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近期该公司推出一款嵌入式系统开发工具,命名为“可视化系统集成器(VSI)”,这款软件的目的是让开发人员能够在图形环境下以更加直观方式描述一个完整的异构系统。

System View公司是一家位于美国加州的早期创业型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和业务是设计开发当今嵌入式系统集成开发所使用的工具,打破传统,推出更加高效便捷的开发工具。近期该公司推出一款嵌入式系统开发工具,命名为“可视化系统集成器(VSI)”,这款软件的目的是让开发人员能够在图形环境下以更加直观方式描述一个完整的异构系统。这也是业内唯一的一款产品让开发人员既能够清晰的描述系统平台规范又能够搭建好完整的系统。

 VSI这款开发环境是基于Xilinx Vivado HLx设计工具集开发的,如果你知道如何使用Vivado IP集成器,那么对这个开发环境也不会陌生。设计人员可以指定并搭建基于处理器以及Xilinx All Programmable(全可编程)器件的异构系统,基于指定的系统规范,VSI可以自动生成系统架构以及所需的软件驱动程序。

上面的介绍可能有些抽象,下面我们结合实例说明。制定一个“平台规范”包括多个可执行部分,主要分为两类:软件执行部分(一个或多个处理器)和硬件执行部分(一个或多个FPGA模块)。软件执行部分可以是基于X86处理器、ARM处理器(包括Zynq SoC和Zynq UltraScale+ MPSoC器件集成的ARM处理器)或者DSP器件。

软件与硬件执行部分之间的相互通信是通过预先定义的“平台I/O”,这样的I/O接口可以是PCIe规范,用于处理器与处理器之间或者X86处理器与FPGA之间的通信,也可以是片上AXI协议接口,适用于当我们的设计平台是基于Xilinx Zynq-7000 SoC或者Zynq UltraScale+ MPSoC,以太网接口用于系统间的网络/局域网接口。借助VSI工具就可以描述整个系统的结构设计。

上图是借助VSI实现的一个网络数据包处理的系统,整个系统包括两个Xilinx FPGA,通过PCI/E接口连接到一个X86架构的计算机上,X86计算机通过“TCP/IP”协议实现与外界的数据输入/输出,同时FPGA也可以通过“NETWORK”和“LAN”以太网接口实现与外界通信功能。

设计人员可以使用配置面板设置各种参数,如使用的CPU类型(X86、ARM等)、CPU的数量,通信接口累心,通信带宽等,全部都是可以用户自定义的,由此可以看出这些功能给设计人员提供了非常大的灵活性,可以根据系统功能和性能指标设计最优化的系统结构。目前VSI支持网络数据处理、工业控制和加速器卸载等应用的系统设计。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英特尔今天正式推出了全球首款配备 HBM 内存的 x86 CPU——Intel Xeon Max 系列CPU,其基于代号Sapphire Rapids-HBM芯片构建。同时,英特尔还推出了基于Ponte Vecchio构...

关键字: HBM内存。英特尔 x86处理器

威盛26日晚间突宣布召开重大讯息说明会,由威盛董事长陈文琦亲自主持。威盛持股100%子公司VIABASE与VIATECH出售部分芯片组产品相关技术、资料等IP产权予威盛间接持股合计达14.75%的上海兆芯,交易金额约为1...

关键字: 上海兆芯 威盛 x86处理器

  在德州仪器不断推出的“技术前沿”系列博客中,一些TI全球顶尖人才正在探讨目前最大的技术趋势以及如何应对未来挑战等问题。   想象一下,当您的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

关键字: 技术前沿 无人驾驶

本月初,ARM控股称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数据中心业务方面展开合作,母公司软银也是后者的最大股东。据悉阿里巴巴将在自家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上大量采用ARM设计的低功耗处理器,并逐步替代Intel产品。

关键字: arm处理器 fpga芯片 服务器

当前,全球医疗电子行业正逐渐展现出诱人的发展前景,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不断提高,同时,由于医疗电子产品自身的特殊性,对元器件的性能、功耗、可靠性和集成度等方面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全球各大著名的半导

关键字: arm处理器 医疗电子

在我们的工作中,偶尔使得ARM处理器进入异常模式,那么进入异常模式之后,ARM处理器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关于“进入异常”:在异常发生后,ARM7TDMI内核会作以下工作:

关键字: ARM arm处理器

最近苹果公布的开发机是搭载了这款自研芯片A12Z处理器的Mac mini,这意味着首款Apple Silicon已装配苹果Mac电脑。据外媒报道,一些国外开发者已经收到了这款开发机,并进行了初步跑分。结果显示,Geekb...

关键字: arm处理器 苹果公司

近两年,处理器成为各大公司主要研究的对象之一,主导高性能计算将近40年的x86面临着ARM等处理器的挑战,苹果要在Mac电脑上使用自研的ARM处理器,亚马逊等公司也在数据中心领域使用自研ARM替代x86,虽然绝对性能还不...

关键字: arm处理器 亚马逊

  电容式指纹头以专用ARM处理器为核心(基于ARM Cortex™-M4内核,运算速度快、功耗低),采用主动式半导体指纹传感器,活体指纹采集 验证,指纹图像清晰,干、湿指纹效果好。具有体积小、

关键字: arm处理器 Windows 指纹传感器 指纹门锁

这几年,面向服务器、数据中心的ARM处理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亚马逊、Ampere、Calxeda、博通(Cavium)、美满电子、高通、华为、富士通纷纷投入其中,不断拿出越来越出彩的产品。 Amper

关键字: 7nm工艺 ARM arm处理器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