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为实现更高储存密度,NAND Flash的堆栈层数不断增加,单一晶胞内能储存的信息也越来越多。目前3D NAND 堆栈发展至 96 层,这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市场主流。

为实现更高储存密度,NAND Flash的堆栈层数不断增加,单一晶胞内能储存的信息也越来越多。目前3D NAND 堆栈发展至 96 层,这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市场主流。

2018 年底,SK Hynix(SK海力士)发表 96 层堆栈快闪存储器,是为 TLC 类型、单一裸晶容量 512Gb(64GB)产品,还特地取了个有意思的 4D NAND 名词(本质和 3D NAND 相仿)。SK Hynix 当时曾预告,在 2019 年也就是今年的某个时间点,自家 96 层堆栈产品技术发展将进入另一个阶段,容量会倍增至 1Tb(128GB)。

SK Hynix 刚实现了这点,官方宣布 96 层、1Tb 样品已经备妥,正½续出货提供给予主要的控制器、固态硬盘制造商。不过首波 1Tb 样品属于 QLC 类型,基于 4D NAND 架构设计具有 4 个平面(Plane)、区块容量 64KB,这数量规划 2 倍于典型快闪存储器(2 plane、32KB 之类规格),SK Hynix 强调这是确保性能的关键。

此外,SK Hynix 自己也投入 QLC 所适用控制器与韧体等开发,计划在 2020 年推出自有品牌企业级固态硬盘。SK Hynix 将致力于提升储存密度,除了以追上硬盘 16TB 之类容量作为目标,更希望能够吸引企业舍硬盘就固态硬盘。

采用96层QLC颗粒的第一批终端应用产品应该不会是固态硬盘,而是USB随身碟这类对可靠度要求较低的应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摘要:介绍了一种配网终端电池智能检测存储装置,其以可编辑控制器和控制电路为主体,以继电器、触摸屏、传感器为辅助,可同时对铅酸蓄电池、锂电池两种类型的电池进行电流/电压监测、浮充、核容、活化及储存,操作简便、界面整洁,一体...

关键字: 充放电 储存 智能检测装置

北京时间7月21日凌晨消息,苹果今日向iPhone用户推送了iOS 15.6更新,本次更新距离上次发布隔了65天。iOS 15.6大小525M,修复了设备仍有储存空间可用时,“设置”中也可能一直会显示储存空间已满的问题。

关键字: 苹果 iOS 15.6 储存

  在德州仪器不断推出的“技术前沿”系列博客中,一些TI全球顶尖人才正在探讨目前最大的技术趋势以及如何应对未来挑战等问题。   想象一下,当您的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

关键字: 技术前沿 无人驾驶

在下面的内容中,小编将对SK海力士第一款消费级PCIe SSD——Gold P31进行介绍,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关键字: sk ssd 海力士

科学家正在努力,希望开发出下一代数据存储材料,以提高现有存储速度。 据英国《自然·物理学》杂志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一个美国联合研究团队利用层状二碲化钨制成了二维(2D)金属芯片,其厚度仅三个原子,其可

关键字: 储存 芯片 薄膜 2d金属 二碲化钨

中国江存储近日宣布,已经攻克128层堆叠3D QLC闪存技术,单颗容量做到1.33Tb,创造单位面积存储密度、I/O传输速度、单颗芯片容量三个世界第一,这也是中国首次跻身全球第一队列水平。

关键字: qlc sk 闪存

1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SEMI)今日发布预测报告称,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明年将重回增长,2021年将创新高。 SEMI预测,全球半导体设备2019年销售额将比上

关键字: semi 储存 半导体 半导体设备

Arm的自定义指令最早将在2020年上半年在ArmCortex®M33CPU中开展,而新的和现有的被许可人将无需支付额外费用,因此SoC设计人员可以为嵌入式和互联网添加自己的指令而不会出现软件碎片的风险。

关键字: CPU 嵌入式 技术前沿 自定义指令

根据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2019年关于嵌入式市场研究的报告,虽然物联网、嵌入式视觉、机器学习和其他新兴技术的重要性日益提高,但C和C ++仍是嵌入式开发中占主导地位的编程语言。

关键字: c python 嵌入式 技术前沿 ++

近期,据外媒报道,硬件革命将人工智能推向主流,它大大削减了 AI 系统的训练时间和成本,没有让 AI 变成了一场鲜有人能够参与的军备竞赛。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技术前沿 机器学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