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I子站 > 最新资讯 > 正文

黑科技加持的驱动芯片让智能照明轻松搞定

智能照明是个很时髦的词汇,但是只有设计工程师知道这背后的挑战。对智能照明的供电系统来说,要有超低待机功耗,要能适应多种多样的负载,要输出不能畸变,辅助供电需要始终工作,对了,还要支持调光。

这是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PI新推出的LYTSwitch-6芯片很轻松的就搞定了。这款IC可提供65W无闪烁输出,效率可高达94%,同时提供支持两级或单级PFC的配置选项。它针对家用和商用照明以及薄型天花板凹槽灯应用而设计,其快速的动态响应性能可为并联LED灯串应用提供优异的交叉调整率,从而无需额外的二次稳压电路。此外,也易于连接脉宽调制(PWM)调光接口。

LYTSwitch-6同时支持恒压(CV)和恒流(CC)控制,先进的热折返保护特性可以防止IC出现温度过高的情况,且在任何高温环境及工作条件下仍能在保证温升的情况下提供照明。

归纳起来,LYTSwitch-6有六大特性:

±3% 恒压及恒流精度

小于15 mW的空载功耗低 (不含PF校正电路)——满足北美 DOE-6 和能源之星的要求

支持模拟和PWM调光

高效

响应快速的控制方式降低了输出纹波

优秀的负载调整率及极佳的瞬态响应特性

下图是对LYTSwitch-6进行的一个全方位的解剖,从中可以看到这些优异特质从何而来。

1.jpg

 

其中,最为重要的是FluxLink技术。这是一种磁感耦合技术,跨接于隔离带之间,杜绝了光耦的缺点,让LYTSwitch-6可以同时兼顾初级侧控制和次级侧控制的优点。其独有的控制方式可以大幅降低纹波,同步整流让变换器的效率达到了94%,还有各种完善的保护机制,给系统上了多层保险。

LYTSwitch-6身上有多种创新的特质,比如采用了半有源PFC校正,实现了高效且低纹波的特性,让二次稳压电路表现不出任何输出的变化;采用了高级的变频开关控制方式,使得控制环路响应极快,并降低了输出纹波;集成了650V或725V MOSFET,支持308VAC的工业用电电压,并对电网不稳定的地区提供额外的安全裕量。同时,对于目前最流行的DALI调光,LYTSwitch-6也是支持的,能直接读出DALI输出。

随同LYTSwitch-6推出的还有两个参考设计:ER-657和DER-660。DER-657为高PF且低输出纹波,支持单一LED及多串LED照明。80V、580mA的输出,45W敞开式应用电源,85–264 VAC输入范围,230VAC时效率达90%,由于其效率高省去了散热片,仅使用PCB板散热。精确的空载电压适于智能照明中无线控制模块的稳定供电。DER-660 支持数字可寻址照明接口(DALI)调光,180–264 VAC的高压输入范围,230VAC输入时大于0.9的PF且总谐波失真小于20%,36V 800mA, 29W的输出功率,满载效率高达 86%,DER-660的纹波比可以做到0.6%,相对于800mA,输出电流的纹波只有47mA。做到小于3%的闪烁。

据PI资深技术培训工程师阎金光介绍,LYTSwitch-6产品有多种型号,可满足不同应用场景。LYTSwitch-6 LED驱动器IC现已开始供货,基于10,000片的订货量每片单价为0.84美元。

2.jpg

参考资料| Reference Data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