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第513研究所,由中德(中国山东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技术团队合作开发的立方体卫星项目完成了设计工作,正式进入研制生产阶段。这是山东省首个微纳卫星中外合作项目。

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第513研究所,由中德(中国山东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技术团队合作开发的立方体卫星项目完成了设计工作,正式进入研制生产阶段。这是山东省首个微纳卫星中外合作项目。

据介绍,微纳卫星(NanoSat)通常指质量小于10千克、具有实际使用功能的卫星。该卫星项目将通过整合合作国在空间技术领域的优势研发资源,研发并发射立方体卫星编队进入太空,形成“智能”卫星网络,完成远程通信及3D地球观测等国际任务。

据悉,该卫星项目依托的山东省微纳卫星与脉冲星导航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此前已完成了天拓一号、天拓二号、天拓三号、灵巧通信卫星、紫丁香一号、紫丁香二号等20多颗整星整器的制造工作,并成功发射完成试验任务。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截至目前,我国已建成5G基站超过115万个,占全球70%以上,是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独立组网网络。5G终端用户达到4.5亿户,占全球80%以上。

关键字: 5G 基站 通讯 山东

摘要:文章对山东旅游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调查、归纳和总结,提出了山东智慧旅游发展的思路和重点,并从山东旅游行业四个主要应用群体(旅游管理部门、景区、酒店和旅行社)出发,提出了山东智慧旅游解决方案。

关键字: 信息化 山东 旅游 智慧旅游

  在德州仪器不断推出的“技术前沿”系列博客中,一些TI全球顶尖人才正在探讨目前最大的技术趋势以及如何应对未来挑战等问题。   想象一下,当您的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

关键字: 技术前沿 无人驾驶

当前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车辆的功能也越来越多。但是这些花哨的功能,因为质量可靠性不一定能够完全保障,也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近日,据国内媒体报道,山东潍坊的宋先生,因为看中了这辆车的远程控制,能够“

关键字: 国产车 山东 手机解锁 潍坊 荣威 远程控制

大家身边有没有山东的同事、朋友?除了公认的豪爽、能喝酒之外,山东人还有什么特点吗?很多人可能没意识到山东人说话爱倒装(尤达大师?),今天微博上一则山东地区的肯德基标语火了,暴露了山东人说话爱倒装的特点

关键字: 孔子 山东 肯德基 倒装句

太阳能的高效清洁,成为潜在的未来能源的趋势,近日,山东省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其中显示,2019年山东省电力体制改革取得成效,一般工商业用电连续两年降价10%,全年减少用电成本65亿...

关键字: 山东 金融机构 工商业用电

Arm的自定义指令最早将在2020年上半年在ArmCortex®M33CPU中开展,而新的和现有的被许可人将无需支付额外费用,因此SoC设计人员可以为嵌入式和互联网添加自己的指令而不会出现软件碎片的风险。

关键字: CPU 嵌入式 技术前沿 自定义指令

根据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2019年关于嵌入式市场研究的报告,虽然物联网、嵌入式视觉、机器学习和其他新兴技术的重要性日益提高,但C和C ++仍是嵌入式开发中占主导地位的编程语言。

关键字: c python 嵌入式 技术前沿 ++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为进一步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利用,探索合同能源管理新路径,今年...

关键字: 光伏 山东 电力 电源资讯

近期,据外媒报道,硬件革命将人工智能推向主流,它大大削减了 AI 系统的训练时间和成本,没有让 AI 变成了一场鲜有人能够参与的军备竞赛。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技术前沿 机器学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