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Silicon Labs推出相对湿度单芯片传感器

Silicon Laboratories (芯科实验室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推出数字相对湿度(RH)和温度“片上传感器”解决方案。新型Si7005传感器通过在标准CMOS基础上融合混合信号IC制造技术,并采用经过验证的聚合物绝缘膜测量湿度的技术,提高当前RF传感器工艺水平。Si7005传感器是监视或控制湿度及温度应用的理想选择,包括汽车空调控制和除雾、采暖通风与空调(HVAC)、制冷、气象观测站、食品加工、印刷、资产跟踪以及医疗器械,包括:雾化器、制氧机、呼吸治疗装置等。

传统的RH感应方法使用分立电阻和电容式传感器、混合型和多芯片模块(MCM)。以上传统方法通常面临的问题包括:较高的物料成本和器件数量、大封装尺寸、制造难题和需要大量的人工校准。相比之下,单芯片Si7005湿度传感器比传统的分立/模组解决方案尺寸更小、更可靠、更容易设计和使用。

Si7005湿度传感器是“即插即用”、由工厂校准的RH和温度传感解决方案。该器件具备数字输出和工厂校准,可免去开发人员必须进行的校准工作,同时Si7005传感器可以简易替换其他产品。替换传感器单元时,无需软件/固件更新或重新校准。客户不用在生产线上花费时间和人力来调整每个单元,从而减轻生产、再加工和现场维修工作。Si7005传感器的小型QFN封装支持卷带包装、自动贴装的PCB制造和传统的焊接工艺,进一步帮助OEM制造商降低制造成本。

Si7005传感器采用最先进的传感技术,以单芯片来实现精确的湿度和温度检测。温度采用晶圆上精密的带隙参考电路进行感测。湿度则通过晶圆表面的工业标准之low-k介质层电容变化进行测量。温度和湿度在靠近的相同单芯片器件上精确测量,可提供出色的测量精度。Si7005器件也是同种类中功耗最低的相对湿度传感器,在每分钟一次的测量速率下平均仅消耗2µA电流,非常适合电池供电的应用。

Si7005湿度传感器解决方案的整个BOM仅需要两个旁路电容,而采用分立器件实现同等功能的解决方案通常需要几十个器件。Si7005器件在单片CMOS IC中集成传感元件、模数转换器(ADC)、信号处理、用于存储校准数据的非易失性存储器和I2C接口。高集成度的单芯片设计使传感器坚固可靠,减少成本和开发时间,并简化电路板设计。

Silicon Labs同时开发一种创新解决方案,可以克服传统传感器所面临的容易损坏和污染难题。Si7005器件提供可选的、工厂安装的薄型保护盖/过滤器,保护传感器在安装前、中和后以及整个终端产品寿命周期中,避免由液体和粉尘所带来的侵害。这种创新的过滤器在保证测量灵敏度的前提下,免去其他传感器方案所需的材料和人工成本。

Silicon Labs副总裁暨接入、电源和传感器产品线总经理Mark Thompson表示:“Si7005湿度传感器采用标准的生产流程,具备易用、可靠、小尺寸、低功耗和兼容性等无与伦比的特性组合。由多元化半导体厂商供应的Si7005,是唯一的数字湿度/温度单芯片传感器。Silicon Labs提供广泛的混合信号IC产品组合,从低功耗单片机到无线收发器,为物联网市场的无线传感器节点和其他应用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Si7005湿度传感器是Silicon Labs传感器产品组合的最新成员,传感器产品组合包括电容式触摸传感器、接近和环境光传感器、基于MCU的温度传感器、隔离交流电流传感器和高压侧直流电流传感器。

价格和供货

Silicon Labs Si7005湿度和温度传感器现已量产,支持4mm x 4mm QFN封装。在1万颗采购量,Si7005传感器单价为3.64美元起。

Si7005USB-DONGLE是基于USB的评估板,可简化对Si7005传感器的评估过程,价格为49美元。Si7005-EVB子卡价格为29美元,包括可弯曲电缆,开发人员可在温度或湿度箱中评估Si7005。用于Silicon Labs统一开发平台的Si7005EVB-UDP插卡板价格为49美元。Si7005EVB-UDP-F960开发套件价格为149美元,其把超低功耗C8051F960 MCU开发套件和UDP子卡结合成便携式评估平台(无需PC机),且包括数据记录器评估代码。软件驱动支持Linux和Android平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3月26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售Melexis的MLX90830 Triphibian™ MEM...

关键字: 传感器 电动汽车 热管理系统 膨胀阀

传感器的原理基于将一种形式的信号或物理量转换为另一种可测量或可处理的信号。这通常涉及敏感元件和转换元件的协同工作。敏感元件负责感受或检测被测信号或物理量,如力、温度、光、声、化学成分等,而转换元件则将这些非电学量按照一定...

关键字: 传感器 敏感元件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1日 - 全球领先的工程硬件解决方案供应商索斯科推出一款带内置式传感器和密封式电子驱动装置R4-50重载型电子转动式门锁,为旗下的转动式门锁系...

关键字: 转动式门锁 传感器

3月21日消息,近日,杭州镓仁半导体有限公司宣布,公司联合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先进半导体研究院、硅及先进半导体材料全国重点实验室。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2024年3月21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近日宣布推出最新款蓝牙模块CYW20822-P4TAI040,在低功耗与覆盖范围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推动物联...

关键字: 蓝牙模块 智能家居 传感器

现在,OEM和一级供应商可以更轻松地获取价格合理且性能可靠的成像雷达传感器技术。恩智浦和赛恩领动联合开发的入门级量产4D成像雷达为这项技术提供了有力证明。

关键字: 4D成像雷达 传感器

中国,2024年3月20日,–全球领先的胶粘剂专家Bostik波士胶将在2024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Productronica China 2024)上展示其针对消费电子行业的全系列创新工程胶粘剂解决方案。

关键字: 传感器 机器人 智能仓储

新的IEEE汽车以太网标准不断涌现,10BASE-T1S是最新的以太网标准之一。本文讨论汽车行业影响汽车电子/电气(E/E)架构变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新10BASE-T1S标准如何支持和推动这种新架构的部署。

关键字: 以太网 汽车电子 传感器

新竹,台湾,2024年3月13日 -工业5.0注重智慧化、感测能力和高度自动化,代表着智慧工业领域的新一波革命,在这个背景下,工业自动化和物联网应用在多个领域对高精准、小型化传感器的需求不断增加。NuMicro M091...

关键字: 运算放大器 模拟数字转换器 传感器

e络盟提供特别折扣优惠和技术资源,让爱好者们畅享Raspberry Pi

关键字: 人工智能 PSU ABS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