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移动处理器龙头高通(Qualcomm)发表内建 5G 功能的新一代骁龙(Snapdragon)855 旗舰型处理器之际,高通也预估在 2019 年将会看到相关合作手机厂商的 5G 手机推出。

移动处理器龙头高通(Qualcomm)发表内建 5G 功能的新一代骁龙(Snapdragon)855 旗舰型处理器之际,高通也预估在 2019 年将会看到相关合作手机厂商的 5G 手机推出。

而在预料于 2019 年推出 5G 手机的厂商名单中,就包括了日前传出可能将停止 U 系列高端智能型手机研发的 HTC。HTC 将如之前所发出的声明,后续还会持续进行 5G 手机及相关产品发展。

在本次高通 Snapdragon 技术高峰会(Snapdragon Technology Summit)中,高通总裁 Cristiano Amon 一开始就探讨 5G 商业化进程中,如何透过 2019 年相关移动装置的问世,能包括在北美、欧洲、日本、南韩、澳洲及中国等地实现5G商用网络商转。

而且,未来藉由推动 5G 的部署,并运用 Snapdragon 855 移动平台、Snapdragon X50 5G 基带芯片系列等产品来整合 RF 收发器、RF 前端与天线元件的 Qualcomm QTM052 毫米波天线模块,以协助 OEM 厂商解决因 5G sub-6 GHZ 及毫米波频谱而急遽增加的装置设计复杂性。

另外,在高通资深副总裁暨移动业务总经理 Alex Katouzian 展出新一代骁龙855旗舰型移动处理器之后,Alex Katouzian 也宣布,2019 年将会有多家的手机合作伙伴推出 5G 智能手机。而根据高通所公开展示的名单中,包括HTC及华硕都榜上有名,而过去一直外传将用自家 5G 解决方案的三星也将回归。

而其他厂商则是包括了富士通 (Fujitsu)、Google、HMD、inseego、LG、motorola、NETGEAR、NetComm、OnePlus、OPPO、夏普、Sierra Wireless、SONY、Telit、vivo、WNC、闻泰、小米等,使得 2019 年开始的 5G 手机市场呈现多方竞争的态势。

其中,就在高通发表骁龙 855 旗舰型移动处理器,并点名 HTC 将会是 2019 年推出 5G 手机厂商其中之一的同一天,HTC 也宣布了携手澳洲最大电信商 TELSTRA 揭开 5G 通讯时代的消息。宏达电极力破除之前外传 HTC U12+ 为末代 U 系列手机,2019 年起宏达电将不再推出新款 U 系列手机的消息。

这也证明了宏达电在日前的声明中指出,2018 年 Q4 与 2019 年初也将发表多款消费者端与商用市场端的需求商品,并且将着力于 5G 技术准备的状况。未来,消费者们或许可以加以期待。

除了宏达电将在 2019 年推出 5G 智能手机,原本市场传出可能采用自身 5G 解决方案的韩国手机大厂三星,也成为高通 2019 年即将发表 5G 手机厂商名单的一员。

为了力挺高通 5G 发展,三星电子产品策略暨营销资深副总裁 Justin Denison 还在现场指出,希望于 2019 上半年在美国发表第一款搭配 Snapdragon X50 基带芯片与高通 Snapdragon 855移动平台的旗舰级 5G 智能手机。

据了解,该款三星的 5G 智能手机将会联手美国电信业者 Verizon来共同推出。而这也显示,高通与三星在 5G 技术上的竞争关系,并未影响到两者在市场上的持续合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米尔电子推出米尔基于NXP i.MX 93系列产品-MYC-LMX9X核心板及开发板。NXP i.MX 9系列在i.MX 6和i.MX 8系列产品市场验证的基础上,继承了前代产品的优点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性能、资源...

关键字: 核心板 开发板 处理器

在AI需求暴增、5G升级周期和汽车智能电动化等因素的推动下,全球电子市场进入新一轮的增长期,尤其是在通信电子、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长促使上游产能升级的同时,也带来了制造和设计上更严格的标准,各种电子零部件可以...

关键字: AI 服务器 5G

2024年4月18日,重庆——今日,英特尔AI教育峰会暨OPS2.0全球发布活动在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顺利举行。峰会现场,英特尔携手视源股份、德晟达等合作伙伴正式发布新一代开放式可插拔标准——OPS 2.0,并...

关键字: OPS 2.0 显卡 处理器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新型LPDDR5X是未来端侧人工智能的理想解决方案,预计将在个人电脑、加速器、服务器和汽车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关键字: 三星 人工智能 LPDDR5 处理器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亿道信息旗下品牌ONERugged刚刚上新了四款高性价比三防平板电脑,分别是M87J和M81T两款8寸机型,以及M17J和M11T两款10.1寸机型。作为一站式加固计算机品牌,ONERugged一直以打造坚固耐用的三防终...

关键字: 平板电脑 处理器

通往定制高端 3.5 英寸系统的更快、更可持续的途径

关键字: 处理器 嵌入式设计 OEM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