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摘要]:VxWorks操作系统是美国WindRiver公司于1983年设计开发的一种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RTOS),该系统以其良好的可靠性和卓越的实时性被广泛地应用在通信、军事、航空、航天等高精尖技术及实时性要求极高的领域中,如卫星通讯、军事演习、弹道制导、飞机导航等。在美国的 F-16、FA-18 战斗机、B-2 隐形轰炸机和爱国者导弹上,甚至连1997年4月在火星表面登陆的火星探测器上也使用到了VxWorks。[关键词]: 编码器 流量计 工控 数据采集  

  VxWorks操作系统是美国WindRiver公司于1983年设计开发的一种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RTOS),该系统以其良好的可靠性和卓越的实时性被广泛地应用在通信、军事、航空、航天等高精尖技术及实时性要求极高的领域中,如卫星通讯、军事演习、弹道制导、飞机导航等。在美国的 F-16、FA-18 战斗机、B-2 隐形轰炸机和爱国者导弹上,甚至连1997年4月在火星表面登陆的火星探测器上也使用到了VxWorks。

  VxWorks系统在各方面的性能表现卓越,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良好的实时性和稳定性:
    优先级抢占调度和时间片轮转调度
    强大市场占有率、国防军事的多种应用
  2.高效的任务管理
    多任务,0-255的256个优先级
    任务控制块TCB、任务调度算法和排队策略
    上下文快速切换
  3.灵活的任务间通信:
  4.微秒级的中断管理
  5.方便移植、构建的VxWorks板支持包(BSP)
  6.支持多种标准:ANSI C
  7.丰富的网络功能

  VxWorks操作系统提供了集成的开发调试环境-Tornado,方便系统定制和程序开发,而且提供了多种分析工具进行任务间的协调,保证了各项实时指标。系统开放与调试非常方便,如图。

  MIC 3000系列产品是研华为中、高端应用提供的高性能/低成本的测量和控制平台及系统,包括完整的机箱、主板和数据采集与通讯板卡,并支持各种主流的操作系统。研华对于VxWorks的支持非常完整,提供CPCI主板的BSP和数据采集与通讯卡的源码级或编译包级的驱动支持。研华通过封装驱动函数,将复杂的高速数据采集编程简化为Open,Start,Check,Close等几个步骤,通过和Tornado集成环境可以非常方便地进行程序开发,流程如下。

系统应用
  军事仿真系统:雷达、潜艇、军舰、鱼雷控制、卫星定位、飞行器、武器系统等
  仿真系统主要包括:主控机(Host)、目标机(Target)
  主控机主要用于建立数学模型,监视仿真系统中参量的运行变化等,采用 AWS研华工作站Windows操作系统

  目标机为系统的核心执行机构,实时采集数据作为模拟仿真的参量,应用MIC-3000 产品作为目标机,完成现场端实时数据采集及控制,作为高端关键任务的现场测控平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HBM高带宽存储芯片被广泛应用于最先进的人工智能(AI)芯片,据业界消息,英伟达的质量测试对存储厂商提出挑战,因为相比传统DRAM产品,HBM的良率明显较低。

关键字: HBM 良率 存储 英伟达 测试

工业自动化系统设计是一项涉及多个领域和技术的综合性任务。它旨在通过自动化设备和系统的集成,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确保产品质量和增强企业竞争力。本文将详细探讨工业自动化系统设计的原则、方法和实践,以期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有...

关键字: 工业自动化 设备 系统

在嵌入式系统设计中,搭建开发环境是实现项目成功的重要步骤之一。本文将介绍如何在嵌入式系统中构建一个完整的开发环境,包括硬件和软件方面的考虑。 在嵌入式系统设计中,搭建一个良好的开发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帮助开发人员高效...

关键字: 嵌入式 开发环境 测试

北京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主线科技正式获准在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道路开启常态化测试与示范,将与物流客户在真实开放的城区道路场景中,率先开启基于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卡车运输示范。 随...

关键字: 智能卡 测试 高速公路 BSP

北京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随着生成式AI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广泛应用,AI算力需求剧增,AI芯片多元化趋势凸显,带来了芯片开发成本高、多元芯片使用难等挑战。近日,浪潮信息面向全行业公布了《开放加...

关键字: 生成式AI AI芯片 加速卡 测试

重庆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亮...

关键字: 摩托 测试 动力电池 CE

(全球TMT2023年9月14日讯)近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为武汉芯必达微电子有限公司LDO产品颁发AEC-Q100认证证书。AEC-Q100认证的产品范围包括了各种类型的集成电路,如模拟、数字、混合...

关键字: LDO AEC-Q100 测试 模拟

(全球TMT2023年9月13日讯)9月13日, 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的“2023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三星向ODCC捐赠SITS (Samsung/ SSD Intelligent...

关键字: 三星电子 内存 固态硬盘 测试

上海2023年9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由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同济大学张存满教授联合发起的"SGS中国制氢行业高峰论坛"于成都圆满闭幕。本次会议得到了上级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关键字: AN 进程 NI 测试

上海2023年9月12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亮相在...

关键字: 线缆 电线电缆 测试 充电桩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