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拟 > 模拟
[导读]高频和低频是个相对的概念,在具体应用中,高频和低频由于传输特性的不同有不同的用处.高频,由于其频率高,载频点多,估可以有较高的传输速率.在工程应用中要看具体环境,频段的分配等等.

高频和低频是个相对的概念,在具体应用中,高频和低频由于传输特性的不同有不同的用处.高频,由于其频率高,载频点多,估可以有较高的传输速率.在工程应用中要看具体环境,频段的分配等等.

通信论坛,3G论坛,NGN论坛,求职,招聘,论文就其性质来说,主要有以下区别: 1.高频信号载频点多,信息传输速率高.2.发射天线的尺寸跟信号的波长有关系,高频信号可以用尺寸较小的天线做到高功率发射.如手机的长度一般为十几厘米,其实跟天线长度有关系,然后对应到900M的频段,一计算就知道了.3.高频信号比低频信号更容易做到大功率发射,所以虽然信号衰减快,但是一般视距传输仍用高频信号.低频信号的波长大,传输过程中衰落小,且传输中易于产生散射和绕射,所以一般用来做网络覆盖.

从上述的分析来看,如果400MHz和3G两个频率上的信号,在无线网络中(我的意思是指没有特殊标准和定义的情况下),我们一般用400M做覆盖,及做移动端的无线接入.而3G用来做基站通信,由于频率高易衰减,所以选择视距传输,即架高基站,避免建筑物遮挡,且传输数据率较高.

使用高频来进行系统设计时, 对布线的要求更高,稍微的干扰就会使整个系统的性能受到很大的影响.高频衰减大,传输距离短

高频不易对信号放大,而且衰减比较大,因此,在通信的上行链路使用低频段,可以降低手机的发射功率。

FDD通信系统中,一般上行链路用低频,下行链路用高频,就是因为高频衰减较大,比较耗电,一般由基站来提供

目前2G的移动通信中,最优的通信频率主要集中在900M,这个频点,无线信道传输距离远,覆盖效果好,主要用来做宏蜂窝覆盖,容量较大,而1800M频点,频率相对高一些,传输距离较差,但穿透效果好一些,主要用来做微蜂窝或小区裂化等。但3G中使用的是2.1G以上的频率,但使用的调制和编码方式完全不同,对功率的控制也更精准,这也不能说频率高不好,主要看怎么用它。

换种方式,换个角度

一般我们说高音、低音,指的是音符的Do、Re、Mi,有些人可以唱得很高,有些人唱得比较低,但这些都跟〝高频、低频〞无关。

如果是唱同一首歌,用同样的伴唱带,我们可以听到有些人唱出来的声音很尖锐,有些人唱得比较低沉。就拿费玉清与周杰伦合唱的〝千里之外〞为例,应该很明显听得出来,费玉清的声音比较清亮,而相对的,周杰伦的声音比较厚实一些。

这个感觉,就可以代表,费玉清的声音〝高频〞比较多,而周杰伦的〝低频〞较多。(谜之声:其实周杰伦的声音,应该多在中频而不是低频)

再换个例子,如果你家中音响上有标示〝Treble(高音)〞和〝Bass(低音)〞的旋钮,可以放一首歌,然后试着先将高音钮转到最大,看看会不会听到整个音乐变尖了许多;再将高音钮转到最小,音乐应该会变得像是闷在壶里一样。

这就是高频加大、减小而带来的效果。

同样的方式来试试低频(音响上的低音钮),加到最大应该会让音乐变得浑厚、或者有点糊糊的,减少低频则会让音乐整个变得很纤细瘦弱的样子。

如果你照上面的方式试过,我想这样应该会让你开始〝懂了〞一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一致功率的逆变器工频会重于高频逆变器,高频逆变器的体型较小,较轻,效率较高,空载负荷较低,但不能够接满负荷的感性负载,过载能力相对比较差。

关键字: 高频 工频 逆变器

反激式变压器是一种常见的电力转换器,它具有简单、紧凑和高效等优点,在许多电子设备和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本文将介绍反激式变压器的特点以及开关电源电路的设计。

关键字: 反激式变压器 开关电源 高频

电子变压器(PowerElectronicTransformer,PET)又称电子电力变压器,是一种通过电力电子技术实现能量传递和电力变换的新型变压器。对现有的电力电子变压器拓扑结构进行分析和总结,可以对电力电子变压器作...

关键字: 电子变压器 高频 电源

深圳2022年12月30日 /美通社/ -- 近日,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团队发表论文Towards an accurate and robust analysis pipeline for somatic m...

关键字: SE 低频 TE TI

汽车胎压传感器很多人不熟悉,涉及到低频和高频两个部分。Microchip的这篇文档涵盖了从base station到transponder的所有参考设计,虽然随着半导体工艺的发展,现在已经用不到这颗芯片,但是设计原理肯定...

关键字: 传感器 TPMS 高频

杭州2022年4月27日 /美通社/ -- 一直以来,顾家都在持续刷新着整家定制领域的价格套餐水准,近日更是以"79800整家高配轻奢套餐"(以下简称"79800套餐")直接掀起了...

关键字: BSP 低频 工业4.0 大众

移动通信(mobile communications) 沟通移动用户与固定点用户之间或移动用户之间的通信方式。通信双方有一方或两方处于运动中的通信。包括陆、海、空移动通信。采用的频段遍及低频、中频、高频、甚高频和特高频。...

关键字: 移动通信 中频 高频

中频放大器是功率放大器的一种,同时具有选频的功能,即对特定频段的功率增益高于其他频段的增益。它是组成超外差接收机的一种。

关键字: 中频 高频 放大器

电子变压器,具有将市电的交变电压转变为直流后再通过半导体开关器件以及电子元件和高频变压器绕组构成一种高频交流电压输出的电子装置,也是在电子学理论中所讲述的一种交直交逆变电路。 简单来说,它主要是由高频变压器磁芯(铁芯)与...

关键字: 电子变压器 铁芯 高频

阻抗板的定义是:一种好的叠层结构就能够起到对印制电路板特性阻抗的控制,其走线可形成易控制和可预测的传输线结构叫做阻抗板。

关键字: 阻抗板 高频 导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