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从地理位置上看,无锡市是长三角地区核心城市,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重镇。无锡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连续十多年居全国前列。2018 年,无锡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总额达到 1014.05 亿

从地理位置上看,无锡市是长三角地区核心城市,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重镇。无锡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连续十多年居全国前列。2018 年,无锡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总额达到 1014.05 亿元,成为全国除上海以外的第二个超千亿元的地区。

2019 年,华虹无锡一期建成投片、中环领先大硅片、海力士二工厂、联动天翼新能源一期等重大项目提前竣工投产。

 

 

据悉,华虹集成电路(无锡)项目总投资 100 亿美元,2019 年 7 月项目一期 12 英寸生产线顺利建成投片。该项目月产能规划为 4 万片,工艺技术平台覆盖移动通信、物联网、智能家居、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新兴应用领域。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成为全国最先进的特色工艺生产线、全国第一条 12 英寸功率器件代工生产线、江苏省第一条自主可控 12 英寸生产线。

中环领先集成电路用大直径硅片项目总投资 30 亿美元、一期投资 15 亿美元。项目于 2017 年 10 月签约落地、12 月开工,项目涵盖研发、生产与制造等环节,产品类型为满足集成电路用 8 英寸、12 英寸抛光片。

去年 9 月 27 日,中环领先集成电路用大直径硅片项目 8 英寸生产线正式投产。预计 1 月份实现 12 英寸产线试生产。而整个项目规划的产能是 8 英寸的抛光片年产能 900 万片、12 英寸的抛光片年产能 720 万片。

此外,SK 海力士无锡二工厂于 2019 年 4 月 18 日举行了竣工仪式。据悉,SK 海力士是江苏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SK 海力士二工厂项目于 2017 年 10 月签约,总投资 86 亿美元,其中 16 亿美元用于新建 33000 平米洁净厂房及其附属配套设施、70 亿美元用于购买全球最先进的半导体生产设备,项目建设期限为 2017 年到 2026 年。

二工厂项目全部建成后,SK 海力士无锡工厂将形成月产 18 万片 12 英寸晶圆的产能,年销售额也计划达到 33 亿美元。

目前 SK 海力士占有中国 DRAM 市场约 35%。待二工厂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 SK 海力士将占有超过 45%的中国 DRAM 市场份额,成为全球单体投资规模最大、月产能最大、技术最先进的 10 纳米级 DRAM 产品生产基地。

无锡有坚定不移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传承基因,完全有理由相信,相继开工建设的华虹(无锡)12 英寸特色工艺集成电路生产线、中环(宜兴)大硅片生产线等重大项目逐步成功投产,无锡将为长三角地区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17日消息,斯坦福大学近日发布《2024年AI指数报告》(AI Index Report 2024),凭借AI在大规模胰腺癌早筛上的创新突破,阿里达摩院(湖畔实验室)医疗AI入选科学与医疗领域的年度亮点研究(High...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集成电路

Apr. 10, 2024 ----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于403震后对DRAM产业影响的最新调查,各供货商所需检修及报废晶圆数量不一,且厂房设备本身抗震能力均能达到一定的抗震效果,因此整体冲击较小。美光、南...

关键字: DRAM DDR3 HBM

春光明媚,万象更新。3月29日,深圳市集成电路产业总结大会暨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第八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深圳盛大召开。安芯易作为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与众多业界同仁共襄盛举,共同探讨集成电路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与...

关键字: 半导体 集成电路 供应链

2024国际集成电路展览会暨研讨会(IIC Shanghai)期间,以“芯·未来”为主题的2024中国IC领袖峰会暨中国IC设计成就奖颁奖典礼于3月29日在上海张江召开,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谋科技”)再...

关键字: IC设计 集成电路 AI

为增进大家对混合集成电路的认识,本文将对混合集成电路的相关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路 指数 集成电路

为增进大家对集成电路的认识,本文将对集成电路的种类、应用以及芯片的种类、应用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路 指数 集成电路

为增进大家对集成电路的认识,本文将对集成电路、集成电路和芯片的主要差异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路 指数 集成电路

2024年3月27日上午,美光西安新封测厂奠基仪式成功召开。

关键字: DRAM NAND 美光 西安 封测

美光首个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彰显了公司对中国运营及本地社区的不懈承诺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DRAM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