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今年以来,“AIoT”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顾名思义,AIoT即“AI+IoT”。在业界看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导入,物联网终端设备将升级为各种AIoT智慧设备,从而形成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如今,IoT正逐渐向AIoT方向过渡,也就是从“万物互联”向“万物智能”过渡。

今年以来,“AIoT”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顾名思义,AIoT即“AI+IoT”。在业界看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导入,物联网终端设备将升级为各种AIoT智慧设备,从而形成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如今,IoT正逐渐向AIoT方向过渡,也就是从“万物互联”向“万物智能”过渡。

在今日举办的“2018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上,杭州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微”)CEO戚肖宁博士进行了以“AIoT芯片架构赋能数字世界”为主题的演讲。戚肖宁博士引用Gartner对AIoT的预测“2018年,含AI的IoT项目占比达到10%;2022年,含AI的IoT项目将高达80%”也恰恰印证了以上观点。

戚肖宁博士表示,阿里巴巴全面进军IoT领域,5年内将搭建100亿IoT设备。IoT是阿里巴巴集团继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之后的新赛道。

如今,阿里巴巴已经形成算法、大数据、计算、领域、生态的数据闭环,端云一体的架构。据戚肖宁博士介绍,阿里巴巴的战略是通过“CPU+AliOS+算法”软硬融合基础设施构建普惠IC生态。

中天微作为阿里巴巴IC布局的重要实践者与实现者,拥有覆盖低中高端应用的自主指令架构CPU。例如,业界最低成本的CK801,面向AI高能效架构CK805,超高性能计算架构CK860等。中天微芯片产品广泛应用于视频监控、打印机、智能电网、应用领域、微控制器、信息安全、网络通信等多个领域。据介绍,中天微年授权高达60余项,年出货超2亿颗。

今年9月,中天微发布全球首款支持物联网安全的RISC-V处理器,同时这款芯片也是全球首款带TEE的RISC-V嵌入式CPU。据介绍,“自主架构CPU+RISC-V兼容”硬件架构将在阿里巴巴物联网战略中逐渐展现自身魅力。

近些年来,中天微不断在AI的道路上探索。中天微作为阿里巴巴IoT战略中最为重要的硬件环节,也将为IoT向AIoT转变助力,赋能数字世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Qorvo 畅谈 Wi-Fi 7、BMS 及 Sensor Fusion 的革新之力

关键字: Wi-Fi 7 BMS 物联网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种新兴的信息技术体系,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物联网概念的提出与发展,标志着人类步入了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时代,它将实体世界与虚拟...

关键字: 物联网 IoT

本文中,小编将对语音识别技术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语音识别 智能家居 物联网

提供业界最高容量的闪存、RAM和GPIO组合,支持Matter over Thread

关键字: 闪存 RAM 物联网

拓展服务提升客户的工业无线设计能力,加快测试周期,简化生产过程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设计

【2024年4月10日,德国慕尼黑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讯】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宣布其OPTIGA™ Trust M安全控制器现...

关键字: 物联网 控制器 供应链

最新消息,近些年持续保持低调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今天在阿里内网发表题为《致改革致创新》的帖子,内容高度肯定蔡崇信和吴泳铭组成的新管理层的变革勇气,称阿里巴巴已重回健康成长轨道,并支持继续改革。

关键字: 马云 阿里巴巴

据悉,此前官方确认蚂蚁集团位于之江大桥北侧的总部地块已经退地,该消息引发关注,与此同时蚂蚁集团暂缓上市的消息也不胫而走,随即之江楼市也应声下跌,曾经因蚂蚁集团入驻预期而高涨的房价如今已大打折扣。

关键字: 蚂蚁集团 阿里巴巴

RECOM 推出一款全新集成的隔离型DC/DC 转换器 RxxC1TF,为功率密度、成本控制和性能树立了新的标准,该转换器采用 12 焊盘 LGA 表面贴装封装,尺寸仅为 5 x 4 x 1.18 mm,并提供完全稳压的...

关键字: DC/DC 转换器 物联网

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快速升级,存储容量和性能需求也快速增长,全球数据量也进而呈现出爆炸式提升的状态。在海量应用场景下依靠单一的存储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大规模非结构数据,如何在可控成本内高效、弹性地应对每一次数据...

关键字: SSD 存储 物联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