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即便是竞争对手 AMD 推出新的 Ryzen 架构处理器,加上本身 14 纳米产能缺乏的关系,使得 AMD 在消费型处理器拿下不少市场。不过,在资料中心领域中,英特尔依旧是无可取代的霸主,而且市占率遥遥领先。而为了维持竞争力与巩固市场,目前英特尔正与社群媒体龙头 Facebook 合作,进一步性能优化即将推出的 Copper Lake 架构 Xeon 处理器。

即便是竞争对手 AMD 推出新的 Ryzen 架构处理器,加上本身 14 纳米产能缺乏的关系,使得 AMD 在消费型处理器拿下不少市场。不过,在资料中心领域中,英特尔依旧是无可取代的霸主,而且市占率遥遥领先。而为了维持竞争力与巩固市场,目前英特尔正与社群ý体龙头 Facebook 合作,进一步性能优化即将推出的 Copper Lake 架构 Xeon 处理器。

根据外ý报导,近期英特尔正与 Facebook 合作,改进其即将推出的 Copper Lake 架构 Xeon 处理器。以合作的内容具体来说,就是 Facebook 正在为 Copper Lake 架构的 Xeon 处理器增加一些深度学习功能,以提高其性能。

报导指出,英特尔正与 Facebook 在合作开发一种名为 Bfloat 16 的新技术,Bfloat 16 是一种 16 λ元的浮点运算技术,它可以提供与 FP32 相同的动态范Χ来提高性能,并可用于加速人工智能训练模型。在这些人工智能模型中,包括优化语音辨识、图像分类、推荐引擎和机器翻译等功能。而提高这些功能的性能,有些类似于智能型手机上目前当红的人工智能 NPU 技术。

报导进一步表示,英特尔的 Copper Lake 架构的 Xeon 处理器仍是由本身的 14 纳米制程所打造,将在 2019 年底之前登场,将能支援 8 条存储器,且支援 Barlow Pass DIMM 技术。

此外,在英特尔预计 2019 年底之前发表 Copper Lake 架构 Xeon 处理器的同时,包括戴尔 EMC、惠普、Hyve Solutions、联想、广达、Supermicro、Wiwynn 和 ZT Systems 等公司也将会在差不多的时间展示基于 Copper Lake 架构 Xeon 处理器参考设计的服务器,届时有机会为资料中心的市场带来新一波的换机潮。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设计公司 AMD 推出了锐龙PRO 8040/8000系列AI处理器芯片,为支持人工智能的PC提供动力,试图在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AI PC 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

关键字: AMD 锐龙 AI处理器 芯片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亿道信息旗下品牌ONERugged刚刚上新了四款高性价比三防平板电脑,分别是M87J和M81T两款8寸机型,以及M17J和M11T两款10.1寸机型。作为一站式加固计算机品牌,ONERugged一直以打造坚固耐用的三防终...

关键字: 平板电脑 处理器

近日,英特尔联合华铭、锐宝智联和育脉共同打造了融合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方案,将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场景,实现了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英特尔 智慧交通

业内消息,继此前正式公布新一代AI加速芯片 Gaudi 3 之后,英特尔拟另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版”Gaudi 3,包括名为HL-328的OAM相容夹层卡(Mezzanine Card )和名为HL-388的PCl...

关键字: 英特尔 特供芯片 芯片 Gaudi3

通往定制高端 3.5 英寸系统的更快、更可持续的途径

关键字: 处理器 嵌入式设计 OEM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2024年4月10日,苏州——英特尔与苏州阿普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4阿普奇生态大会暨新品发布会。会上,阿普奇携手英特尔及其他行业专家共同发布了阿普奇E-Smart IPC新一代旗舰产品AK系列,该系列采用英...

关键字: 数字化 英特尔 处理器

当地时间 4 月 9 日,英特尔在 Vision 2024 客户和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宣布推出最新的芯片产品 Gaudi 3 AI 加速卡及全新的Xeon 6 处理器。另外,英特尔还公布了针对边缘平台的新品发布计划与 AI...

关键字: 英特尔 AI 芯片 英伟达 H100

为无处不在的端侧设备插上AI的翅膀,AMD发布第二代Versal™ 自适应 SoC

关键字: AMD FPGA 自适应SoC AI 边缘计算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