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I子站 > 最新资讯 > 正文

【Mr. Green】加州开始制定电子设备低功率模式节能路线图

加州能源委员会(CEC)开始着手制定电子设备待机、闲置或一般低功率模式(LPM)的节能路线图。虽然电子设备的待机功耗与有功功率相比看似非常微小,但此类设备在加州住宅中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加上此类设备长时间处于闲置状态,导致总能耗增加,而这并不会给用户带来实际价值。2019年1月24日,CEC举行了一次网络研讨会,概要介绍LPM路线图,探讨提议范围,回顾收到的相关方意见,并总结后续的行动步骤。

1.jpg

低功率模式是指除设备在执行主要功能的带载模式以外的任何模式。路线图是指相对于传统的规则制定更为新型的节能实现方法。路线图规范属于自愿性质,不受联邦法优先原则的限制。因此,它可以更快速灵活地得以发展。虽然不具有监管效力,但是如果未能实现阶段任务或者出现倒退,路线图有可能转变为强制性标准。低功率模式功耗限值考虑到了节能量、成本效益和技术可行性。

目前,这一进程处于数据收集阶段。本质上讲,该概念用来测量设备在闲置状态下的功耗量,通过常规的测试程序测量次要功能的能耗水平。下一步是对实际产品执行数据收集。对此类数据进行评估后,可以根据需要修改涵盖范围,并且评估是否已达到规范和阶段任务所定义的目标。如果未达到目标,将会重新调整涵盖范围,并且可能使之转变为正式标准。

低功率路线图的最初涵盖范围包括所有电气电子产品,有意将涵盖范围设置宽泛是为了实现更大的节能量。但是,已被州或联邦法规的低功率模式标准涵盖的产品,或者已在其他CEC路线图中的产品都排除在涵盖范围之外。例如,计算机、显示器、电子显示屏、炉风机、锅炉和微波炉都是例外产品。水平方法将具有类似次要功能(例如:显示屏、联网功能,传感器等)的产品归为一组,然后建立基准用能量。

2018年6月20日,CEC发布了一份有关低功率模式测试程序的讨论文档。在本次研讨会上,已收到并汇总相关方的意见反馈,内容涉及许多主题,例如现有测试程序、产品提供、测试状态、联网流量内容、配置要求、传感器、有线和无线充电、直流供电以及关断模式定义。如需了解详细的意见反馈,请参见已发布在CEC网站上的网络研讨会讲稿。

后续的行动措施包括制定数据收集程序、根据该程序收集原始数据以及发布有关涵盖范围和潜在机会的分析报告。

参考资料| Reference Data更多