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在大数据,云计算爆发的今天,对于所有这些网络设备的大量用户,添加更多100G以太网(100GE)端口将无法满足带宽挑战。其他端口需要更多的机架空间用于服务器和交换机,并且需

在大数据,云计算爆发的今天,对于所有这些网络设备的大量用户,添加更多100G以太网(100GE)端口将无法满足带宽挑战。其他端口需要更多的机架空间用于服务器和交换机,并且需要更多的服务器机架空间;这些解决方案不经济。从100G迁移到400G以太网(400GE)端口是向数据中心注入更多带宽的一种便宜得多的方式。简单地说,云中的一切都迫切需要更多的带宽。企业数据中心需要更多带宽;超大规模,云和HPC中心需要更多带宽; 5G部署进一步加剧了蜂窝运营商对更多网络带宽的需求,以满足不断增长的WAN容量需求。

根据思科2017-2022年的视觉网络指数(VNI),报告涵盖的五年内每年的IP流量将增加三倍以上,如图1所示。该报告预测全球IP流量将达到4.8 ZB(zettabytes)每年到2022年。这是每月396 EB(艾字节)。 (exabyte是1018字节。)2017年,全球IP流量的年度运行率“仅”每年1.5 ZB或每月122 EB。同样的思科VNI预测,繁忙时段的互联网流量,即当天最繁忙的60分钟,将在同一时期增加4.8倍。

图1:思科视觉网络指数预测从2017年到2022年,IP流量将增加3倍以上

虽然所有IP流量的流量都在增长,但视频流是增长最快的因素。 IP视频流量包括对等视频服务的爆炸性使用,例如Apple的FaceTime,微信视频通话,Facebook Live,Microsoft Skype;快速增长的VoD(视频点播)服务数量,包括Netflix,亚马逊视频,YouTube电视,Hulu和刚刚宣布的迪士尼+;以及通过MSO(多个系统运营商,包括有线和卫星广播提供商)提供管理的IP视频广播服务。思科的VNI预测,视频IP流量将在同一时期内增加3倍,到2022年将占所有IP流量的82%,如图2所示。

图2:根据思科的视觉网络指数,到2022年,82%的IP流量将携带视频(每个条形的蓝色和绿色部分)

流经这些网络的大部分IP视频将被移动设备消耗。思科VNI预测,到2022年,71%的IP流量将成为移动流量。这一移动流量的很大一部分将通过蜂窝运营商的WAN以及连接和内部数据中心的网络传输。这些数据中心的存储服务器提供了大量信息,包括流经全球互联网的视频。

将数据中心数量增加四倍或五倍以处理增加的网络流量非常昂贵并且没有任何吸引力。在许多情况下,物理扩展现有数据中心要么不可能,要么同样没有吸引力。包括Dell'Oro Group在内的分析师预测,公共和私有云提供商以及蜂窝网络运营商将通过迁移到400GE网络和交换机来解决数据中心内的常见带宽挑战。

随着带宽需求的增长,早期的数据中心的网络架构是典型的三层树型结构,现在已经转变为大二层结构。如图3所示。满足数据中心带宽要求的挑战的最简单和最经济的方法是将数据中心内的交换机迁移到400G光纤链路。

图3:当前的数据中心架构采用叶脊拓扑网和主干网络拓扑。 (图片来源:英特尔)

英特尔在OFC 2018上展示了用于数据中心应用的400G光模块,并为选定的客户提供了这些模块的样品。此外,英特尔还展示了英特尔 Stratix 10TX FPGA中内置的58G PAM4 SerDes收发器与英特尔和其他供应商的400G插入式光模块之间的互操作性。只需8个58G PAM4 SerDes收发器即可处理400G光模块的带宽要求。英特尔Stratix 10 TX FPGA是首款采用PAM4调制,支持57.8 Gbps双向收发器的FPGA。

英特尔Stratix 10 TX FPGA系列中每个器件具有60个高速SerDes收发器,每个器件能够使用PAM4调制以57.8 Gbps的速度运行。所有这些收发器通道都包含专用物理介质附件(PMA)和硬化物理编码子层(PCS)。在将数据传输到FPGA内核架构之前,PMA为高速物理通道提供主要接口功能,PCS处理编码/解码,字对齐和其他预处理功能。

一个400GE端口需要8个50 Gbps SerDes收发器,因此Intel Stratix 10 TX FPGA系列中最大的成员可以实现多达5个400GE端口。因此,英特尔Stratix 10 TX FPGA为新的400GE设备设计提供了出色的实施工具。 (注意:这些相同的高速SerDes收发器是双模收发器,可配置为使用NRZ调制以28.9 Gbps运行。28.9 Gbps NRZ模式也使英特尔Stratix 10 TX中可用的高速收发器数量翻倍)。

