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四川国际智慧城市及物联网技术应用展览会

  • 时间:2013-06-03 14:34:51

[导读]今年10月隆重举办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为全球工业化、城市化进程提供革命性的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具有广泛的应用需求和巨大产业发展的空间。2013年2月17日,《国务院关于推进物联网有..

今年10月隆重举办

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为全球工业化、城市化进程提供革命性的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具有广泛的应用需求和巨大产业发展的空间。2013年2月17日,《国务院关于推进物联网有限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出台进一步从整体上规范了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如何理解国家的物联网整体战略,如何让广大从业者以更加理性和务实的态度来推动行业的发展成为热点。近年来,四川省将物联网作为增强产业竞争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培育经济新的增长点的重大举措之一,四川物联网在产业发展的基础优势、技术实力、企业聚集、人才资源、应用示范等方面居全国领先地位,依托雄厚的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四川已初步具有物联网的产业链雏形,发展基本与沿海发达省市同步,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目前,四川省已初步构建起以成都为中心,以绵阳、乐山、内江、遂宁等城市为支撑的物联网产业发展集群。在食品安全溯源、现代物流、现代交通、生产过程控制、数字城管、灾害预警和防治、危化物品监控、环保监控等方面,近年来物联网技术得到了初步应用,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更大范围开展物联网综合应用,推动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2012年,四川省发布了《关于加快西部信息网络枢纽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全省要以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为指引,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部署,加强综合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以“光网四川”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三网融合试点为契机,加快智慧应用项目、智慧产业基地建设,大力推进智慧政务、智慧产业、智慧民生三大工程,打造西部信息高地,为我省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我省的雅安市、温江县、郫县入围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体现了国家对我省打造智慧城市的肯定和支持。


中国(四川)国际智慧城市及物联网技术应用展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于2013年10月14-16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将汇集通信运营商、IT系统提供商、软件提供商、服务提供商、设备提供商及国内外重多研发机构,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知名组织等各方面力量,整合IT、CT能力提供商资源,集各方力量对智慧城市建设中成熟行业的应用开展规模拓展,持续推动全省智慧城市信息化项目规模、有序发展。集中展示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和新的解决方案,广泛开展高端论坛、经贸洽谈、技术交流等合作活动,全力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慧城市建设及物联网技术和产业的交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