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拟 > 模拟
[导读]在合理设置静态工作点和输入为交流小信号的前提下,晶体管可等效为一个线性双端口电路。如图Z0212所示。晶体管的端口电压和电流的关系可表示为如图Z0213所示。h 参数的定义如图Z0213。hie、hre、hfe、hoe 这4个参数称

在合理设置静态工作点和输入为交流小信号的前提下,晶体管可等效为一个线性双端口电路。如图Z0212所示。

晶体管的端口电压和电流的关系可表示为如图Z0213所示。

h 参数的定义如图Z0213。

hie、hre、hfe、hoe 这4个参数称为晶体管的等效h 参数,它们的物理意义为:

hie称为输出端交流短路时的输入电阻,简称输入电阻。它反映输出电UCE不变时,基极电压对基极电流的控制能力,习惯上用RbE表示。

hre称为输入端交流开路时的反向电压传输系数,又称内部电压反馈系数。它反映输出电压uCE通过晶体管内部对输入回路的反馈作用,它是一个无量纲的比例系数。

hfe称为输出端交流短路时的电流放大系数,简称电流放大系数。它反映基极电流IB对集电极电流IC的控制能力,即晶体管的电流放大能力,是一个无量纲的数,习惯上用β表示。

hoe称为输入端交流开路时的输出电导,简称输出电导。它反映当IB不变时,输出电压uCE对输出电流控制能力。单位是西门子(S),习惯上用1/RCE,表示。可见,这四个参数具有不同的最纲,故称为混合(HybRId)参数,记作h 。h参数第一个下标的意义为:I表示输入,R表示反向传输,f表示正向传输,o表示输出;第二个下标E表示共射接法。在使用时应当明确:

(1) 4个h参数都是微变电流与微变电压之比,因此,h参数是交流参数。

(2) 4个h参数都是在Q点的偏导数,因此,它们都和Q点密切相关,随着Q点的变化而变化;

(3) h参数是晶体管在小信号条件下的等效参数。

h参数可以从晶体管的特性曲线上近似求得,也可以用人h参数测试仪直接测出。对一般小功率晶体管,h参数的数量级如图Z0213所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晶体管(transistor)是一种固体半导体器件(包括二极管、三极管、场效应管、晶闸管等),它具有检测、整流、放大、开关、稳压和信号调制等多种功能。作为交流断路器,晶体管可以根据输入电压控制输出电流。

关键字: 抗饱和晶体管 晶体管 半导体器件

功率器件是一种专门用于控制、调节和放大电能的电子元件,主要用于处理大功率电信号或驱动高功率负载,如电机、变压器、照明设备等。

关键字: 功率器件 控制 放大电能

【2024年4月10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推出了业界首款-48 V宽输入电压数字热插拔控制器XDP700-002,扩展了其XDP™数字功率保护控制器系列...

关键字: 控制器 晶体管 5G

恒流源电路作为电子技术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稳定性和可靠性对电路的性能和设备的运行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恒流源电路的形式和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拓展和深化。本文将详细探讨恒流源电路的几种主要形式及其主要应用...

关键字: 恒流源电路 电子技术 晶体管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电路已成为现代电子设备不可或缺的核心组成部分。在数字电路中,数字晶体管作为一种重要的开关元件,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详细探讨数字晶体管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主要类型、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发展...

关键字: 数字电路 晶体管 开关元件

SPM31 智能功率模块 (IPM) 用于三相变频驱动应用,能实现更高能效和更佳性能

关键字: 功率模块 IGBT 晶体管

【2024年1月25日,德国慕尼黑和中国深圳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OTCQX代码:IFNNY)近日宣布其与全球充电技术领域的领导者安克创新(Anker Innovations) 在深圳联合成立创新...

关键字: MOSFET 氮化镓 晶体管

开关电源是一种将电源转换为适合应用的电源的设备,其工作原理是通过控制开关管的通断来调节输出电压和电流。设计一个高效的开关电源需要仔细规划,并且每个步骤都需要进行详细的考虑和计算。以下是一个基本的开关电源设计步骤,供您参考...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输出电压

机器人是一种集成了机械、电子、控制、传感、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的自动化装备,能够模仿或替代人类进行各种任务的设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子 控制

IGBT模块在电力电子领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是一种基于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r)的功率模块。IGBT模块的作用是将电能进行转换和控制,广泛应用于电机驱动、电...

关键字: IGBT模块 电力电子 晶体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