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高速工业绣花机是机电一体化结合较为完美、自动化程度较高的绣花专用设备,它能使传统的手工绣花得到高速度、高效率、高可靠性的实现,并且还能实现手工绣花无法达到的“多层次、多功能、统一性和完美性”的要求。人机界面是高速工业绣花机与用户打交道的窗口,一个好的人机界面可以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和舒适性。

  随着WinCE嵌入式操作系统的不断完善,给高品质、高效率、与PC机类似的人机界面提供了可能。在此提出一种基于WinCE 5.O的高速工业绣花机人机界面的设计方法,并重点给出了主刺绣界面、参数设置界面和磁盘管理界面的设计过程和方法。

WinCE系统分析

Windows CE是一个抢先式多任务的32位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它的图形用户界面相当出色,开发人员可以利用丰富灵活的控件库在Windo-ws CE环境下为嵌入式应用建立各种专门的图形用户界面。提供了符合Windows平台标准的开发环境,它实现了Win32 API函数的一个子集,覆盖了大部分的Win32功能。

  图形窗口和事件系统模块(graphical windowing and event ,GWES)是用户、用户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之间的图形化用户接口。 GWES将控制选择转换为消息,传送信息给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来处理用户输入。GWES通过创建和管理在显示设备和打印机上显示的窗口、图形和文本处理输出。GWES的核心是窗口。所有应用程序(即使是为缺小图形显示器的设备创建的那些应用)需要窗口以便从操作系统接收信息。GWES为需要图形显示器的设备提供控制、菜单、对话框和资源。它还提供控制文本和图形显示的GDI。

  在运行的Windows CE操作系统中,图形窗口和事件系统模块体现为Gwes.exe进程。GWES模块主要由3种类型的组件构成:支持图形驱动的GDI组件;支持窗口控件的组件;支持窗口和图形功能的一般GWES组件。

人机界面设计原理

功能结构

  在高速工业绣花机控制系统人机界面的显示和控制中,采用液晶屏和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液晶屏实现各种信息的显示、菜单操作、图形显示及控制,为高速工业绣花机控制系统提供良好的人机界面。高速工业绣花机控制系统人机界面主要包括主刺绣界面、参数设置界面、磁盘管理界面、花样管理界面和辅助刺绣界面。

  主刺绣界面主要显示所刺绣花样、花样名、花样号、花样针数、花样颜色数、花样位置、当前刺绣针数等刺绣花样的各种信息、绣作过程中的各种状态显示和一些基本的操作功能。机器操作人员通过该界面能够准确了解机器运行过程中的各种基本信息和进行一些相关的操作,并且也能够对各种即将出现的情况做出及时的判断。另外主刺绣界面上还有进入参数设置界面、磁盘管理界面、花样管理界面和辅助刺绣界面的按钮。

  参数设置界面主要是用于对机器所需刺绣的各种相关参数进行设置。它包括的功能有通用参数设置、机器参数设置、剪线参数设置、刺绣速度参数设置、断线参数设置、辅助刺绣参数设置、换色参数设置和统计信息显示。

  磁盘管理界面主要用于将花样文件输入到机器内存的操作,在磁盘管理界面中,用户可以把USB设备上的花样文件输入到机器的内存中,也可以把机器内存中的花样文件输出到USB设备上。可以对磁盘中花样进行预览。磁盘管理界面包含的功能有花样文件的输入、选中花样文件预览、选中全部花样文件、取消全部选中花样文件、停止花样文件的输入、磁盘花样文件的排序与查看、花样缩略图的保存和进入内存管理界面等。

  花样管理界面主要用于从内存中选择刺绣花样文件、对内存中花样文件进行各种相关设置和变换以及所有生成花样文件的操作。它包括的功能有输出花样文件到磁盘、选中花样文件的预览、选中内存中单个花样文件、花样文件编辑、全部选中内存中花样文件、取消全部选中内存花样文件、删除选中花样文件、内存花样文件的排序与查看和选中当前刺绣花样进入主刺绣界面等。辅助刺绣界面主要用于完成一些辅助性刺绣功能。它包括恢复刺绣花样的起绣点、机器沿刺绣花样周边刺绣、设置另外起点和机器绣作十字等功能。

功能模块相互关系

人机界面各功能模块的具体功能都是在主刺绣界面得以实现。各功能与主刺绣界面交互关系如图1所示。从模块交互关系中可以看出,主刺绣界面是整个人机界面的基础,所有的界面都是围绕着主刺绣界面在展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我国自20世纪70年代开始研制机器人,国内机器人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从自发、分散、低水平重复的起步状态逐步进入有组织、有计划的规划发展阶段。

关键字: 工业 机器人 5G

写一篇关于“工业自动化系统有哪些?”的文章3000字可能内容过多,我可以为您提供一个文章大纲,供您参考:

关键字: 自动化 计算机 工业

工业自动化技术是现代工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之一,它的发展历程可以追溯到18世纪工业革命时期。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创新,工业自动化技术逐渐走向成熟,并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本文将详细探讨工业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历程,以期为读...

关键字: 自动化 工业 机械设备

业内消息,近日印度财政部税收局发布第15/2023-Customs(ADD)号通报称,接受印度商工部于2023年12月6日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用于切割、打标或焊接的工业激光机(Industrial Laser Mach...

关键字: 印度 工业 激光机 反倾销

嵌入式产品开发是指在硬件与软件之间嵌入一定的处理器,以实现特定的功能需求。这种开发方式已经成为了现代工业界的主流,嵌入式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汽车、电视、智能手机、医疗设备、安全系统等领域。嵌入式产品开发的过程和技术特点是什...

关键字: 嵌入式产品 处理器 工业

工业4.0时代给制造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本文将探讨在这一时代下,制造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一些破解之道,包括数字化转型、创新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和合作共赢等方面的策略。

关键字: 工业 数字化 制造业

工业4.0时代的来临带来了一系列革命性的技术创新,为制造业带来了巨大的变革和机遇。本文将介绍工业4.0时代的几大核心技术,并探讨它们的特点和在制造业中的应用。

关键字: 物联网 工业 数字化

(香港,2023 年 4 月 14 日)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日前与东兴自动化投资有限公司(东兴)签署合作研发协议。

关键字: 工业 元宇宙 数字经济

(香港,2023 年 3 月 30 日)为加速香港新型工业化及数字经济发展,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 力局)全新的“工业元宇宙科技馆 Celesphere”今天正式开幕,展出最新的工业元宇宙应用技术方 案,包括...

关键字: 工业 元宇宙 数字经济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