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不知不觉,Android进入大家的视野已经有九年,谷歌自08年发布Android以来,作为一名新秀在九年间一步步升级进化,与众移动端操作系统相互竞争,打倒了芬兰巨人诺基亚的塞班

不知不觉,Android进入大家的视野已经有九年,谷歌自08年发布Android以来,作为一名新秀在九年间一步步升级进化,与众移动端操作系统相互竞争,打倒了芬兰巨人诺基亚的塞班系统,抢占了全球移动端操作系统最多的份额,成了该领域的佼佼者,走上与苹果iOS抗衡的道路。

据不完全统计,Android大约已占65%的移动设备份额,乐观点可能在85%或更高,无论你喜欢或讨厌,Android在当前的市场主导地位都是毋庸置疑的。但由于版本迭代速度过于频繁,越来越臃肿,导致了Android碎片化现象十分严重。

 

笔者第一次接触Android系统版本最早的应该是Android 1.5,在Android 1.5之前有个Android 1.0版本,也就是Android系统的初始,现已很少在网上见到该版本的ROM。在Android 1.5版本之后开始为每一个版本以甜品的形式来命名,每个系统版本给予甜品的英文单词的首字母,并且系统版本越高,这个字母在英文26字母表中越靠后。随着时间的流逝,都已经忘记之前的安卓版本带来的那些重大功能,因此笔者给大家细数一下Android各历史版本更新所带来的标志性功能。

Android 1.5 Cupcake 纸杯蛋糕

除了带来图标ID上的变化外,还有虚拟键盘,在08年前后的智能手机主要还是依赖物理键盘进行输入,而这个在Android 1.5中得到了改变。

Android 1.6 Donut 甜甜圈

带来主要变化是对不同分辨率屏幕的支持,独立于像素密度,这使得有更多可能的组合出现。

Android 2.0/2.1 Eclair 松饼

从这个版本开始,对相机应用的提升改变比较大,在硬件方面开始支持LED闪光灯,也支持很多拍摄场景的调节,比如色彩效果、场景模式、对焦模式和白平衡。

Android 2.2 Froyo 冻酸奶

Android 2.2带来了速度的提升和WiFi热点的支持两个重要功能,速度的提升是因为有了Dalvik运行模式,其使安卓性能有了大幅提升,谷歌称性能提升了2到5倍。

Android 2.3 Gingerbread 姜饼

从姜饼开始加入了对更多传感器的支持,包括气压计和陀螺仪,这时的Android终于迎头赶上iOS尾巴。

Android 3.0 Honeycomb 蜂巢

Android 3.0只是谷歌针对平板的体验进行兼容优化,在功能并没有太多的添加。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冰激凌三明治

“Holo”界面的引入是Android 4.0最重大的更新,也成了Android往后版本更新的亮点,往后谷歌根据版本的迭代更新,都会对界面元素进行改变以保持新鲜感。

Android 4.1/4.2 Jelly Bean 果冻豆

因受iOS语音助手Siri的刺激,从果冻豆开始谷歌引入了Google Now,作为以谷歌搜索为根基,时刻准备好给你提供任何事情的答案,而且还非常智能,Google Now还具有自我学习能力,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发生改变。

 

Android 4.4 KitKat 巧克力

界面变得更加现代化,同时也使得低端机焕发新生,Android 4.4带来了很多性能上的提升,512MB RAM的老古董也能很好地运行KitKat,进一步扩展了Android市场占有率。

Android 5.0/5.1 Lollipop 棒棒糖

采用谷歌“Material Design”设计哲学,视觉效果更加扁平化,更加多姿多彩,并且动画过渡效果也使得其更加迷人。谷歌把原来的Dalvik虚拟机全部换成了ART模式,因为少了重新编译这个步骤,APP的运行速度上相比之前还是所提升的。

Android 6.0 Marshmallow 棉花糖

加入了APP关联间的联动、Android Pay、Fingerprint Support三个重要的改变,其中Fingerprint Support增加了对指纹的识别API,谷歌开始在自建官方的指纹识别支持,力求Android统一方案变得更安全。

Android 7.0 Nougat 牛轧糖

加入了多任务分屏功能,谷歌从底层上实现多任务分屏操作更多的是增强应用的兼容性,引入了JIT编译器,APP的安装速度将比目前的安卓6.0提升最多75%,而最关键一点是所占用的空间同时减少50%,也引入了全新的VulkanAPI 图形处理器API,可以大幅减少系统动画对CPU的占用。

Android 8.0 Oreo 奥利奥

APP的启动速度比Android 7.0快2倍,后台续航监控最大化限制不常用后台应用的活跃度,加入了分屏画中画模式,比起7.0变得变得更加自由和灵活。通知栏下拉之后变为彩色的背景通知,同时一些应用可以在系统中自己调用背景颜色。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罗德与施瓦茨与SmartViser携手开发了一种用于测试符合欧盟销售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新Energy Efficiency Index(EEI)标签法规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的核心是R&S CMX500,这是...

关键字: 智能手机 Android iOS

(全球TMT2023年8月24日讯)2023年8月23日,时值实时3D引擎Unity在华设立合资公司Unity中国一周年之际,Unity中国正式推出Unity中国版引擎——团结引擎。Unity全球CEO John Ri...

关键字: UNITY CE Android 开发者

报告显示:全球电商 App 获客花费接近50亿美元 北京2023年8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营销衡量与体验管理平台 AppsFlyer 近日发布《2023 电商 App 营销现状报告》。尽管面临全球经...

关键字: APPS BSP iOS Android

数字机顶盒是一种数字技术下的多媒体娱乐中心,可以实现电视节目接收、播放、存储、网络应用等多种功能。随着科技的发展,数字机顶盒的设计方案也在不断进步和优化。本文将介绍数字机顶盒设计的几种实现方案。

关键字: 数字机顶盒 Android Linux

21ic 近日获悉,原小米 9 号创始员工李明在社交媒体平台公布了旗下首款产品乐天派桌面机器人,为全球首款 Android 桌面机器人,面向极客和发烧友的 AI + 机器人。据悉,李明两个月前宣布创业并进军 AI 领域,...

关键字: 小米 Android 桌面机器人 AI

尽管安装增长放缓,全球游戏 App 获客花费仍高达 267 亿美元 经济低迷导致 2023 游戏 App 营销优先考虑收入指标,用户增长次之 北京2023年3月9日 /美通社/ -- 今天,全球营销衡量与体验管理平台...

关键字: APPS iOS Android BSP

量子计算领域的新里程碑,来了! 谷歌科学家证明,通过增加量子比特的数量,就能降低量子计算的错误率。

关键字: 谷歌 Android Windows

「卫星通讯」正在被普及到每一台智能手机当中。普及的动机并非是消费市场的一个刚需,其实更像是将差异化的功能「抹平」成一个标配。时下,支持「卫星通讯」功能的智能手机只有苹果的 iPhone 14 系列与华为的 Mate 50...

关键字: 卫星通讯 Android 智能手机 iPhone

Android是Google开发的操作系统,支持多种指令集架构 (ISA),包括Arm和x86,多数使用Android的设备都采用Arm架构芯片组。新兴RISC-V架构是免费开放指令集架构,任何人都可用它设计芯片,且无需...

关键字: 谷歌 Android RISC-V架构

智能手机并非每年都取得重大进展,这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将手机保留两年、三年或四年。不过,普通的 Android 手机能否在遇到问题之前使用那么久?

关键字: Android 安卓 谷歌 智能手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