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片机 > 单片机
[导读]堆栈是在RAM专门开辟的一个特殊用途的存储区。堆栈是按照“先进后出”(即先进入堆栈的数据后移出堆栈)的原则存取数据。堆栈指针SP是一个8位寄存器,其值为栈顶的地址,即指向栈顶,SP为访问堆栈的间址寄存

堆栈是在RAM专门开辟的一个特殊用途的存储区。堆栈是按照“先进后出”(即先进入堆栈的数据后移出堆栈)的原则存取数据。堆栈指针SP是一个8位寄存器,其值为栈顶的地址,即指向栈顶,SP为访问堆栈的间址寄存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74LS175是一款4D触发器集成电路,它包含6个D触发器,这些触发器可以组合起来形成寄存器或抢答器等多种功能部件。

关键字: 74ls175 触发器 寄存器

单片机复位电路的作用是:使单片机恢复到起始状态,让单片机的程序从头开始执行,运行时钟处于稳定状态、各种寄存器、端口处于初始化状态等等。

关键字: 复位电路 单片机 寄存器

寄存器变量是计算机中一种重要的存储方式,它使用CPU中的寄存器来存储数据和指令。寄存器直接与CPU的运算和控制部件相连,因此访问速度非常快,通常在一个CPU周期内就能完成数据的读写操作。相比于内存和硬盘等存储设备,寄存器...

关键字: 寄存器 存储器

寄存器和存储器是计算机及其它电子设备中的两种重要存储组件,它们在存储方式、存储容量和访问速度等方面存在明显的差异。

关键字: 寄存器 存储器

寄存器和内存是计算机系统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们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系。本文将介绍寄存器和内存的基本概念、功能、类型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计算机系统的运行原理。

关键字: 寄存器 内存

寄存器是计算机硬件中的重要组件,用于临时存储数据和指令。正确地使用寄存器能够提高程序的执行效率,然而不正确的使用也可能导致各种问题。本文将详细介绍寄存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在使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关键字: 寄存器 计算机硬件

寄存器和暂存器都是计算机硬件中的重要组件,它们在计算机系统中发挥着不同的作用。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它们的区别以及各自的特点和应用。

关键字: 寄存器 暂存器

寄存器是一种重要的计算机硬件组件,用于临时存储数据或指令。在计算机架构中,寄存器是CPU内部的一部分,用于加速数据的处理速度。寄存器通常由高速缓存(cache)和随机存取存储器(RAM)组成。

关键字: 寄存器 计算机硬件

日本横滨2023年8月7日 /美通社/ -- Fujitsu Semiconductor Memory Solution Limited宣布推出汽车级I2C接口512Kbit FeRAM——MB85RC512LY。目前可...

关键字: FUJITSU RAM 汽车 温度

纽约2023年8月4日 /美通社/ -- Resuticks因不懈追求创新性受众参与解决方案而受到认可,现在正在重新定义这一领域,专注于通过其旗舰产品RESUL为品牌及其受众...

关键字: TI IC CK RAM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