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Digia将从诺基亚收购Qt

21ic讯 Digia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旨在从诺基亚(Nokia)收购Qt软件技术和Qt业务的协议。收购后,Digia将负责之前由诺基亚负责开展的所有Qt活动,包括产品开发以及商业及开源授权与服务业务。Digia计划在收购后迅速让Qt登录Android、iOS和Windows 8平台。

Digia实施此次收购的主要目的之一,是进一步巩固Qt的研发能力并应用到较以往更多的平台,进而提升其在Qt生态系统中的地位。自从Digia于2011年3月从诺基亚收购Qt商业授权业务以来,业务运营继续大获成功并实现了大幅增长。Digia预计,此次收购将对其2012年营收产生积极影响。Digia还预测,在接下来的几年里,Qt业务将继续壮大。根据交易协议,最多有125名来自诺基亚的Qt员工将会转移到Digia,其中大部分将服务于Digia位于挪威奥斯陆和德国柏林的办事处。这项商业交易将大大增强Digia的产品业务,并会为Digia立志在全球壮大的战略目标提供支持。

Digia鼓励当前生态系统的所有成员继续努力改善Qt,并充分相信Digia的持续投入会让Qt成为领先的跨平台开发框架。Digia将与该生态系统的成员合作,确保Qt5的顺利发布,并立志继续从事Qt项目,从而让Qt能够通过开源和商业授权实现应用。

Digia国际产品部高级副总裁Tommi Laitinen表示:“我们期待着热烈欢迎Qt团队加入Digia。在这一世界级组织加入我们的现有团队后,我们计划建造新一代领先的跨平台开发环境。现在是时候让大家重新认识Qt了。Digia专设的研发投入将把重点重新放在Qt的桌面与嵌入式平台支持上,同时加大对移动操作系统的支持力度。”

诺基亚战略主管Sebastian Nyström说道:“诺基亚对过去四年里为Qt所做出的贡献感到自豪。我们很高兴能够携手Digia,确保通过当前的核心团队继续开发Qt。Digia收购Qt的计划意味着它能继续作为一个成功的开源项目,还能为该社区中的很多人提供可持续就业机会。”

全球70多个行业有超过45万名开发人员和数千家领先公司利用Qt来开发最具创新力的任务关键型知名应用和用户界面。Qt Commercial已经成为众多主要市场部门的领导者,包括汽车、医疗、高级可视化与动画、工业自动化以及航空航天与国防。Digia预计,Qt在将来将发挥关键作用,将世界级用户体验和用户界面带给嵌入式系统和消费电子。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马斯克旗下 AI 初创企业 xAI 发布新闻稿,宣布正在开源 3140 亿参数的混合专家模型 Grok-1,该模型遵循 Apache 2.0 协议开放模型权重和架构,号称是“迄今为止全球参数量最大的开源大语...

关键字: 马斯克 大模型 开源 OpenAI ChatGPT xAI Grok-1 Grok

2月28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最新一批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其中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经营者收购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股权案”。具体交易概况为:华为与成都高投集团等经营者拟共同收购鼎桥公...

关键字: 诺基亚 华为 鼎桥通信

2月26日消息,虽然6G时代还没有到来,但是不少厂商都已经暗自发力相关技术了,一些欧美大厂已经开始组建联盟玩起来了技术封锁的路数。

关键字: 6G 英伟达 诺基亚

业内消息,昨天 vivo 宣布和诺基亚达成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该协议涵盖双方在 5G 以及和其他蜂窝通信技术方面的标准必要专利。诺基亚在声明中指出,该协议解决了双方在所有司法管辖区的所有待处理专利诉讼。

关键字: vivo 诺基亚 5G 专利交叉许可

业内消息,诺基亚智能手机将再度与大家告别,伴随着昔日的诺基亚制造商 HMD Global逐步去诺基亚化,目前芬兰诺基亚官网已经正式移除了手机板块,官网原有手机板块(nokia.com/phones)链接跳转至 HMD G...

关键字: 诺基亚 手机 HMD

业内消息,近日外媒Visual Capitalist统计了有史以来最畅销的15款手机的手机,其中诺基亚、苹果包揽前十。

关键字: 手机 诺基亚 苹果

业内消息,近日OPPO宣布与诺基亚签署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协议涵盖双方在5G和其他蜂窝通信技术方面的标准必要专利。双方在协议签署后将结束在所有司法管辖区的所有未决诉讼,协议具体条款按双方约定保密。这表明历时两年七个月的...

关键字: OPPO 诺基亚 5G 专利交叉许可

2024年1月24日,中国,深圳——今日,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创新者OPPO宣布与诺基亚签署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协议涵盖双方在5G和其他蜂窝通信技术方面的标准必要专利。双方在协议签署后将结束在所有司法管辖区的所有未决诉讼...

关键字: OPPO 诺基亚 5G

业内消息,上周诺基亚宣布计划向其德国南部的两个工厂(分别位于乌尔姆和纽伦堡)投资3.6亿欧元,用于开发用于未来5G-Advanced和6G移动通信系统的无线电和光学产品芯片,新的微处理器还应尽可能减少电力消耗,以满足欧洲...

关键字: 诺基亚 半导体

最新消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经营者拟共同收购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鼎桥公司)100% 的股权。此前,诺基亚和华为分别持股鼎桥 51%、49%。鼎桥主要从事通信解决方案的研发和推广业务,该消息表明...

关键字: 诺基亚 华为 西门子 鼎桥通信 NS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