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NI > 资讯

NI针对5G NR研究和系统原型验证推出新型毫米波射频头

时间:2018-07-12

21IC讯 NI (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简称NI) 是一家以软件为中心的平台供应商,致力于帮助用户加速自动化测试和测量系统的开发和性能,该公司今日宣布针对毫米波收发器系统推出两款新型毫米波(mmWave)射频头。新型射频头涵盖24.5 GHz~33.4 GHz和37 GHz~43.5 GHz频谱,专为帮助无线研究人员对5G新空口(NR)系统进行原型验证而设计。

本文引用地址: http://www.21ic.com/np/test/201807/805259.htm

随着5G NR第一阶段的结束,3GPP完成了对通信协议的定义,该标准制定机构还确定了用于5G的特定频段。此外,全球各种监管机构已开始为毫米波5G移动接入分配频谱。 这些新型射频头的覆盖范围可让美国、韩国、日本、欧洲和中国等国的研究人员在不同的候选频段上快速开发5G系统原型。

NI为工程师提供了所需的工具来开发通信系统的原型,可减少开发和引入新技术的开发和测试时间。 2016年,NI宣布推出一款毫米波收发器系统,该系统采用模块化毫米波软件无线电(SDR)技术,专为5G和高级无线通信而设计。 此后,NI继续发布新的毫米波射频头,以提供符合3GPP的频率覆盖范围。 新的射频头与毫米波收发器系统完全兼容,包括基带子系统和软件。 它们也可以与以前发布的毫米波射频头互换,这意味着现有软件只需少量更改,即可重复使用,覆盖不同的毫米波频段。

使用LabVIEW创建的源代码可提供与Verizon 5G TF规范和3GPP 5G NR规范R15一致的可修改且开放物理层。 物理层与毫米波收发器系统结合,为研究人员提供了一种灵活的解决方案,可作为现成即用的无线通信系统运行。 他们可以修改其特定研究领域的源代码,并将其用于更广泛的应用,包括信道探测、5G NR算法开发和优化以及波束控制算法研究和测试。

纽约大学无线通信实验室创办负责人Theodore(Ted)Rappaport教授和纽约大学工学院的电气工程教授David Lee/Ernst Weber表示:“毫米波技术的商业化进度正在加速,而且全球越来越多人认为,这将成为实现3GPP所制定的5G目标的关键技技术。 虽然早期部署主要采用的是28 GHz,但另一个正在探索并正在迅速普及的重要频段是39 GHz。 NI的这些新型射频头将帮助我们扩展毫米波的研究并加速该技术的商业化。”

新型24.5-33.4 GHz射频头包含mmRH-3642、mmRH-3652和mmRH-3602。 新型37-43.5 GHz射频头包含mmRH-3643、mmRH-3653和mmRH-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