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借助SE1500影像式识读引擎,快递柜可以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包括快件无人接收,客户等待快递人员上门,快递上门服务安全等问题,大大提高了快递人员的效率。

摘要:

借助SE1500影像式识读引擎,快递柜可以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包括快件无人接收,客户等待快递人员上门,快递上门服务安全等问题,大大提高了快递人员的效率。SE1500是周立功致远电子开发的影像式识读引擎,具有快速的解码能力,可以读取屏幕上的条形码,体积小,可无缝嵌入到手持终端 、扫描枪、自助设备以及生产线自动化作业应用等,广泛应用于物流快递,医疗设备,制造业,公共文化产业等领域。


行业背景:

自2003年以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物流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众所周知,淘宝搞的双十一活动,掀起了一股网购大风。不仅如此,快递包裹也跟着席卷开来。各地的物流仓库都出现了快递包裹爆仓,出仓的速度远远跟不上进仓的速度。这种现象的出现与快递配送的“最后一公里”不无关系。



各行各业试图解决这快递“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包括增加配送人员,包裹代收,设立共同配送点。配送安全问题等等,不过还是改变不了人等人的局面。最终,智能快递终端被引用进来。


在国内,智能快递终端还处于刚刚起步状态。不少高新科技公司纷纷推出了各种快递终端。小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智能快递终端的身影,它们分布在大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社区、写字楼、工厂等地。给收件用户提供了一个自由便捷的快递服务。


智能快递投递箱将快件暂时保存在投递箱内,并将投递信息通过短信等方式发送用户,为用户提供24小时自助取件服务。这种服务一定程度上被业界认为是解决快件“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有效方案。


智能快递箱介绍:

智能快递投递箱系统集云计算、物联网这两大核心技术于一体,包括前台站点快件存取和后台中心数据处理两部分。整个智能快递系统的运 行有赖于智能快递终端和PC服务端。如下图:


智能快递投递箱是基于嵌入式技术,通过RFID,摄像头等各种传感器 进行数据采集,然后将采集到的数据传送至控制器进行处理,处理完再通过各类传感器实现整个终端的运行,包括GSM短信提醒,RFID身份识 别,摄像头监控等等。


PC服务端主要是将智能快递投递箱采集到的快件信息进行整理,实时在网络上更新数据,分别供网购用户,快递人员,系统管理员进行快件查询,调配快件,维护终端等操作。



项目背景:

周立功致远电子联合第三方电子商务公司共同研发快递柜系统。周立功致远电子作为硬件设备提供商,推出ARM9核心板控制,配置RFID读写模块和丰富的接口。通过射频识别(RFID)、摄像头、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物品的智能化识别、监控和管理。


能够将物品(快件)进行识别,暂存,监控和管理的设备,与PC服务器一起构成智能快递投递箱系统。PC服务器能够对本系统的各个快递投递箱进行统一化管理(如快递投递箱的信息,快件的信息,用户的信息等),并对各种信息进行整合分析处理。快递员将快件送达指定地点后,只需将其存入快递投递箱,系统便自动为用户发送一条短信,包括取件地址和验证码,用户在方便的时间到达该终端前输入验证码即可取出快件。该产品旨在为用户接收快件提供便利的时间和地点。


产品方案:

针对客户的功能需求与设计难点,周立功致远电子推荐采用M287工控核心板,SE1500影像式条码识读引擎,协助客户快速完成产品开发,项目框图如图2所示。


主要功能需求:

显示接口,外接7寸真彩液晶,支持触摸屏;UART接口,外接485通讯;USB摄像头接口;UART,SE1500一维码识读;UAB,外接WIFI模块;SDIO,外接SD卡;以太网,连接服务器,实现数据上传;

系统组成结构图如下图所示:



嵌入式扫描引擎SE1500:



六大亮点:



推广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CAN总线的应用范围广,应用环境相当复杂,一些静电、浪涌等干扰很容易耦合到总线上,并直接作用于CAN总线接口。为了满足一些高等级EMC的要求,有必要添加额外的外围保护电路。

关键字: 致远电子 CAN

随着AIoT时代的到来,RISC-V作为新兴架构,其精简及开源的特性在物联网的应用领域有很大的优势,为此ZLG致远电子推出MR6450系列RISC-V核心板,下面详细为大家介绍其具体参数与典型应用。

关键字: 致远电子 MR6450

许多设备制造厂商业务扩张至全国各地,甚至全球。一旦生产出来的设备发生故障,厂商派出工程师到现场进行检查和维修,过程中,可能出现工程师携带的配件不合适或者需要更资深的工程师才能解决,整个维护的过程耗时又费力费成本。因此,建...

关键字: 致远电子 物联网

随着Modbus TCP和Modbus RTU两种协议在工业现场设备的普及,要实现这两种协议互转的需求日益增加,GZCOM-NET可以实现该转换功能,本文将详细介绍转换原理及使用。

关键字: 致远电子 GZCOM-NET

SX-3568是ZLG致远电子精心推出的一款商显主板,下文简要介绍主板的四种显示接口,并对其中LVDS接口、eDP接口以及背光接口的电压部分做进一步的使用说明,最后举例该主板在医疗行业的应用。

关键字: 致远电子 SX-3568

在无线通信中,通信距离是绕不开的一个点。那究竟是什么影响了无线通信的距离?怎样能让通信距离更远一点呢?今天我们就用LoRa为例子,介绍从设计端和应用端都有哪些无线通讯距离改善方案。

关键字: 致远电子 无线通信

HMI 人机界面,已成为嵌入式产品中的重要的一环,为客户带来最直观的体验。一个高效且优质的 HMI 解决方案,能让产品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巨大的优势。

关键字: 致远电子 HMI

AWBlock 是 EsDA 家族 中的一员,一种可视化编程工具,通过拖拽各种 “积木” 进行拼接,组合出所需的程序逻辑。其中 “积木” 包含了各种功能函数、语法关键字等。

关键字: 致远电子 AWBlock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如何让病人在康复阶段随时随地都能吸到90%以上纯度的氧气,成为摆在面前的难题!便携式制氧机的横空出世完美地解决此问题。无需化学物,更不用电解水,以空气为原料,通过无刷电机等加工就能源源不断地输出氧气!本...

关键字: 致远电子 电机制氧

AWTK 全称 Toolkit AnyWhere,是 ZLG 开发的开源 GUI 引擎,旨在为嵌入式系统、WEB、各种小程序、手机和 PC 打造的通用 GUI 引擎,为用户提供一个功能强大、高效可靠、简单易用、可轻松做出...

关键字: 致远电子 AWTK AWPLC 定时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