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拟 > 模拟
[导读]1)防止三极管受噪声信号的影响而产生误动作,使晶体管截止更可靠!三极管的基极不能出现悬空,当输入信号不确定时(如输入信号为高阻态时),加下拉电阻,就能使有效接地。特别是GPIO连接此基极的时候,一般在GPIO所在I

1)防止三极管受噪声信号的影响而产生误动作,使晶体管截止更可靠!三极管的基极不能出现悬空,当输入信号不确定时(如输入信号为高阻态时),加下拉电阻,就能使有效接地。

特别是GPIO连接此基极的时候,一般在GPIO所在IC刚刚上电初始化的时候,此GPIO的内部也处于一种上电状态,很不稳定,容易产生噪声,引起误动作!加此电阻,可消除此影响(如果出现一尖脉冲电平,由于时间比较短,所以这个电压很容易被电阻拉低;如果高电平的时间比较长,那就不能拉低了,也就是正常高电平时没有影响)!但是电阻不能过小,影响泄漏电流!(过小则会有较大的电流由电阻流入地)

2)当三极管开关作用时,ON和OFF时间越短越好,为了防止在OFF时,因晶体管中的残留电荷引起的时间滞后,在B,E之间加一个R起到放电作用。高频,深饱和时特别要注意。(次要)

3 )三极管基级加电阻主要是为了设置一个偏置电压,这样就不会出现信号的失真(这在输入信号有交流时极其重要:如当温度上升时,Ic将增大,导致Ie也会增大,那么在Re上的压降也增大,而Vbe=Vb-IeRe,而Vb此时基本上被下拉电阻保持住,所以使Vbe减小。当然这个减小对0.7v来说是很小的,是从微观上去分析的。Vbe的减小,使Ib减小,结果牵制了Ic的增加,从而使Ic基本恒定。这也是反馈控制的原理)。

而且同时还是为了防止输入电流过大,加个电阻可以分一部分电流,这样就不会让大电流直接流入三极管而损坏其.至于为了放电,一般是在MOS管中才用,三极管这个问题不大.

4)如果三极管不接下拉电阻,就不能设定偏置电压,这样会产生输入信号的交越失真,并且输 入电流过大的时候会导致大电流直接流入三极管而损坏其.三极管我们分析的时候有时候总是认为它的内部是有二极管的效应的,但这样是错误的认识,应该更正.而MOS管同样需要一个偏制电压,而下拉电阻可以起到这样的作用,我们一般称之为GATE偏制.由于MOS管内部的三个级是彼此绝缘的,所以自然会有电容效应在,当信号消失的时候内部的等效电容可以通过下拉电阻进行放电.而且也是必须的,否则会逻辑出错.

接下拉电阻时还要注意:

1、下拉电阻阻值不能太大,不然会导致流入基级的电流太小.

2、如果是高速开关信号,尽量在下拉电阻上并连一个电容以提高高速性能 看完全文了吗?喜欢就一起来点个 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电子管屏极电阻的取值是电子管放大器设计中的关键一环,它直接影响到放大器的性能。本文将从电子管的工作原理出发,详细探讨屏极电阻的取值方法,包括理论计算、经验公式、实际应用中的考量等方面,以期为电子管放大器设计提供参考。

关键字: 电子管屏极电阻 电子管放大器 三极管

三极管,或称晶体三极管,是电子电路中重要的基础元件,主要用于放大信号、控制电流以及进行电信号的开关操作。其工作特点主要涉及电流放大、开关控制和混频三个基本功能。本论述将详细探讨三极管的工作特点,包括其结构、工作原理以及在...

关键字: 三极管 电子电路 放大信号

三极管是一种常用的电子器件,具有电流放大和开关控制等功能。在电子设备和系统中,三极管作为开关器件广泛应用于信号放大、切换、控制等方面。本文将详细介绍三极管开关的工作原理。

关键字: 三极管 电子器件 开关控制

MOS管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MOS管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MOS管 逆变器 三极管

Holtek红外线驱动MCU新增OTP MCU HT68R2420成员,为Flash MCU HT68F2420的延伸产品。内建高精准度振荡电路与红外线发光二极管驱动电路,可不须外挂振荡器及三极管,达到有效节省外部元件成...

关键字: MCU 红外线遥控器 三极管

三极管种类大致分2种,一种NPN型三极管,另外一种为PNP三极管。三极管由2个PN结组成。因此,我们可以将三极管看作由2个二极管组成。通过下图可以知道,三极管的公共端为B极(基极)。

关键字: 数字万用表 三极管 极性

数字式万用表由于使用方便,读数准确深受人们喜爱,在现代电工电子测量中获得广泛应用。但是由于人们对传统指针式万用表很熟悉

关键字: 数字 万用表 三极管

三极管是一种重要的电子元件,具有三个电极,包括一个发射极、一个基极和一个集电极。与二极管相比,三极管具有更高的放大和开关能力,因此在电子设备和电路中得到广泛应用。本文将深入探讨三极管的工作原理、应用及在电子工程中的重要性...

关键字: 三极管 半导体

在电子设备中,三极管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半导体元件。三极管具有三个电极,分别为基极(B)、集电极(C)和发射极(E),其作用是放大和开关电流。然而,由于三极管的复杂性,检测其好坏并非易事。

关键字: 万用表 三极管

对于温度参数,比较典型的就是三极管的导通电压Ube,Ube会随着环境温度的升高而降低,硅三极管的Ube室温下约为0.7V。资料显示,硅三极管发射结正向压降的变化量是每增加1℃,Ube就降低2.5mV。我经常看到下面这个电...

关键字: 三极管 开关响应 温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