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华为自研的麒麟芯片,从麒麟970开始就集成了人工智能模块,并且成为全球首款AI芯片。从去年9月发布以来就备受国内外好评,还获得IFA最佳产品奖。这款芯片华为和荣耀的高端机型上表现出色,是国产的骄傲,但一直以来,麒麟芯片都不对外销售,使得小米等友商一直使用专利费高昂的高通芯片,华为也从未正面回应。

华为自研的麒麟芯片,从麒麟970开始就集成了人工智能模块,并且成为全球首款AI芯片。从去年9月发布以来就备受国内外好评,还获得IFA最佳产品奖。这款芯片华为和荣耀的高端机型上表现出色,是国产的骄傲,但一直以来,麒麟芯片都不对外销售,使得小米等友商一直使用专利费高昂的高通芯片,华为也从未正面回应。

我们知道,芯片SoC是智能手机的心脏,和电脑的CPU不同,智能手机的芯片SoC集成了CPU、GPU、通信基带等等硬件,任何的短板都会造成手机整体性能体验的下降。这也是华为海思为何辛勤耕耘这么多年投资大量的资金才小有成就,能够开始PK高通骁龙和苹果A系列芯片的原因。

照理说,华为的麒麟芯片成功运用于自家的手机之后, 就可以对外销售了,支持国内小米OV等友商,有利于增强国产手机的竞争力,降低手机生产成本,减少国外芯片的依赖。但一直以来,华为官方都表示麒麟不会对外销售,也没有说明过原因。

但很明显,今年第二季度华为的销量首次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就足以说明华为这样的策略是多么的正确!

这两天,华为消费者业务集团高级总监Brody Ji做出了正面的解释,原话是这样的:“对于华为而言,麒麟不是一项业务,而是一种产品或技术,可以作为我们与竞争对手智能手机品牌的竞争优势。”

解读一下,华为根本不准备靠麒麟芯片赚钱,而且目前也没有这个能力, 在今年4月的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就表示华为没有麒麟芯片对外销售计划,华为的手机也会坚持麒麟、高通和联发科多芯片运营的战略。

从这个角度说,苹果的A系列芯片也只供自家使用,三星的猎户座大部分也只在自己家的手机上跑,想想全球智能手机的三强,都是自己的芯片,而且少有其它厂商使用它们。作为核心竞争力,这样的决策真的很高明。

正因为华为坚持麒麟自研自用,才有后来的GPU Turbo和CPU Turbo双涡轮增压这种很“吓人”技术的诞生,麒麟980发布以后,华为相信不会输给苹果A12,也源自芯片是自家的,知根知底,也更加自信。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瑞典乌普萨拉,2024年3月27日 – 全球领先的嵌入式系统开发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IAR自豪地宣布:公司备受全球数百万开发者青睐的开发环境再次升级,已率先支持瑞萨首款通用32位RISC-V MCU,该 MCU 搭载了瑞萨...

关键字: MCU RISC-V CPU

联发科与高通骁龙的对决可以说是一场性能与价值的较量,那么,你对两者的芯片有了解吗?在移动设备领域,芯片制造商的竞争愈发激烈。其中,来自台湾的联发科(MediaTek)与美国的高通(Qualcomm)无疑是该领域的两大巨头...

关键字: 联发科 高通骁龙 CPU 处理器

正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操作系统作为智能设备的核心,其更新换代已成为推动行业前进的关键动力之一。华为在这场革新的浪潮中推出了自己的操作系统——鸿蒙(HarmonyOS)。自诞生之日起,鸿蒙系统便以其独特的分布式架构和全场景...

关键字: 鸿蒙系统 华为 安卓

在移动处理器的世界中,华为的麒麟系列和高通的骁龙系列无疑是两个响亮的名字。它们代表了当今智能手机中最先进的技术成就,也是消费者在选择手机时重点考虑的性能指标之一。本文将深入探讨麒麟950处理器的技术规格、性能特点,并以此...

关键字: 麒麟950 高通骁龙 华为 安卓

业内消息,近日被视为华为芯片“奠基人”的原海思总裁徐文伟近日在朋友圈宣布正式退休。徐文伟发文表示,自己在 33 年内,见证了一个伟大企业的发展和壮大。

关键字: 华为 芯片 海思 徐文伟

云和超大规模服务运营商正不断增大计算密度。随着 Microsoft Cobalt、阿里巴巴的倚天 710、AmpereOne等配置 128 核或以上的 CPU 设计进入市场,单个封装可实现的性能更强,且下一代的目标还将远...

关键字: CPU 处理器

Arm Neoverse 旨在为从云到边缘的全场景基础设施用例提供高性能和出色能效。针对需要更高性能的工作负载和用例,Arm 推出了 Neoverse V 系列。其中,Neoverse V2 核心已被行业先行者广泛部署于...

关键字: 云计算 人工智能 CPU

3月26日消息,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近日透露了与华为合作的最新进展。

关键字: 华为 12nm 手机 卫星通信

本文中,小编将对 CPU 开核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 CPU 开核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CPU 开核

3月24日消息,今天数码博主“厂长是关同学”曝光了华为Mate 70系列手机的部分配置信息。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