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I子站 > 最新资讯 > 正文

【Mr. Green】加州正在探讨商用及工业用风扇和风机电器效率标准

加州能源委员会在7月11日举行了成员研讨会,探讨有关商用及工业用风扇和风机电器效率标准的提议。该提议的重点是非监管设备中的独立风扇和嵌入式风扇的能效标准。

2.jpg

一项关键的性能指标是风扇能源指数(或简称为FEI),它表示参照风扇的电气输入功率与根据ANSI/AMCA标准208-18“风扇能源指数的计算方法”在相同条件下计算得出的实际风扇的电气输入功率之比。FEI指标可用于衡量电机、传输及控制效率,可让消费者基于总体能源指数而不是特定的流速或压力点来选择风扇。

根据由295个1马力电机的风扇所构成的数据集,加州能源委员会进行了技术可行性研究。提议标准所涵盖的风扇具有1马力的额定轴输入功率,或者对于没有额定轴输入功率的风扇,电气输入功率必须大于等于1kW。而且,所涵盖的风扇必须具有150马力的风扇空气动力。该建议范围是为了覆盖大部分的风扇总能耗,同时也可减轻厂商的负担。

在此次研讨会中,相关方指出应当更认真地考虑风扇类型。例如,管道风扇可能无法代表离心式风扇或其他类型的风扇。同样,屋顶式风扇、排气扇和回风机(具有低压)与送风机(在空气处理设备中的较高静压下使用)也不是同一类型。其他相关方指出,对气候带的相依性未在测试程序中得以反映。

采用新标准后,独立风扇在第一年的估计在全州范围内可实现50 GWh的能源节省,嵌入式风扇在第一年则可实现24 GWh的能源节省。经过完整的库存周转率之后,独立风扇和嵌入式风扇将分别实现每年1400 GWh和每年430 GWh的能源节省量。总计每年可实现1830 GWh的能源节省,相比之下,电池充电器每年可实现2200 GWh的能源节省,符合加州标准的LED灯每年可实现859 GWh的能源节省。

参考资料| Reference Data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