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I子站 > 最新资讯 > 正文

【Mr. Green】降低插头载荷设备能耗的新兴技术

8月15日,加州能源委员会举办了一次有关“新兴技术:插头载荷设备的移动效率”的网络研讨会。在本次研讨会上,来自Aggios的Vojin Zivojnovic和Davorin Mista介绍了一项研究项目,该研究将移动设备设计实务与硬件及能源管理软件相结合,用以降低机顶盒、电视机、计算机和游戏机等插头载荷设备的能耗。为了找到降低移动设备能耗水平的原因和方法,Aggios团队经过深入研究后发现,对节能的关注已直接整合到依靠电池供电的产品的设计流程中。根据美国能源部的四年技术评估(2015年),2020年之后,剩下的节能机会与其他电子负载(MEL)密切相关。因此,对此类插头载荷采用以节能为导向的设计流可实现能源的巨大节省。

1.jpg

根据移动产品的设计特点,该项目所聚焦的设计原则可使工程师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更大的节能。该项目旨在设法降低技术壁垒,并通过提供软件及硬件方法指引帮助做出更高效率的设计决策。另外应当了解独立监测电源的能力的重要性,例如在每个工程师的桌面上放置一个功率计。可实现节能导向设计的硬件及软件描述来自用于对能源行为建模的虚拟原型。通过采用节能导向设计的方法、模拟能源行为和测量性能指标,工程师可以根据能源之星的实际使用数据估计不同应用的年度节能潜力。例如,个人计算机的一项基本数据是最大的节能潜力在于短时的闲置模式。同样,游戏机可提高效率的最大机会在于待机功耗。

尽管设备规范中包括低功率状态内容,但它们并未得以充分利用。通过模拟和实现智能电视、计算机、机顶盒和游戏机等产品应用的参考设计,可以确定真正的节能机会。

该项目下一步将会新增建筑等完整系统的描述,进一步研究如何在设计流中交换功率相关信息,研究范围超出芯片、电路板和产品之外。最后,Aggios团队将推动为在加州销售的每一款设备进行IEEE P2415能源建模。IEEE P2415是“能源比例电子系统的统一硬件抽象层”的非法规性标准,用于确定设备的能源特征和特性。

参考资料| Reference Data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