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片机 > 单片机
[导读]1、EQU 指令用于将一个数值或寄存器名赋给一个指定的符号名。格式: 符号名 EQU 表达式符号名 EQU 寄存器名表达式必须是一个简单再定位表达式。用 EQU 指令赋值以后的字符名,可以用作数据地址、代码地址、位地址或者

1、EQU 指令用于将一个数值或寄存器名赋给一个指定的符号名。

格式: 符号名 EQU 表达式

符号名 EQU 寄存器

表达式必须是一个简单再定位表达式。

用 EQU 指令赋值以后的字符名,可以用作数据地址、代码地址、位地址或者直接当做一个立即数使用。

比如:

s equ bx+si

mov cx,[s]

那么上面两句代码相当于如下指令:

mov cx,[bx+si]

2、DATA 指令用于将一个内部 RAM 的地址赋给指定的符号名。

格式: 符号名 DATA 表达式

数值表达式的值在 0-255 之间,表达式必须是一个简单再定位表达式。

比如:

TEM DATA 50H

tem即是一个地址

DATA(数据地址赋值命令)。

功能:将数据地址或代码赋与规定的字符名称。

格式:WATER DATA 30H。

※EQU与DATA区别:

1)、EQU须先定义后使用,而DATA可无须如此。

2)、EQU可把汇编符号赋给一个字符名称,而DATA

伪指令不能。

3)、DATA可用于表达式,而EQU不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74LS175是一款4D触发器集成电路,它包含6个D触发器,这些触发器可以组合起来形成寄存器或抢答器等多种功能部件。

关键字: 74ls175 触发器 寄存器

单片机复位电路的作用是:使单片机恢复到起始状态,让单片机的程序从头开始执行,运行时钟处于稳定状态、各种寄存器、端口处于初始化状态等等。

关键字: 复位电路 单片机 寄存器

2023年10月18日,中国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发布《全球人工智能治理倡议》,围绕人工智能发展、安全、治理三方面系统阐述了人工智能治理中国方案。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大模型 代码

我们看到这么多的安全问题,部分原因在于我们对待安全的方式:安全性通常被认为是事后考虑的问题,是在开发结束时才添加到设备上的东西。然而,复杂的系统,尤其是嵌入式系统,有一个很大的攻击面,这让攻击者有机可乘,能够在“盔甲”上...

关键字: 代码 嵌入式系统 软件漏洞

新富人群财务需求多元发展,投顾服务迎来新机遇 上海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与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机构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联合发...

关键字: BSP ADVANCED INA 代码

寄存器变量是计算机中一种重要的存储方式,它使用CPU中的寄存器来存储数据和指令。寄存器直接与CPU的运算和控制部件相连,因此访问速度非常快,通常在一个CPU周期内就能完成数据的读写操作。相比于内存和硬盘等存储设备,寄存器...

关键字: 寄存器 存储器

寄存器和存储器是计算机及其它电子设备中的两种重要存储组件,它们在存储方式、存储容量和访问速度等方面存在明显的差异。

关键字: 寄存器 存储器

寄存器和内存是计算机系统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们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系。本文将介绍寄存器和内存的基本概念、功能、类型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计算机系统的运行原理。

关键字: 寄存器 内存

寄存器是计算机硬件中的重要组件,用于临时存储数据和指令。正确地使用寄存器能够提高程序的执行效率,然而不正确的使用也可能导致各种问题。本文将详细介绍寄存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在使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关键字: 寄存器 计算机硬件

寄存器和暂存器都是计算机硬件中的重要组件,它们在计算机系统中发挥着不同的作用。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它们的区别以及各自的特点和应用。

关键字: 寄存器 暂存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