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近日,大港股份发布公告称,将以约 14 亿元的价格出售全资子公司江苏艾科半导体有限公司给镇江兴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大港股份表示,本次转让艾科半导体全部股权,旨在进一

近日,大港股份发布公告称,将以约 14 亿元的价格出售全资子公司江苏艾科半导体有限公司给镇江兴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大港股份表示,本次转让艾科半导体全部股权,旨在进一步优化公司集成电路产业布局,盘活低效资产,实现资源有效配置,摆脱公司经营困局,提升经营业绩。

获悉,镇江兴芯以现金支付转让价款,首期支付转让价款的 51%,剩余款项分 2 年支付完毕。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大港股份将不再持有艾科半导体股权,也不再持有其实施的募投项目镇江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的所有权。

艾科半导体是大港股份 2016 年以 10.8 亿元收购而来。对于这笔收购,大港股份也曾经寄予厚望: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迅速切入集成电路测试服务领域”、“本次交易是公司把握集成电路行业发展机遇的重要举措”。

艾科半导体的业绩,也确实一度表现不错:2016 年度、2017 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3.34 亿元、4.98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1.05 亿元、1.31 亿元。

不过,自完成业绩承诺后,2018 年起艾科半导体由盈转亏:2018 年和 2019 年前 8 个月合并净利润分别为亏损 9853.72 万元和亏损 1.8 亿元。

对于艾科半导体业绩相关问题,今年 7 月份深交所曾向公司来函问询。而大港股份回复函中解释称,(艾科半导体)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中美贸易摩擦简介影响,镇江产业园和上海产业园项目竣工以及待安装设备陆续调试完毕致使折旧等固定成本大幅增加。

不仅如此,大港股份 12 月 11 日公告还称,艾科半导体现有设备、厂房等固定资产折旧金额仍较大,而镇江新区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尚未形成,预计艾科半导体 2020 年经营亏损仍将持续。

公告显示,截止 2019 年 8 月 31 日,艾科半导体总资产账面价值为 18.14 亿元,评估价 20.43 亿元,增值额 2.23 亿元,增值率 12.65%。本次出售是净资产价格为基准,净资产账面价值 11.47 亿元,评估价值 13.99 亿元。

对于这笔交易,大港股份称,如在 2019 年度完成本次股权转让,预计对合并报表的影响金为 -8996 万元。另外,大港股份还表示,本次股权转让获得的资金用于归还银行贷款、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集成电路相关领域投资布局,有利于提升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有效缓解公司资金压力,为公司后期的经营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目前,大港股份集成电路产业主要包括江苏科力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科力半导体”)控股子公司苏州科阳的先进封装、艾科半导体的集成电路测试业务、上海旻艾的集成电路测试业务。其中艾科半导体镇江集成电路测试业务投资规模最大,而镇江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尚未形成,公司已将部分测试产能向上海产业集聚地转移,未来上海旻艾将成为公司集成电路测试业务的运作平台,同时子公司科力半导体(苏州科阳)正加快推进 CIS 芯片封装生产线的扩产和新项目的论证工作。大港股份称,本次转让艾科半导体股权不会影响公司整体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是公司集成电路产业布局调整的需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德州仪器不断推出的“技术前沿”系列博客中,一些TI全球顶尖人才正在探讨目前最大的技术趋势以及如何应对未来挑战等问题。   想象一下,当您的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

关键字: 技术前沿 无人驾驶

Arm的自定义指令最早将在2020年上半年在ArmCortex®M33CPU中开展,而新的和现有的被许可人将无需支付额外费用,因此SoC设计人员可以为嵌入式和互联网添加自己的指令而不会出现软件碎片的风险。

关键字: CPU 嵌入式 技术前沿 自定义指令

根据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2019年关于嵌入式市场研究的报告,虽然物联网、嵌入式视觉、机器学习和其他新兴技术的重要性日益提高,但C和C ++仍是嵌入式开发中占主导地位的编程语言。

关键字: c python 嵌入式 技术前沿 ++

近期,据外媒报道,硬件革命将人工智能推向主流,它大大削减了 AI 系统的训练时间和成本,没有让 AI 变成了一场鲜有人能够参与的军备竞赛。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技术前沿 机器学习

电子血压计具有小型化、低功耗、智能化程度高的优点,在使用上有便携和易操作的特点,从而呈现出家用化的趋势。本文给出了完整的携带式电子血压计硬件设计方案,并基于 MS

关键字: 单片机 嵌入式 技术前沿 携带式电子血压计

近期消息,广东建滔积层板销售有限公司在不到一个月时间,接连发布了两次涨价通知。作为板材供应商中的龙头,接连不断的调整价格,想必其它板材供应商很快也会跟着调整价格

关键字: PCB 技术前沿 铜箔

自从人工智能的兴起,一大波做AI芯片、AI算法、应用和相关服务的公司拔地而起,站在2019年年底往回看, AI已在智能安防、智能零售和智能家居等场景中快速普及,势必将成为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安防 技术前沿

人们最初确实天真地以为,算法能比人类更能避免偏见。人工智能学习人类知识,同时也吸收人类偏见。这种担忧由来已久。但谷歌的一项新发明极大推进了人工智能从文本材料中学

关键字: AI 技术前沿 算法

日前,5G的部署速度已经远超此前任何一代无线通信技术。在今年的11月14日至16日,在广州召开了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随着中国5G正式商用以及运营商正式发布5G套餐,围

关键字: 5G 技术前沿 无线通信技术

物联网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今天的生活和工作, 物联网通讯分为有线和无线通讯,而蓝牙作为一种低成本、高效率、低延迟、环保的技术而被广泛使用, 比如在手机、电脑、可穿戴设备、汽车、工业、loT设备上等等。 对于蓝牙用户而言,低...

关键字: da14531 SoC 技术前沿 蓝牙5.1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