC AI 边缘计算

英特尔,开始正面硬刚英伟达了。

关键字: 英特尔 英伟达 芯片

4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其个人账号上发文表示,特斯拉今年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将超过100亿美元。

关键字: 自动驾驶 英特尔

人工智能冲击就业?大型科技企业开始行动。近日,思科、谷歌、IBM、Indeed、Eightfold、埃森哲、英特尔、微软和SAP等科技公司,以及6家顾问机构,联合成立了“AI使能的ICT劳动力联盟”。

关键字: 思科 IBM 英特尔 ICT人才联盟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