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在当前大环境下,5G 手机还未起量之际,总销量呈下降态势。但华为逆势强劲增长,其中原因你觉得有哪些?根据最近手机行业资讯,中国信通院发布《2019 年 11 月国内手机市场运

在当前大环境下,5G 手机还未起量之际,总销量呈下降态势。但华为逆势强劲增长,其中原因你觉得有哪些?

根据最近手机行业资讯,中国信通院发布《2019 年 11 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2019 年 11 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 3484.2 万部,同比下降 1.5%,其中 2G 手机 146.9 万部、4G 手机 2829.9 万部、5G 手机 507.4 万部。

2019 年 1-11 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 3.58 亿部,同比下降 5.4%,其中 2G 手机 1467.0 万部、3G 手机 5.8 万部、4G 手机 3.35 亿部,5G 手机 835.5 万部。

数据显示,2019 年 11 月,国内上市新机型 56 款,同比增长 43.6%,其中 2G 手机 21 款、4G 手机 31 款、5G 手机 4 款。2019 年 1-11 月,上市新机型 538 款,同比下降 25.5%,其中 2G 手机 131 款、3G 手机 1 款,4G 手机 382 款、5G 手机 24 款。

2019 年 11 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 3138.5 万部,同比增长 2.7%,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 90.1%;上市新机型 47 款,同比增长 27.0%,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 83.9%。

2019 年 1-11 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 3.26 亿部,同比下降 3.8%,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 91.0%;上市新机型 476 款,同比下降 27.5%,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 88.5%。

此外,对于 2019 年前三季度手机出货量及排名情况,根据调研机构 Canalys 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 年 Q3 国内手机出货量为 9780 万台,同比下跌降至 3%。按照出货量排名分别为:华为,vivo,OPPO,小米和苹果,其中华为以 42.4%的市场份额位居榜首,是 iPhone 市场份额(5.2%)的 8 倍还要多。

根据数据显示:华为(包括荣耀)出货量为 4150 万台,占国内市场销量的 42.4%,这就意味着国内每销售 5 台智能手机,有 2 台为华为手机。和 2018 年相比,华为手机同比增长 66%,是排行榜中唯一增长的手机品牌。对于华为的飞速增长,笔者的想法是:特朗普的“帮忙”,华为的 5G 技术和营销实力,双品牌机海战术和线下渠道的疯狂扩张。

在华为的冲击下,vivo 和 OPPO 手机的销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同比下滑幅度分别为 23%和 20%。目前两者的市场份额分别为 17.9%和 17.4%,位居销量排行榜的第 2 名和第 3 名,和华为有明显的差距。原因也很简单:随着华为线下体验店的扩展,OV 手机的线下市场份额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

小米以 9%的市场份额名列第 4 名,出货量为 880 万台,销量同比下降了 33%。今年小米的产品线很单薄,不管是在数量还是在卖点上都稍弱。笔者的猜测是为 redmi 铺路,同时憋大招,小米 CC9Pro 就会最好的证明。第三季度手机新品的缺乏是小米手机销量下跌的主要原因,希望小米在第四季度能取得好成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华为最大对手爱立信已经证实要在中国区裁员。

关键字: 华为 12nm 手机 卫星通信

业内消息,上周第 21 届华为分析师大会在深圳开幕,大会期间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总裁高治国表示,华为携手浙江移动完成了全球首个 5G-A(5.5G)核心网智能差异化体验保障方案的预商用部署。

关键字: 华为 5.5G

在AI需求暴增、5G升级周期和汽车智能电动化等因素的推动下,全球电子市场进入新一轮的增长期,尤其是在通信电子、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长促使上游产能升级的同时,也带来了制造和设计上更严格的标准,各种电子零部件可以...

关键字: AI 服务器 5G

近日,华为又一旗舰之作HUAWEI Pura 70系列带来了众多AI智慧体验,通过创新的影像编辑能力,专业的美肤顾问,全能的私人助理,将AI优势融入用户生活的每个瞬间。

关键字: 华为 AI

几天前,以南印度组织零售商协会(ORA)为代表的20多家零售连锁店和4300家商店宣布将从5月1日起停止销售一加设备。4月17日,全印度移动零售商协会(AIMRA)代表印度15万多家线下智能手机零售商通知一加,其成员正在...

关键字: 印度 一加 小米 Poco

昨天上午,华为终端官微宣布全新重磅新机开售,约一分钟线上即告售罄,线下门店排起长队,气势丝毫不输苹果,和 Mate 60 Pro 一样没有发布会,这次官方同样推出了 “HUAWEI Pura 70 系列 先锋计划”,可以...

关键字: 麒麟芯片 华为

业内消息,华为Pura 70第一批现货已到总代,部分经销商也已完成打款,等待华为打响开售“发令枪”。

关键字: 华为Pura 70 华为

今天最新消息,华为终端官方表示华为 P 系列升级为 Pura 系列,以全新姿态再出发。华为常务董事、终端 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董事长余承东表示,P 系列的发展史,就是移动影像的发展史,也是科技美学的演进...

关键字: 华为 Pura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