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今日,国新办就北斗系统开通五周年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言人冉承其介绍,我国国产北斗芯片实现规模化应用,工艺由

今日,国新办就北斗系统开通五周年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言人冉承其介绍,我国国产北斗芯片实现规模化应用,工艺由0.35微米提升到28纳米,最低单片价格仅6元人民币,总体性能达到甚至优于国际同类产品。

 

资料图

目前,国产北斗芯片累计销量突破5000万片,高精度OEM板和接收机天线已分别占国内市场份额的30%和90%。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12月29日消息,日前,千寻位置发布业内首款单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BG1101BD。

关键字: 北斗芯片 卫星 半导体

在4月26日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CSNC2022)上,由深圳华大北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第四代北斗芯片”正式发布。

关键字: 北斗芯片 卫星 半导体

在4月26日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CSNC2022)上,第四代北斗芯片正式发布。

关键字: 北斗芯片 卫星 半导体

近日,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关于印发2022年度重点产品、工艺“一条龙”应用示范方向和推进机构名单的通知》,华大北斗入选 5G+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统“一条龙”应用示范参与单位。此次入选,标志着华大北斗作为国内北斗GNS...

关键字: 北斗芯片 5G

2023年1月11日,由清科创业、投资界发起的2022Venture50终评榜单重磅揭晓,华大北斗凭借百分百自主的北斗GNSS卫星导航定位芯片领先科技成果,从3000余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登“2022中国最具投资价值...

关键字: 定位芯片 北斗芯片 GNSS卫星

  智能手表、手环等可穿戴设备的发展可谓如火如荼。8月31日,可穿戴设备之父、MIT媒体实验室负责人Alex Pentland(阿莱克斯。彭特兰)在百度百家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大数据开

关键字: 北斗芯片 zs1011

  在德州仪器不断推出的“技术前沿”系列博客中,一些TI全球顶尖人才正在探讨目前最大的技术趋势以及如何应对未来挑战等问题。   想象一下,当您的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

关键字: 技术前沿 无人驾驶

如今,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完成了所有卫星发射,7月底已经正式开通全球服务。基于北斗的芯片的快速升级,28nm工艺的已经量产,22nm工艺的北斗芯片即将量产了,我国北斗芯片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关键字: 22nm 北斗芯片 通讯

网联通讯联合实验室28日在北京发布高精度车用北斗芯片,达到米级定位精度、3秒钟快速定位,这意味着我国汽车将全面进入米级导航时代。 网联通讯联合实验室是在中国汽车联网产品认证联盟主办的&l

关键字: 北斗系统 北斗芯片 汽车导航

点评:国产北斗芯片大规模应用在即 1. 北斗作为国家重大基础设施,是万物互通发展最强有力的基础和支撑。随着北斗全球系统建设发展,北斗将在万物互联时代迸发无限的可能。我国将加快北斗产业化进

关键字: 北斗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