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拟 > 模拟
[导读](1)为什么在放大电路中一般要引入反馈网络:引入负反馈呢主要是使放大电路工作在线性区,使输出电压不超过最大输出电压,因为不引入负反馈其电压放大倍数很大,理想化可认为是无穷大,引入之后就降到了很小,但够了。

(1)为什么在放大电路中一般要引入反馈网络:

引入负反馈呢主要是使放大电路工作在线性区,使输出电压不超过最大输出电压,因为不引入负反馈其电压放大倍数很大,理想化可认为是无穷大,引入之后就降到了很小,但够了。然后是对放大电路的一些性能的影响:首先,对放大电路的放大倍数与稳定性的影响:以牺牲放大倍数来稳定放大电路,比如没有引入负反馈时放大倍数为Au,变化率为10%,引入1+AF为100的反馈电路,那么放大倍数为Au/(1+AF),但变化率为0.1%;其次,对输入电阻的影响:串联负反馈增大输入电阻1+AF倍,并联负反馈减小输入电阻至1/(1+AF);对输出电阻的影响:电流负反馈增大输出电阻1+AF倍,电压负反馈减小输出电阻至1/(1+AF);还能展宽频带:下限频率下降至1/(1+AF),上限频率上升1+AF倍,所以频带更宽。最后可以减小非线性失真等等作用。

(2)怎么判断反馈放大电路是哪种类型的反馈?

引入负反馈呢主要是使放大电路工作在线性区,使输出电压不超过最大输出电压,因为不引入负反馈其电压放大倍数很大,理想化可认为是无穷大,引入之后就降到了很小,但够了。然后是对放大电路的一些性能的影响:首先,对放大电路的放大倍数与稳定性的影响:以牺牲放大倍数来稳定放大电路,比如没有引入负反馈时放大倍数为Au,变化率为10%,引入1+AF为100的反馈电路,那么放大倍数为Au/(1+AF),但变化率为0.1%;其次,对输入电阻的影响:串联负反馈增大输入电阻1+AF倍,并联负反馈减小输入电阻至1/(1+AF);对输出电阻的影响:电流负反馈增大输出电阻1+AF倍,电压负反馈减小输出电阻至1/(1+AF);还能展宽频带:下限频率下降至1/(1+AF),上限频率上升1+AF倍,所以频带更宽。最后可以减小非线性失真等等作用。比如反相比例运算放大器,同相比例运算放大器,电压跟随器等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93608110.html

(3)放大器的平衡电阻怎么确定,可加?可不加?加了有什么作用?不加对电路有什么影响?(待回去实验了在总结)

(4)三种放大电路的区分,以发射极为交流电路的参考点称为共发射极放大电路,同理等。共射放大电路既能放大电压,又能放大电流;属于反相放大电路,通频带是三种电路中最小的,适用于低频电路,常用作低频放大电路的单元电路

共集电极放大电路:没有电压放大倍数,只有电流放大倍数,属于同相放大器,是三种放大电路中输入阻抗最大,输出电阻最小的电路,具有电压跟随的特点,频率特性较好,常用于电压放大电路的输入级,输出级和缓冲级。

共基极放大电路:没有电流放大作用,只有电压放大作用,具有电流跟随的特点,输入电阻下,电压放大倍数、输出电阻与共射放大电路相当,同相放大电路,三种电路中高频特性最好的电路,常用于高频或宽频输入阻抗的场合。

(5)放大电路静态工作点的确定:不产生失真,偏置电阻,以及输入信号的频率,三极管的频率参数都等都会影响放大电路的放大性能,放大倍数、失真,为什么放大器的放大在负半周和正半周不一样?为什么频率低于一定值时,电压放大倍数小于1?

(6)放大器输入信号幅值到达一定值时,输出信号幅值达到最大,当继续增加输入信号的幅值时,输出幅值发生饱和失真现象,

(7)三极管放大电路的饱和失真和截止失真,定义,分析方法?

