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拟 > 模拟
[导读]自制直流稳压电

作案动机:

以后可能会更多去做一个电子类的DIY,但不同电器件要求电压不一样,总不能每次都买相应转压芯片,所以索性做一个直流稳压电源。

主角们:

全铜线双 12V 单24V 30W 2.1功放板专用电源变压器 (净重 850克) 一个

已废电源机(内含风扇,散热片,电线若干) 一个

D25BX60整流桥 一个

50V 10000uF电解电容 一个

LM317T稳压集成电路 一个

5~10K欧姆可调电阻(3296型)一个

100欧电阻 两个

1N4007整流二极管 一个

类海绵宝宝体 一只

原来如此图:

拆废弃电源机箱:

原本只是想要一个金属盒子打扮变压器,但校园的GG都不让卖,无奈只好把整个废弃的机箱(当时还没问什么机箱呃)买回来。

令人高兴的是,原来里面有两散热片,几捆电线,还有小风扇,HOHOO~(之前没看过,见笑了)

百合图:

接下来就是按原理图焊接了。本来焊功就不好,还要在没电路板的情况下焊,所以它的卖相也就好不到哪去了。(物似主人形?!)

左上角的固体物理可忽略,因为第一次对220V操作,心里总担心电容接反短路神马的轰一声毁容了,所以调试时都会用书在前面挡一挡。

说说过程中碰见的问题吧,起初用的滑动变阻器是50K带定位棘轮变阻器,但因为可调最小单位是1K,调至很小时,也会产生很大的输出,长居30V以上不下,无奈只好换3296.

第二个问题就是输入电源了,因为变压器是双端输出,有24V12V. 起初自己是用24V. 可能是因为与稳压芯片所需最小的电压间的压差过大,使得稳压芯片没过几秒就发热,摸着就有放鸡蛋煮的冲动,所以后来才改为12V。即使是12V,输出的电压也能达20多伏,这让我很是开心,因为之前用过的转压芯片输出电压都比输入电压低。

真相图:

很喜欢这风扇,提前解决了夏天的锅炉生活。

不是PS:

其实自己也觉得这件东西没什么可炫耀处,Fu-80 微笑的鸭子之前早已做过,并且比我做得都好。但做出来,总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毕竟DIY本身就是一件让人投入又愉悦的事情。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直流稳压电源是一种能够提供稳定直流电压的电源供应器。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调节输入电压和电流,以保持输出电压的稳定。与开关电源相比,直流稳压电源具有噪音低、稳定性高等优点,因此在许多电子设备中得到广泛应用。本文将介绍直流稳压...

关键字: 直流稳压电源 稳压电源

在电子设备中,直流稳压电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能够为各种电路提供稳定的低压电源,保证其正常运行。LM317模块是一种常见的直流稳压电源芯片,具有简单易用、稳定性高等优点。本文将介绍如何利用LM317模块实现直流稳压电源的...

关键字: LM317 直流稳压电源

直流稳压电源在许多应用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应用类型多种多样,下面将介绍几种常见类型,并说明如何根据实际需要来选择。

关键字: 直流稳压电源 电源

一. 直流稳压电源的基本功能直流稳压电源一般具有多路输出:比如提供一路固定输出为5V、2A;提供二路(A路、B路)可调输出为0~24V、0~1A。可调输出一般都具有稳压、稳流两种工作方式,这两种工作方式随负载变化而进行自...

关键字: 直流稳压电源

在科学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各种各样的高科技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就比如直流稳压电源,那么你知道直流稳压电源的组成有哪些嘛?

关键字: 直流稳压电源 电压调整率 电流调整率

在生活中,你可能接触过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那么你可能并不知道它的一些组成部分,比如它可能含有的稳压电源,那么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稳压电源。

关键字: 交流稳压电源 直流稳压电源 直流

生活中的电源多种多样,那么你之地直流稳压电源吗?它有什么特点?以及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能为负载提供稳定直流电源的电子装置。直流稳压电源的供电电源大都是交流电源,当交流供电电源的电压或负载电阻变化时,稳压器的直流输出电压都...

关键字: 稳压电源 直流稳压电源 直流

现在的生活离不开电源,各种电子产品都需要电,那么你知道直流稳压电源吗?它有什么作用?它的运行过程有什么注意事项,你了解吗?直流稳压电源可以产生所需的电压或电流值。其面板结构如下图:

关键字: 稳压电源 直流稳压电源 电流

众所周知,许多科学实验都离不开电,并且在这些实验中经常会对通电时间、电压高低、电流大小以及动态指标有着特殊的要求,因此,如果实验电源不仅具有良好的输出质量而且还具有多功能以及一定的智能化,那么就省去了许多不精确的人为操作...

关键字: 单片机 直流稳压电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