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拟 > 模拟
[导读]图Z0801是由放大电路转换到振荡电路的示意图。先将开关K置于1端,将正弦电压 输入放大电路,则输出的正弦电压。若适当选择电路参数,使反馈电压 ,与外加输入电压大小相等,相位相同,即 = ,这时若把开关K置于2端,

图Z0801是由放大电路换到振荡电路的示意图。先将开关K置于1端,将正弦电压 输入放大电路,则输出的正弦电压。若适当选择电路参数,使反馈电压 ,与外加输入电压大小相等,相位相同,即 = ,这时若把开关K置于2端,用 取代 ,则仍将与原来完全相同。显然,放大电路这时已不需外加任何输入信号,而在输出端就能得到 一个正弦波信号。放大电路已转变成了自激振荡电路。

可以看出,要维持自激振荡必须满足条件:

=      GS0801

由于,代入GS0801式,从而可得维持自激振荡的条件为:

设φA和φF分别为的相位角,于是

因此,维持自激振荡的条件又可表达为:

振幅平衡条件

相位平衡条件 φA +φF = 2nπ (n = 0,1,2,……)     GS0804

由于φA +φF 就是 之间的相位差,由式GS0804可知, 应为同相,即要求反馈为正反馈。

因为振幅平衡条件通过对电路参数的调整容易满足,所以,相位平衡条件是判断电路能否产生振荡的关键。

判断相位平衡条件一般采用瞬时极性法,即断开反馈网络与放大电路输入端的连接线(用×表示),并视放大电路的输入阻抗为反馈网络的负载。然后,假定某一瞬时极性的信号电压 作用于放大电路的输入端,经放大和反馈后得到相应的反馈电压 。再根据放大电路和反馈网络的相频特性,来分析 与 的相位关系。若在某一特定频率上,相位差为±2nπ(n = 0,1,2,……),即为正反馈时,则可认为电路满足相位平衡条件。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新思科技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ssine Ghazi深入分享万物智能时代的全新机遇

关键字: EDA AI IP

2023年,AIGC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产力提升,也引爆了一波AI芯片应用。但纵观全球半导体产业,各行业复苏不及预期,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进入L型底部。

关键字: 安谋科技 AI 智能汽车 异构计算 IP review2023

为数据中心提供卓越的吞吐量、AI编码和图像增强性能。

关键字: IP 半导体

2023年12月21日,由芯原股份主办的第二届南渡江智慧医疗与康复产业高峰论坛成功召开,芯原股份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戴伟民博士在开幕致辞分享了对于本届论坛的期望和对于未来海南康养产业的愿景。

关键字: 智慧医疗 康养产业 芯原 IP

业内消息,近日有阿里员工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称,自己在盒马总部无法使用山姆会员 App,质疑盒马总部的 IP 地址被山姆屏蔽。该员工表示,来盒马总部开会,打算逛一下山姆会员 App,结果完全打不开。还以为手机出问题了,重启...

关键字: IP

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信息安全变得尤为重要。在电影《速度与激情8》中黑客操纵大量自动驾驶汽车坠楼攻击的画面,或许在未来也不仅仅是只存在电影里夸张刻画。

关键字: 车规 信息安全 IP HSM 安谋科技 山海 S20F SPU

Chiplet是一种微型集成电路技术,它代表了半导体设计和制造的新趋势。在传统的单一SoC设计中,所有的功能都被集成到一块大型芯片上。相比之下,Chiplet设计采用了一种模块化方法,将不同的功能划分到多个小型芯片上,然...

关键字: PHY Chiplet IP 奎芯科技

近日,第11届EEVIA年度中国硬科技媒体论坛暨产业链研创趋势展望研讨会在深圳召开,上海合见工业软件集团产品工程副总裁孙晓阳在会上发布了主题为“把握芯片设计关键核心,助力国产EDA新格局”的演讲。

关键字: 芯片设计 仿真 验证 chiplet 合见工软 IP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