(8)正反馈和负反馈:如果反馈的信号通过相加点注入输入信号里后增强了原始信号,引起放大器的放大倍数增加,则是正反馈,否则就是负反馈。

(9)电压反馈和电流反馈:如果反馈组件并联在输出端就是电压反馈,如果反馈组件串联在输出端就是电流反馈。

(10)并联反馈和串联反馈:如果反馈组件并联在输入端,就是并联反馈,反之串联反馈

(11)有两种方法通常用来判断是什么反馈电路,观察法和信号短路法;信号短接法:在输入端将放大器的反馈信号对地短接;在输出端将输出信号对地短接。在输入端若果反馈信号对地短接后如果输入信号无法加入放大器,则可确定为并联反馈;否则为串联反馈;在输出端,如果输出信号对地短接,反馈信号消失,可确定为电压负反馈,否则为电流负反馈。

(12)多级放大电路的耦合:电容耦合,电容具有通交流隔直流的作用,所以用电容耦合可以很好的滤除掉直流成份,最终使放大电路的各个级的静态工作点不受前级的影响,但是当第一级的输出信号频率较低时,电容对他的阻抗很大,这时,耦合电容的容抗对信号产生很大的衰减,对变化缓慢的直流信号传输很不利,通常在低频下不采用电容耦合的方式。

(13)功率放大器:功率放大器分为 、甲类功放(效率比较低,实际上就是共发射极放大电路)、 乙类功放一种是共集电极放大电路,一种是乙类推挽电路(会在正负交界处产生交越失真) 、 甲乙类功放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低噪声放大器, 噪声系数很低的放大器。一般用作各类无线电接收机的高频或中频前置放大器,以及高灵敏度电子探测设备的放大电路。

关键字: 低噪音 运算放大器 放大电路

恒流源电路的基本构成包括输入级和输出级,前者提供参考电流,后者输出所需的恒定电流。由于在实际应用中往往会遇到很多问题,例如负载变化或电源波动等情况,就不能直接使用恒流模式来控制。为了确保其他电路的稳定运行,恒流源电路必须...

关键字: 恒流源 放大电路 电路

上海2022年12月12日 /美通社/ -- 三年战疫终于进入胜利收尾。继疫情防控20条发布后不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再次发布新十条,这着实是个让人兴奋的消息。然而,激动过后,大家心里都清楚:在不确定的时期,更凸显...

关键字: MEDICAL 创始人 串联 核心技术

上海2022年11月5日 /美通社/ -- 以"应新于变,创未来"为主题,珀金埃尔默携多款重磅新品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方位展示其面向生物医药、精准诊断、低碳环保及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创新解决方...

关键字: 自动化 IO 全自动 串联

前几天在录制三极管放大原理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做三极管放大的时候,不能够对三极管的放大倍数进行控制。经过了几天的思考与学习,现在终于找到了解决的方案,同时也发现了三极管放大中的一些陷阱。以下为本人这几天的学习总结。总结的主...

关键字: 三极管 放大电路 偏置电路

如何设计一个无偏执电压的三极管放大电路。其中讲到,设计一个三极管放大电路的主要工作就是设计三极管的静态工作点。

关键字: 三极管 放大电路 静态工作点

主要讲解了三极管的放大电路设计(包括无偏执放大电路设计以及有偏置放大电路设计)以及三极管的工作特性(如:E极输出特性、C极输出特性、工作管脚特性等),并根据其特性对三极管进行了电路应用说明(包括反相器的设计、线性稳压电路...

关键字: 放大电路 三极管 电路应用

上海2022年10月4日 /美通社/ -- 每年秋天,赏桂花、食大闸蟹是江南人期待一整年的赏心乐事。如今秋意正浓,2022年桂满陇桂花季于9月18日正式飘香上市,推出了一系列秋令限定菜品,并携手RE调香室诚意呈现&quo...

关键字: BSP 串联

(全球TMT2022年9月20日讯)9月16日至18日,借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展之机,首届中国—东盟和平利用核技术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中核集团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出席活动,并联合核安保技术中心、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

关键字: 分布式 器件 安防 并联

(全球TMT2022年9月20日讯)9月19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在泰国开幕,以"创新无限,一切皆服务"为主题的华为云峰会成功举办,华为云亚太地区部总裁曾兴云、华为云首席产品官方国伟以及多位客户伙伴发表主旨演讲。会...

关键字: 并联 华为云 数字化 工程师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