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片机 > 单片机
[导读]有关STC单片机发热、复位的问题个人的一些调试经验,分享一下。

最近有个项目,需要一个继电器,接收到低电平就动作,用的STC15W104、使用的市面上的开关电源5V/3A.

本来看似简单到底的一个东西,却花费了将近3天的时间搞定。

1.现象一

产品是1U机箱 内部一个ARM主板,需要定时硬重启一次。暂且叫STC控制板,控制板在不带载的情况下,触发正常,与程序很符合,但是带载后,第一次触发正常,第二次单片机就开始发烫,能到80多度,然后直接冒烟,这个现象100%会出现,控制板的继电器没有使用隔离。

解决办法:

在5V电源处并了一个1000UF的大电容。曾尝试并5.1V稳压管,发现不顶用。

2.现象二

板子会误动作,尤其是周围有人,或者是工作一段时间,或者是开关963电烙铁都会让继电器误触发。

解决办法:

修改程序的检测,增加一个消抖的操作(20ms延时);将下载器的“允许低压复位去掉”,此做法会产生低压中断,没有进行检测(可以加程序自行验证,主要没时间去测试),感觉这个的可能性很大,也就是周围的环境导致单片机复位了。

以上是个人的一些调试经验,分享一下,望后来人能用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R是施密特触发器输入端的一个10KΩ下拉电阻,时间常数为10×10-6×10×103=100ms。

关键字: 复位 电路设计 施密特触发器

摘要:近年来曾发生过四起220kV变压器套管将军帽发热的紧急缺陷,导致主变非计划停电,影响了电网的供电可靠性。现阐述了这四起主变将军帽发热故障的表象及数据,重点对220kV泷州站#2主变高套管B相将军帽出线接头温度异常故...

关键字: 将军帽 发热 措施

摘要:金属氧化物避雷器在运行中通过的电流为微安级,因此该设备出现的发热问题多是电压型致热。现结合实际案例,重点对故障设备的带电、停电测试数据和解体情况进行分析,可为变电人员对运行中金属氧化物避雷器老化缺陷诊断提供一些参考...

关键字: 避雷器 老化 发热

摘要:金属氧化物避雷器在运行中通过的电流为微安级,因此该设备出现的发热问题多是电压型致热。现结合实际案例,重点对故障设备的带电、停电测试数据和解体情况进行分析,可为变电人员对运行中金属氧化物避雷器老化缺陷诊断提供一些参考...

关键字: 避雷器 老化 发热

也就是说,最终的命名应该还是此前被传出的“骁龙8 Gen 1”,这个名称可能只是海外版本。不过不知道官方未来将会如何为这一代芯片定义中文名称,毕竟Snapdragon 8 Gen 1直译过来骁龙8第一代不仅不好听,也不如...

关键字: 骁龙8G1 发热

详细讲解单片机复位电路原理

关键字: 复位 电容

单片机的两个外围电路:复位电路和时钟电路

关键字: 复位 电路

matlab复位是什么意思,reset是什么意思

关键字: 复位 意思

为增进大家对MCU的认识,本文将对MCU的技术原理以及导致MCU产生复位的原因予以介绍。如果你对MCU具有兴趣,不妨继续往下阅读哦。

关键字: MCU 指数 复位

什么是电源适配器?相信大家都使用过电源适配器,那么你一定知道它在使用过程中会发热,电源适配器在开发的阶段,会有各种参数性能的测试评估。其中温度就是其中一项。一般情况下,电源适配器的表面温升会控制在30-35℃以内。众所周...

关键字: 适配器 电源适配器 发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