由于采用HyperFlex核心架构和英特尔14纳米三栅极工艺技术,所有英特尔Stratix 10器件的单片FPGA内核均能够以1GHz频率运行。最大的英特尔Stratix 10 TX FPGA内核包含275.3万个逻辑单元和5,760个具有硬浮点和定点计算能力的可变精度DSP模块,以及多个不同大小的嵌入式SRAM存储器模块。

英特尔Stratix 10 FPGA采用异构3D系统级封装(SiP)技术,采用英特尔嵌入式多芯片互连桥接(EMIB)技术将多个芯片集成在一个封装中,该技术采用小型硅桥将多个芯片连接在一起封装,如图4所示。对于Intel Stratix 10 FPGA,封装中的一个大芯片包含单片FPGA内核。其他较小的芯片称为cell,为英特尔Stratix 10器件系列提供了多种接口选择。

图4:英特尔Stratix 10 FPGA和SoC采用英特尔EMIB互连技术,将单片FPGA芯片与多个连接区块绑定,提供各种I / O特性和功能。 (图片来源:英特尔)

英特尔Stratix 10 TX FPGA和SoC采用多达五个“E-tiles”来实现器件的多个58 Gbps PAM4 SerDes收发器。在PAM-4模式下,E-tile上的每个收发器通道都支持57.8 Gbps的数据速率,并针对新标准和新兴标准(包括OIF CEI 56 LR,MR和VSR)的短距离和长距离电气规范。这些高速SerDes收发器中集成的高级均衡电路可实现大多数高速串行协议所需的误码率(BER),这些收发器可支持高数据速率的传统和高损耗背板。

400GE设计需要高速Reed-Solomon前向纠错(FEC)和完整的400GE协议栈。英特尔Stratix 10 TX FPGA通过在英特尔Stratix 10 TX FPGA的E-tile中的固定硬件中实现FEC和最低级别的协议栈来满足这些要求,而400GE协议栈的较高部分通过可编程实现FPGA架构内的逻辑。

使用英特尔Stratix 10 TX FPGA实现400GE解决方案需要的不仅仅是快速的SerDes收发器。FPGA的内部逻辑结构必须处理通过SerDes收发器的多个高速数据流的极高数据速率。对于400GE设计解决方案,FPGA架构必须能够以366 MHz的最低时钟速率运行。英特尔Stratix 10 TX FPGA具有性能加倍的HyperFlex内核架构和1 GHz最大频率,可轻松实现此最低时钟速率。

英特尔提供经过测试的基于英特尔Stratix 10 TX FPGA的400GE端口参考设计,该产品通过测试和插件测试可与多家供应商的产品实现互操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基于云的软件即服务利用安全认证 IC实现自助式定制PKI,简化现场配置和物联网设备生命周期管理

关键字: 物联网 半导体

北京——2023年11月14日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通过与光环新网和西云数据的紧密合作,在北京区域和宁夏区域推出文件存储服务Amazon FSx for NetApp ONTAP。ONTAP是NetApp的文件存储技术,被众...

关键字: 存储 数据管理

在亚马逊云科技,为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我们持续创新与迭代。我们设计的服务能帮助客户满足最严格的安全和合规性要求。针对安全相关工作,亚马逊云科技服务团队与Amazon Security Guardians云守护者项目密...

关键字: 审计员 安全

5月13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宁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通信及其延展领域,进一步增强在云、网络、算力等领域合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宁夏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

关键字: 网络 算力

北京——2023年2月8日 亚马逊云科技进一步强化合作伙伴“3+3战略”,推出合作伙伴ProServe Inside和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工厂两大新项目,通过提供多元化的精准赋能,助力合作伙伴成就价值。合作伙伴ProServ...

关键字: 亚马逊云科技 数字化

一场始于云计算的软硬件变革,已经蔓延到了芯片行业甚至整个IT产业。没人能否认,新的大幕正徐徐拉开。自研DPU(Data Processing Unit),成为云厂商摆在台面上的要紧事。

关键字: DPU 芯片产业

在今天开幕的英特尔On产业创新峰会(Intel Vision)上,英特尔公布了在芯片、软件和服务方面取得的多项进展,展示了英特尔如何通过整合技术和生态系统,面向目前以及未来,为客户释放商业价值。英特尔通过一系列实际案例强...

关键字: 英特尔 芯片

截至2021年,成都已连续13年在“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中位列榜首,十多年间,成都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但那声“巴适得板”始终回响在街头巷尾,它见证着百姓的幸福生活,并不断衍生出崭新内涵。

关键字: 新华三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在整体市场上实现了101%的翻倍增长,在计算虚拟化、超融合市场等细分领域也名列市场首位。在飞速奔跑的过程中,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不止聚焦于业绩的增长,更关注...

关键字: 新华三 云计算

全球首展聚焦MiRGo顶部模块平台,开放生态赋能柔性生产

关键字: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AMR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