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拟 > 模拟
[导读]一:频率特性简述(1):由于放大电路中存在电抗元件C,因此它对不同频率呈现的阻抗不同,所以放大电路对不同频率成分的放大倍数和相位移不同。放大倍数与频率的关系称为幅频关系;相位与频率的关系称为相频关系。放

一:频率特性简述

(1):由于放大电路中存在电抗元件C,因此它对不同频率呈现的阻抗不同,所以放大电路对不同频率成分的放大倍数和相位移不同。放大倍数与频率的关系称为幅频关系;相位与频率的关系称为相频关系。放大电路工作在中频区时,电压的放大倍数基本不随频率变化,保持一常数。

低频区:当放大倍数下降到中频区放大倍数的0.707倍时,我们称此时的频率为下限频率fl.放大器工作在此区时,所呈现的容抗增大,因此放大倍数下降,同时输出电压与输入电压之间产生附加相移。

高频区:高频区时的放大倍数也下降。因为放大器工作在高频区时,电路的容抗变小,频率上升时,使加至放大电路输入信号减小,从而使放大倍数下降。

(2)通频带宽上、下限频率之差,既是通频带宽。它是表征放大电路对不同频率的输入信号的响应能力。它定义为:

(3)截止频率:确定原则是:某电容所确定的截止频率,与该电容所在回路的时常数呈下述关系:

二:多级放大电路频率特性

(1)多级放大电路通频宽

多级放大电路的频宽窄于单级放大电路的频宽。它的上限频率小于单级放大器的上限频率;下限频率大与单级放大器的下限频率。

(2):上、下限频率的计算

上限频率满足关系式: 

下限频率满足关系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低噪声放大器, 噪声系数很低的放大器。一般用作各类无线电接收机的高频或中频前置放大器,以及高灵敏度电子探测设备的放大电路。

关键字: 低噪音 运算放大器 放大电路

恒流源电路的基本构成包括输入级和输出级,前者提供参考电流,后者输出所需的恒定电流。由于在实际应用中往往会遇到很多问题,例如负载变化或电源波动等情况,就不能直接使用恒流模式来控制。为了确保其他电路的稳定运行,恒流源电路必须...

关键字: 恒流源 放大电路 电路

前几天在录制三极管放大原理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做三极管放大的时候,不能够对三极管的放大倍数进行控制。经过了几天的思考与学习,现在终于找到了解决的方案,同时也发现了三极管放大中的一些陷阱。以下为本人这几天的学习总结。总结的主...

关键字: 三极管 放大电路 偏置电路

如何设计一个无偏执电压的三极管放大电路。其中讲到,设计一个三极管放大电路的主要工作就是设计三极管的静态工作点。

关键字: 三极管 放大电路 静态工作点

主要讲解了三极管的放大电路设计(包括无偏执放大电路设计以及有偏置放大电路设计)以及三极管的工作特性(如:E极输出特性、C极输出特性、工作管脚特性等),并根据其特性对三极管进行了电路应用说明(包括反相器的设计、线性稳压电路...

关键字: 放大电路 三极管 电路应用

它由四部分组成:放大电路,选频网络,反馈网络和稳幅电路。常用的正弦波振荡器有电容反馈振荡器和电感反馈振荡器两种。后者输出功率小,频率较低;而前者可以输出大功率,频率也较高。

关键字: 放大电路 选频网络 反馈网络

摘 要 :以 STC89C52 单片机为温度测控系统的核心,利用 AD590 温度传感器将温度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然后经信号差分放大电路和A/D 转换电路将其对应的数字信号输入单片机,单片机计算出温度传感器对应的温度值后,...

关键字: 单片机 温度传感器 放大电路 A/D 转换电路 液晶显示 报警电路 串口通信

摘 要 :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和进步,小信号在电路中的使用愈加广泛,在实际应用中对于小电流信号的采集和监控越来越重要。因此电路中的电流需要能够被简单、方便、准确、实时地测量。文中设计并实现了一套基于单片机的电流检测系统。该...

关键字: 电流测量 放大电路 STC 单片机 TDA2030 频率测量 信号采集

运算放大器是具有很高放大倍数的电路单元

关键字: 运算放大器 放大电路 电源电压

出品 21ic论坛 kk的回忆网站:bbs.21ic.com看到这个题目,很多论坛朋友都会嗤之以鼻。这三个电路从上电路公共基础课就开始学,这有什么难度的,确定放大饱和区,拿到已知条件开始答题。这是大学期末开始的做法,实际...

关键字: 放大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