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近期,美国通用电气子公司GE可再生能源集团宣布将在中国广东省开设一家新的海上风电厂,并在广州市建立一个新的运营和开发中心。这将是GE可再生能源公司巩固其在中国的海上风电业务的一项目重大举措。

新能源是未来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例如太阳能、风电等等,这些绿色能源不仅满足了人类电力供应,还带来了环保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因此,许多国家已经将可再生能源项目定为重要的战略,同时能源巨头将焦点转向新能源产业。

对于GE可再生能源公司来说,新工厂和运营中心的建设将能使他们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并加速在中国的业务拓展。中国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之一,新工厂将帮助公司满足不断增长的海上风力的需求。

据悉,该工厂将在今年年底开始建设,预计到2021年初完成,并在当年开始实现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装置的生产,例如制造GE的Haliade-X 12 MW涡轮机等。此前,GE可再生能源集团与揭阳市共建揭阳海上风电产业基地,目前逐步发展形成风电业务集群。而该新工厂将成为此海上风电工业园区的一部分。

根据《广东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17-2030年)(修编)的通知》中的规划,全省规划海上风电场址23个,总装机容量6685万千瓦。GE可再生能源公司正在看到了这样的机会,因此大力布局广东风电产业。广东是海上风电业务发展的理想之地,也是未来市场重要增长区域。

从产业布局来看,GE可再生能源公司主要提供先进制造、风电设备开发、运营、服务和数字化技术,并与相关供应商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海上风电业务生态系统,紧密有效地满足中国客户和其他客户的需求。

目前,风电能源装备制造与服务领域的主流厂商还有德国西门子、丹麦维斯塔斯、中国的金风科技等,与GE形成了世界风电四大巨头。此前,西门子并购了西班牙风力涡轮制造商歌美飒,在风电行业地位快速上升。

得益行中国风电市场的快速增长,金风科技在国内占据三分之一的市场,大概6.7GW,成来全球第二大风电风力涡轮机供应商。而排名第一的是维斯塔斯,去年投入运行的风机达到10.1GW,第三、第四分别是通用电气和西门子。

去年,中国海上风电创出了新的纪录,全球海上风电装机为4.3GW,而中国就有1.7GW。而陆上风电装机方面,全球装机量是45.4GW,中国安装了21.2GW。无疑,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也将成为巨头争夺的重要目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德州仪器不断推出的“技术前沿”系列博客中,一些TI全球顶尖人才正在探讨目前最大的技术趋势以及如何应对未来挑战等问题。   想象一下,当您的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

关键字: 技术前沿 无人驾驶

Arm的自定义指令最早将在2020年上半年在ArmCortex®M33CPU中开展,而新的和现有的被许可人将无需支付额外费用,因此SoC设计人员可以为嵌入式和互联网添加自己的指令而不会出现软件碎片的风险。

关键字: CPU 嵌入式 技术前沿 自定义指令

根据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2019年关于嵌入式市场研究的报告,虽然物联网、嵌入式视觉、机器学习和其他新兴技术的重要性日益提高,但C和C ++仍是嵌入式开发中占主导地位的编程语言。

关键字: c python 嵌入式 技术前沿 ++

近期,据外媒报道,硬件革命将人工智能推向主流,它大大削减了 AI 系统的训练时间和成本,没有让 AI 变成了一场鲜有人能够参与的军备竞赛。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技术前沿 机器学习

电子血压计具有小型化、低功耗、智能化程度高的优点,在使用上有便携和易操作的特点,从而呈现出家用化的趋势。本文给出了完整的携带式电子血压计硬件设计方案,并基于 MS

关键字: 单片机 嵌入式 技术前沿 携带式电子血压计

近日,大港股份发布公告称,将以约 14 亿元的价格出售全资子公司江苏艾科半导体有限公司给镇江兴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大港股份表示,本次转让艾科半导体全部股权,旨在进一

关键字: 技术前沿 艾科半导体 大港股份

近期消息,广东建滔积层板销售有限公司在不到一个月时间,接连发布了两次涨价通知。作为板材供应商中的龙头,接连不断的调整价格,想必其它板材供应商很快也会跟着调整价格

关键字: PCB 技术前沿 铜箔

自从人工智能的兴起,一大波做AI芯片、AI算法、应用和相关服务的公司拔地而起,站在2019年年底往回看, AI已在智能安防、智能零售和智能家居等场景中快速普及,势必将成为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安防 技术前沿

人们最初确实天真地以为,算法能比人类更能避免偏见。人工智能学习人类知识,同时也吸收人类偏见。这种担忧由来已久。但谷歌的一项新发明极大推进了人工智能从文本材料中学

关键字: AI 技术前沿 算法

日前,5G的部署速度已经远超此前任何一代无线通信技术。在今年的11月14日至16日,在广州召开了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随着中国5G正式商用以及运营商正式发布5G套餐,围

关键字: 5G 技术前沿 无线通信技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