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记者21日从中科曙光公司获悉,作为我国高性能计算领军企业,这家公司成功研制出我国首款液冷八路服务器,该服务器具有绿色降噪、性能卓越、稳定可靠、可便捷部署运维等优点。

记者21日从中科曙光公司获悉,作为我国高性能计算领军企业,这家公司成功研制出我国首款液冷八路服务器,该服务器具有绿色降噪、性能卓越、稳定可靠、可便捷部署运维等优点。

液冷,顾名思义,液体注入服务器,通过冷热交换带走服务器的散热。近年来,中科曙光一直坚持对液冷技术的创新和实践。

中科曙光公司首席运营官叶健介绍说,闭式循环一体冷板液冷技术的应用是这款服务器的最大亮点。在此款服务器中,曙光研发团队首度在机架式多路服务器上使用该冷却技术,通过一体式液体冷排循环模组,更大限度地提高处理器在恶劣工作环境下的散热效率,使该服务器CPU在满载时温度可稳定在50℃左右,进一步保证了CPU端稳定的多线程持续超频工作能力。此外,这款八路液冷服务器不仅自带绿色节能属性,还拥有超算级的单节点计算能力。

评测报告显示,这款服务器在量产前就已实现99.999%的高可靠性,以及10万小时以上的无故障时间。

多年来,中科曙光在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支持下,一直致力于在高性能计算机领域的探索与研发,从曙光一号、曙光1000、曙光6000到E级超算,先后研制成功了百万亿次、千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系统和E级超算原型系统,并在信息服务、科学研究、生物信息、石油勘探、航天航空等多个领域有着大量的应用,对带动国家战略型新兴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利用LogiCoA™微控制器,以更低功耗实现与全数字控制电源同等的功能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源 CPU

Apr. 23, 2024 ---- 随着节能成为AI推理服务器(AI Inference Server)优先考量,北美客户扩大存储产品订单,带动QLC Enterprise SSD需求开始攀升。然而,目前仅Solidi...

关键字: SSD AI 服务器

在AI需求暴增、5G升级周期和汽车智能电动化等因素的推动下,全球电子市场进入新一轮的增长期,尤其是在通信电子、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长促使上游产能升级的同时,也带来了制造和设计上更严格的标准,各种电子零部件可以...

关键字: AI 服务器 5G

2024年4月18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很荣幸地宣布与Edge Impulse建立新的全球合作关系。Edge Im...

关键字: 机器学习 MCU CPU

无论您是在研究如何使用 10GigE 还是寻求所需考虑事项的建议,本文均提供有实践,帮助确保单相机 10GigE 视觉系统设置顺利并拥有良好性能。 我们列出了主机系统配置、布线和相机设置的实践。

关键字: 视觉系统 CPU 存储器

Apr. 16, 2024 ---- NVIDIA新一代平台Blackwell,包含B系列GPU及整合NVIDIA自家Grace Arm CPU的GB200等。TrendForce集邦咨询指出,GB200的前一代为GH2...

关键字: CPU GPU

人工智能是集合众多方向的综合性学科,在诸多应用领域均取得了显著成果[1]。随着航空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研究的不断深入,面向开放式机载智能交互场景,人工智能的应用可解决诸多问题。例如智能感知、辅助决策等,可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对多...

关键字: 人工智能 PCIe CPU

北京——2024年4月9日 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关键性的工作负载放到云上,如何确保云上业务的连续性即云的韧性对企业来说就越来越重要。在亚马逊云科技,我们从一开始就在基础设施、服务设计与部署、运营模式和机制中将韧性考虑其中。例...

关键字: 服务器 存储 数据中心

目标应用包括电信设备、服务器和智能表计的电源,以及LED车灯或汽车低压DC/DC转换器

关键字: 二极管 服务器 智能表计

结合ST第三代碳化硅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晶体管、STGAP隔离驱动器和STM32微控制器技术,此图腾柱无桥式功率因数修正器(PFC)解决方案为一个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满足数据中心之高阶服务器和电信通讯电源设计的需求...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服务器 碳化硅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