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拟 > 模拟
[导读]普通发光二极管的正向饱和压降1.6~2.1v, 正向工作电流为5~20mA 1)考虑一个问题工作电流一般是取中间值,Iwork= (Imin+Imax) / 2,取其值的原因是,为了防止电源电压波动,波动在允许范围内,都是可以正常工作的。

普通发光二极管的正向饱和压降1.6~2.1v, 正向工作电流为5~20mA

 

1)考虑一个问题工作电流一般是取中间值,Iwork= (Imin+Imax) / 2,取其值的原因是,为了防止电源电压波动,波动在允许范围内,都是可以正常工作的。
 

2)考虑接的限流电阻 R = (Vcc-V)/Iwork, 其中V为正向饱和压降。
 

3)考虑单片机能够承受的灌电流,以及拉电流。如果单片机口作为驱动,那么就必须上拉,如果不是驱动口,那么就不需要有上拉。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