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拟 > 模拟
[导读]•石英晶体振荡器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振荡频率稳定性好。一、石英晶体的特性1、基本特征•压电效应:•在石英晶片的两极加一电场,晶片将产生机械变形;反之若在晶片上施加机械压力,在晶片相应的方向上会产

石英晶体振荡器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振荡频率稳定性好。

一、石英晶体的特性

1、基本特征

•压电效应:

•在石英晶片的两极加一电场,晶片将产生机械变形;反之若在晶片上施加机械压力,在晶片相应的方向上会产生一定的电场

•压电谐振

•在晶片的两极加交变电压,当交变电压的频率与晶片的固有频率相等时发生压电谐振,振幅达到最大。

固有频率与晶片的切割方式、几何形状及尺寸有关。

扩展阅读:电压比较器

1、并联型石英晶体振荡电路

交流等效电路

2、串联型石英晶体振荡电路

【更多资源】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晶振是石英晶体振荡器的简称,是一种利用石英晶体特殊物理性质制成的精密电子元件。它主要用于产生频率稳定的振荡信号,是各种电子设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不同的分类方式,晶振可以分为多种类型。

关键字: 晶振 石英晶体振荡器

石英晶体振荡器是一种基于石英晶体的电子元件,它在许多电子设备中起着关键的作用。本文将介绍石英晶体振荡器的电气符号、工作原理以及其在电子设备中的作用。

关键字: 振荡器 石英晶体振荡器 石英晶体

谐振,是指在含有电阻、电感和电容的电路中,当电路中的电流或电压达到一定值时,电路中的电感和电容会发生共振,从而产生一个特定的频率,这个频率就是谐振频率。谐振现象是电子工程领域中非常重要的一种现象,被广泛应用于滤波、选频、...

关键字: 谐振 共振

石英晶体振荡器是一种用于产生高频振荡的电子元件,通常用于产生精确的计时和频率控制信号。它基于石英晶体的压电特性,通过在晶体上施加特定的电压,可以产生一个固定频率的机械振动,这个振动可以被用来产生一个特定频率的电信号。

关键字: 石英晶体振荡器 石英晶体

石英晶体振荡器,一种用于稳定频率和选择频率的电子元件。制造晶振的晶体材料,可以是天然的石英材料,也可以人造石英。目前,以人造晶体居多。晶振的作用是利用具有的压电效应来做数字电路的频率基准。石英谐振器产生的频率虽然相对稳定...

关键字: 石英晶体振荡器 晶振

晶体振荡器被广泛应用到军、民用通信电台,微波通信设备,程控电话交换机,无线电综合测试仪,BP机、移动电话发射台,高档频率计数器、GPS、卫星通信、遥控移动设备等。它有多种封装,特点是电气性能规范多种多样。它有好几种不同的...

关键字: 石英晶体振荡器 计时器

晶圆是指制作硅半导体电路所用的硅晶片,其原始材料是硅。高纯度的多晶硅溶解后掺入硅晶体晶种,然后慢慢拉出,形成圆柱形的单晶硅。硅晶棒在经过研磨,抛光,切片后,形成硅晶圆片,也就是晶圆。国内晶圆生产线以 8英寸和 12 英寸...

关键字: 芯片 华为 晶片

西门子能源近日宣布将为德国能源公司EnBW的900兆瓦He Dreiht海上风电场提供控制系统。该控制系统此前已在传统发电厂得到广泛应用,这是其首次应用于海上风电场,被视为电厂运营的"大脑"。(能动Nengdong).....

关键字: 控制系统 电场 西门子 海上风电

在讲解电感的储能方式之前,先看看电容是如何储能的。在项目二的视频中可以了解到,电容储存的能量时电压,而在能量的角度上,我们可以把电压称之为“电场”。故,电容是一个储存电场的物质。

关键字: 电感 电容 电场

为增进大家对电力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电力系统谐振事故的一些解决方法予以详细介绍。

关键字: 电力系统 指数 谐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