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I子站 > 最新资讯 > 正文

IEEE PEAC 2018国际会议:PI专家分享了Scale-iDriver在汽车极门极驱动方面的应用

日前,第二届国际电力电子技术及应用会议暨展示会(2018IEEE Inter-national Power Electronics and Application Conference and Exposition,简称:IEEEPEAC 2018)在深圳召开。会议有超过30家企业集中展示电源及相关领域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PI也在现场展示了Scale-iDriver产品系列和Inno-Pro产品系列。

1.jpg

 

【图为:PI在现场展示Scale-iDriver产品系列和Inno-Pro产品系列】

在大会专题讲座环节,PI大功率技术总监魏炜先生作了题为《SCALE-iDriver - Automotive Gate Driver》的演讲,介绍了Scale-iDriver在汽车极门极驱动方面的应用 。

2.jpg

 

【PI大功率技术总监魏炜先生在演讲】

 

魏炜

电动汽车市场增长势头迅猛,预计将从2017年的110万辆增至2025年的1100万辆,与汽车相关的大功率开关器件的需求量也将随之猛增。2025年之后,这一势头还将继续加速。

电动汽车(EV)生态系统由两个要素构成:电动汽车和充电站。电动汽车具有多个不同的开关级,包括电池管理系统、牵引逆变器、车载充电器、DC-DC变换器以及混合动力汽车(HEV)中的启停控制系统。在国内应用中,从230VAC(单相)电源为电动汽车充电主要通过单相3.6kW充电器或三相充电器(输出功率可达22kW)完成。对汽车电池进行快速充电(1小时以内)需要使用高压直流充电器(最高达800V),这样才能快速传递能量。

汽车功率元件需要具备优异的稳定性,大功率充电意味着动力总成的每一级都必须具有出色的效率。新的开关技术(如碳化硅)已能降低开关元件的损耗。增强型SiC、MOSFET和IGBT驱动器(如SCALE-iDriver)可提高时钟精度并提供更大的门极电流,从而提高开关效率。新出现的更稳健的通信技术则可延长系统寿命。新型驱动器新增了诸多先进的安全特性,可在过载情况下对动力总成提供保护,从而增强系统稳定性。

PI已发布两款AEC-Q100 Grade-1汽车级SCALE-iDriver IC ——SID1132KQ和SID1182KQ,汽车工程师可充分利用业界领先的性能和可靠性,为大电流隔离型IGBT、MOSFET和SiC模块提供驱动。

3.jpg

 

魏炜

单通道驱动器IC采用PI创新的FluxLink磁感电气隔离通信技术,该技术可在低压原方与高压副方之间提供双向高速通信链路。FluxLink由两个间距为0.4mm的磁感耦合导体构成,并且嵌入在同质绝缘材料中,可提供超过8000V的绝缘且符合VDE0884-10标准(未来标准为VDE0884-11)。SID1132KQ和SID1182KQ采用PI公司坚固可靠的紧凑型eSOP封装,可提供CTI600级的9.5mm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并且是唯一的汽车级门极驱动器IC,可轻松满足汽车级5000米高海拔加强绝缘标准。

FluxLink技术已被PI多款量产的工业及消费级AC-DC变换器IC所采用,此类产品的全球出货量已超过5亿片,在实际应用中表现出极高的可靠性(故障率<1PPM)。IC封装内集成了原方隔离带和通信链路,可增强可靠性并省去光耦器等外围隔离元件,此类元件都存在散热性能不高和长期稳定性不足的固有问题。

会议期间,PI的IGBT应用专家们和与会的IGBT工程师和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有力地推广了PIIGBT驱动器在电机拖动、机车牵引、轨道交通应用、风能、太阳能应用、中压变频器(两电平和多电平)、医学工程、工业过程控制技术、射频技术、感应加热和焊接技术、军事应用、电信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的应用。

4.jpg

 

【PI工程师和观众在交流】

参考资料| Reference Data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